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同人(23)】結界組(3)--聖誕節

作者:上野杪│東方 Project 系列│2016-12-25 02:22:18│巴幣:20│人氣:380
結界組‧聖誕節
 
  在大雪紛飛的日子,博麗神社中有一名頭上有著底色為紅色邊緣裝飾白色蕾絲的大大蝴蝶結的巫女小心翼翼地雙手捧著由杯內傳遞出溫度的杯子坐在暖桌當中看向窗外。
 
  「真是和平啊……今天又是一個平靜的一天……」
  這名巫女一邊說著不符合年齡的感嘆一邊小啜著茶水。
 
  ……明明才16歲,卻常常散發出老人家氣息,不能不說真是一副奇景。
 
  這樣冷的天氣裡,除了冰之妖精和冬之妖怪之外,其餘的應該都一副懶洋洋的感覺吧……
 
  更何況是那個每年都跑去冬眠的老妖怪……
 
  想到一個不太可能出現的人物,巫女原本平靜的心情莫名有點惆悵起來。
 
  把杯子放在桌上,雙手塞進暖暖的桌布裡面,雖然溫暖了手腳,但是心裡面卻呈現反差似的。
 
  「大笨蛋……」
 
  巫女這聲帶著不滿的怒罵到底是在對誰說,連她自己也不明白。
 
☆☆☆
 
  「吶,靈夢~幫我看看哪個禮物比較好?」
  頭上頂著一頂大大的黑色帽子,普通的魔法使魔理沙正詢問被她拖出來幫忙挑選禮物的某巫女意見。
 
  「送哪個都可以吧?只要是妳送的她不是都會接受嗎?」
  靈夢對著友人溫柔寡斷的個性搞得很不耐煩而暗地翻了翻白眼。
 
  畢竟已經到第六家店卻還沒選擇好要送的禮物,再怎麼有耐心也被磨沒了。
 
  ……更何況,那個人偶師或許連聖誕節要到來都沒注意到吧。
 
  「……乾脆妳把自己打包裝進箱子送給對方算了。」
  帶著開玩笑的心思,靈夢有些惡劣地出了怪主意。
 
  那傢伙應該沒傻到當--
 
 
 
  「好主意!就這麼辦吧!果然找靈夢幫忙出主意是不錯的選擇!我之後再送妳一份大禮!」
  魔理沙雙眼放光用力拍著靈夢的肩膀,並在說完這句話後人就馬上騎著掃把飛走了。
 
 
 
  --真?
 
  「……」
 
  ……似乎自己還是太天真了,那傢伙真的把那句話當真了。
 
  發生的事態已經超過傻眼的程度,靈夢決定若是被人偶師知道是自己出的主意跑來算帳,大不了兩個一起打……
 
  ……當然主要是打魔理沙,看看腦袋會不會打正常點。
 
  已經開始思考之後的事情,靈夢慢慢往博麗神社的方向走回去。
 
  為什麼不用飛的回去?
 
  這個問題連靈夢自己也不知道。
 
  ……有點不想這麼快回去。
 
  明明剛剛和魔理沙在一起的時候一直想回去。
 
  看到魔理沙為了選給愛麗絲的禮物而忙碌而歡笑,不知道為什麼除了煩躁感之外還有些小小羨慕。
 
  羨慕?
  我是在羨慕她什麼東西?
 
  想到剛剛魔理沙居然認同自己開玩笑地建議,靈夢有點惡寒地搖頭並嫌棄著對方。
 
  「不可能,我不可能羨慕那個白癡……那,我到底是怎麼了?」
 
  靈夢皺眉想了一下。
 
  不過最終還是決定放棄思考。
 
  經過一家店的時候,靈夢像是感應到什麼轉過頭去卻被吸引住目光。
 
  正確來說,是被展示桌上的一個髮飾給吸引住目光。
 
  「……紫色的……玫瑰?」
  靈夢走到桌邊輕輕拿起髮夾看著上面的紫色玫瑰,看著看著就不小心發呆。
 
  想不到玫瑰也有紫色……
 
  和那冬眠的妖怪一樣是紫色呢……
 
  美麗、莊嚴卻又不隨意讓人靠近而渾身帶著刺。
 
  充滿神秘的顏色。
 
  「客人這是打算送人還是自己用的?」
  店家看靈夢拿著髮飾發呆,就過來詢問。
 
  「應該是送人……不,還是自己用吧。」
  雖然腦海在被問得當下她想到的是冬眠中那妖怪,但是一想到冬天只能看到她的式神,就心情不美麗了。
 
  與其給她用還不如自己用!
 
