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蓋塔生兵 Castle Fight 1.12 納加

作者: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魔獸爭霸III資料片-寒冰霸權 中英文合版│2009-03-19 12:18:55│巴幣:0│人氣:1257
1.12納加使用心得

寫了這麼久心得,才發現居然少了納加,慚愧啊,也沒人幫我指出來。
難道納加真的是不被人看好的種族嗎?

好吧,老樣子,談下納加的開局。在1.12中納加的烏龜和蜥蜴被削弱的不是一點半點。
不僅僅是蜥蜴的減速效果被大幅削弱,就連烏龜的濺射也沒有了,連攻擊力也被弱化了,
所以用這兩種東東開局的納加控們就要好好掂量一下了。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於護衛開局的。

這不僅僅是可以為本方提供一個可靠的肉,更重要的是如果對面有科多的話,
護衛是可以讓它淒慘死去的。

而且護衛在用了200升級後攻擊力不是一般的高,通常後排單位遇到他都像是遇到了噩夢。
他遇到任何對手基本都是可以打一打的,但唯獨對人類的步兵打起來格外的費力,
這點大家要注意了,如果對面有步兵,而本方又沒有像樣的後排DPS輸出,
那麼即使出了護衛也會非常被動的。

第二個建築一定要看準了出,優劣勢一定要分析清楚。
假如本方沒肉的話那一定要繼續補護衛。

如果肉很夠的話那不妨直接等個納加女妖(350)出來也不是壞事。
這個單位在前期是非常吃香的,她擁有一個淨化技能和一個召喚龍蝦技能。
淨化技能可以讓一個單位的攻擊速度大幅減少,
這個單位在被淨化的這段時間裡基本也就沒有多少傷害輸出了,這個技能有時候是非常逆天的。
而召喚龍蝦技能在前期也非常不錯,沒穿刺單位時,
用它們對付科多也是不錯的,不過中後期後期純粹就是送錢了,
那可憐的血量導致他們基本還來不及做任何的傷害輸出就已經掛了。

總之納加女妖是非常理想的攻擊輔助單位,這也導致了一些人喜歡首發納加女妖。

我也不想對此多加評論,這和首發紅龍一樣是冒險的行為,
一定要有非常準確的前瞻性和大局觀才可以。
如果你貿然的,魯莽的直接向首發紅龍一樣首發納加女妖的話,那等待你的將會是同伴的口水。

第三個建築的建造爭議很多,不過本人並不推薦出龍龜,因為1.12中的龍龜還不如人類的小炮,
如果說對空需要龍龜的話,那我想說的是,即使獸族的狂暴表現也會比龍龜好。

單單依靠龍龜對空一定會讓你失望的因,為在1.11中龍龜對抗紅龍的歷史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強大的龍龜沒落了,蜥蜴也好不到哪裡去,
它唯一值得驕傲的毒藥減速也已經被削弱得幾乎看不出來了。
只有當成群的蜥蜴同時攻擊一個目標時毒藥的減速堆積效果才可以顯現出來。
不過蜥蜴那可憐的血量注定會讓他成為對方遠程炮火以及片殺兵種最好的獎金來源。
因此如果本方肉已經夠的話個人推薦出納加女妖。

當然,如果不夠的話或者僅僅只有您有肉搏單位可以抗的話,
那我還是建議一直護衛下去吧,雖然我想說的是您基本已經輸了。

在1.11中顯得有些雞肋的神諭在1.12中由於木材的限制等於是再度被削弱了,
不光光是它總喜歡去變那些不值錢的兵種,更重要的是它會把原本是屬於您的獎金變成對方的,
而且非常容易幫助對方聚兵。

神諭要想達到效果必須前期必須達到2個以上,中期必須達到5個以上,而後期必須是越多越好,
而且必須手控,一齊發動,不然一個個變的話完全沒有威力。
而事實上要達到這個數量幾乎是不可能的,這就導致了神諭在1.12中直接可以去坐冷板登了。

潮汐的威力是非常巨大的,它可以對地面上一直線的單位造成巨大的傷害。
因此他可以有效限制大多數攻城武器的數量,比如人類的小炮,潮汐可以說是他的剋星。
潮汐的出現也往往意味著空戰的開始。

一場本來即將要輸掉的戰鬥往往也會因為潮汐的出現而變成僵持戰。
所以本人非常痛恨潮汐,因為他是造成大多數戰鬥直奔後期卡機的元兇,
但是您還是必須要建造它,有它你未必會得到勝利,沒它你一定會品嚐到失敗,
這就是潮汐,讓人又愛又恨的潮汐。

造了潮汐也意味著您放棄了另一個強大的傳奇建築——九頭蛇巢穴。
它和潮汐哪個好一直都是納加控們爭議的話題。在這裡我也不加任何評論。
只想說,九頭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遠程單位,它可以對空也可以對地,攻擊力和生存能力都非強強勁。
而且被擊中的目標會受到毒藥減速的效果影響而減慢攻擊速度。
在它死後還會變成2只小一些的九頭。這些小九頭死後又會變成更小的九頭。
這個明顯是地圖作者在惡搞,不過也因此這個單位的強大和送出的獎金都是讓人驚訝的。

是不是有人會說納加單單只靠潮汐怎麼會被稱為陸地霸主呢?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震盪神殿!

這個神殿可以讓相當大範圍內的對方地面單位眩暈而導致攻速和移動速度的減慢以及少量的傷害。
這在大量單位在中間搏殺時往往可以起到駱駝上最後一根稻草的作用。
一旦數量多的話,對方的單位幾乎是一路暈過來的,很恐怖的說。
個人認為震盪神殿的在針對對方地面兵種的牽制性是毋庸置疑的,這點比神諭的表現更加出色。
個人建議大家放棄神諭多多建造震盪神殿吧。
當然如果對面如果以空軍為主的話,那震盪神殿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

納加另一個特殊建築是珊瑚,它的作用是可以在一定範圍內為所有單位補血,
甚至包括建築,當您來不及修理被火山,流星,人類火炮損壞的建築時,
它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幫手。

在對方大兵壓境本方勉強死守事,
它提供的持續補血能力又可以延長您和您夥伴戰鬥單位的存活時間,
甚至在很多時候可以扭轉戰局。

總之它和潮汐一樣幾乎是不可不造的,同樣它也經常可以導致您和您的夥伴直奔後期