  怒氣沖沖的靈夢完全沒發現她是以買下為前提去思考事情。
 
  雖然不明白靈夢怎麼會改口,不過店家也不是很在意,他還是盡心介紹這個商品。
 
  據店家說,這對髮飾的設計者原本有個疾病纏身導致身體虛弱鬱鬱寡歡的伴侶,為了治療對方,這個設計者拜訪了各處名醫,得到的結果卻不盡人意。
 
  在走投無路下,他不小心進入花之妖怪的領地,本以為自己會死,沒想到在他哀傷之下脫口而出的悔恨居然使花之妖怪決定放他一馬,甚至還給了他兩朵紫色花朵。
 
  『幫我照顧這兩朵花吧,照顧不好我就會來取你性命。』
 
  在那個設計者戰戰兢兢把那朵有著詭異顏色的花朵帶回家照顧後,沒想到伴侶的病情漸漸好轉起來,甚至偶爾還能下床曬曬太陽。
 
  查證一下這個神奇的花朵後,他才知道這朵花是變種的紫色玫瑰花,具有理氣解鬱、活血養血化瘀的功效,還能預防手腳冰冷,這才使得伴侶精神變得比較好,病情也隨之好轉起來。
 
  這個發現讓設計者欣喜若狂,但是他也不敢回去找花之妖怪求證和表達感謝之意,在苦惱之下,他的伴侶給了他一個主意,就是用這個花製作一個作品。
 
  他記得有看過花之妖怪綠色的頭髮上好像有一對髮夾,所以最後決定做髮飾,並期望有一天花之妖怪能看到甚至願意使用他的作品。
 
  「……她那天大概是心情還不錯吧。」
  聽完故事的靈夢一想著那個明顯有著戀物癖的妖怪願意把視若珍寶的花送出去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只能推測那天也許剛好天氣不錯所以她心情也不錯之類的關係。
 
  不理會店家所探究的目光,靈夢買了這對髮夾就不再逗留,直接回到了博麗神社。
 
  「好累……」
  回到神社,靈夢就直接躺了下來呈現「大」字形。
 
  不管是精神上還是體力上面都使她感覺疲倦。
 
  尤其是精神層面。
 
  不管是魔理沙還是別的什麼都超麻煩。
 
  想到這邊她還偏頭看了一下放在旁邊有著精美圖案的紙袋,裡面就是她今天買的紫色玫瑰髮飾。
 
  「哼。」
 
  靈夢覺得這東西越看越不爽,正準備起身把那東西放進倉庫來個眼不見為淨的時候,她發現房間一角有結界的痕跡。
 
  而且是很熟悉的結界構成術式。
 
  好奇之下她直接丟了陰陽玉過去。
 
☆☆☆
 
  靈夢拿著傷藥替坐在自己身上的孩子仔細地處理傷口。
 
  說孩子也不對,因為這個是不知原因變小孩樣子的八雲紫。
 
  「真過分,難得我這時間起來要給妳一個驚喜,想不到一開隙間就被陰陽玉給砸了。」
 
  八雲紫對於剛剛的待遇忿忿不平。
 
  本來她是壓低妖力特地跑來博麗神社打算給靈夢一個驚喜,可是沒有見到人,想說邊睡邊等人,等發覺靈夢回來正打開隙間的時候卻看見逐漸放大的陰陽玉,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就被砸個正著。
 
  「……這個時間妳不睡覺跑來博麗神社做什麼?」
 
  「聽說今天是聖誕節?」
  聽到靈夢的問題,八雲紫並沒有回答反而是用反問靈夢。
 
  「……好像是吧,但那又怎麼了?」
  靈夢在聽到八雲紫提起那三個字的時候忍不住心悸了一下。
 
  但是她不覺得這個我行我素的妖怪會因為這個原因而選擇放棄長久以來堅持的冬眠作息。
 
  「啊啦?不要用那種可疑的眼神看我,我就只是想陪陪靈夢啊~」
  八雲 紫拿起扇子擋住下半部的臉,所以靈夢只能看到她笑著瞇起的眼睛。
 
  「……算了。」
  若是去猜測這個狡猾妖怪的心思真的就是吃飽太閒了。
 
  見狀,八雲 紫笑出聲。
 
  「呼呼呼~那靈夢有沒有準備我的禮物呢?
 
  「沒有。」
  靈夢很快地回答,但眼睛卻有一個瞬間瞄向今天裝著髮夾的袋子。
 
  「喔?真讓人傷心呢~我可是有好好準備給靈夢的禮物喔?」
  八雲 紫露出悲傷的表情,一邊從隙間拿出同樣是包裝精美的小禮物把靈夢的目光全部給吸引過來。

  「……」

  「啊啦?我還以為靈夢買的那包東西是準備要給我的禮物呢~」
  八雲 紫把目光瞟向靈夢原本預計放進倉庫的小禮物。

  「……嘖。」
  這傢伙明明都看出來還在那邊裝……靈夢暗自腹誹紫的惡劣習性。

  「吶,親愛的靈夢醬~」

  「囉嗦囉嗦囉嗦!給妳啦!」
  基於自暴自棄,靈夢把禮物用力往八雲紫身上推去,順便在收手的時候把八雲 紫預備給她的禮物給拿走。

  「謝謝靈夢~我可以拆開來看看嗎?」
  八雲 紫一邊對著靈夢笑說著一邊動手拆手上的禮物。

  「……妳這傢伙不是已經在拆了嗎?」
  翻了白眼,靈夢轉身去看八雲紫給的禮物。

  「……靈夢,這個禮物我很喜歡。超喜歡妳的。」
  靈夢禮物才拆到一半,八雲紫不知道突然怎麼了就從後面抱了上來。

  「妳妳妳妳突然之間說什麼啊!?」
  只是個禮物有必要感動成這樣嗎!?

  「最喜歡妳了喔~」
  八雲 紫笑著重複這一句,在靈夢看不到的死角,她悄悄落下一滴歡喜的淚水。

  「咦咦咦?」

  看見靈夢更慌亂地不知所措卻乖乖任由她抱的模樣,八雲紫抱得更緊了。

  「不、不知道妳又在發什麼瘋,抱這麼緊是要我怎麼拆禮物啊?」
  靈夢雖然是埋怨的語氣,卻並沒有生八雲紫的氣,只是有點無奈而已。

  「那就晚點再拆,先讓我抱得開心~」

  「什麼鬼!」

  對於靈夢錯愕的表情,八雲紫依舊笑得很開心。
  她很高興魔理沙把她給叫醒,這個禮物是她收過最棒的禮物。

  看靈夢的樣子她肯定不知道紫玫瑰所代表的意思,而彷彿心有靈犀,八雲紫她自己也送了靈夢同樣是花的髮飾。

  只是她所送的是桃花。

  紫玫瑰的花語有兩個:一、安靜、等待、守護愛情;二、憂鬱、高貴、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無論是哪一種花語都代表真摯的愛、深深的愛,怎麼都無法忘記的愛。

  而桃花則是象徵愛情好運、美好生活與長壽,代表擁有著祝福,同時也有愛情的俘虜的意涵在裏頭。

  即使靈夢可能只是受到故事吸引而選擇這個禮物,但八雲紫依舊相信這是屬於她們兩人之間不可言說的命運緣分所指引。

  靈夢,謝謝你愛我,妳就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

  -END-


  喔喔喔喔喔!!!終於寫完了!
  這篇花了我快一個禮拜才急急忙忙勉強在時間內趕完,真是緊張死我了!

  可是總感覺結尾有夠爛的……

  本來是想帶點喜劇在裏頭,不過後面怎麼變成有點嚴肅向這點實在令我也覺得神奇。

  這篇的聖誕節時間是設定在咱去年寫的詠唱聖誕篇之後的事情,畢竟主角是結界組,所以就先無視那對詠唱組了,要不然感覺會被搶戲XD

  由於時間太趕了,所以就來不及畫圖(而且我畫的大概只有搞笑模式上得了檯面),之後看看有沒有好心人士願意給咱畫一篇了030(以咱現有的人氣似乎遙遙無期,也不好意思讓咱那些忙碌的友人替咱畫圖)

  總之,一切隨緣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5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上野杪 Ueno kozue|八雲 紫|博麗 靈夢|結界組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透明玻璃杯
投陰陽玉過去裝個畫面滿滿wwwwww

12-25 09:47

上野杪
有種感覺就是靈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會直接丟陰陽玉過去www12-25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BZ大神與我(1... 後一篇:【日記】一旦點開了 W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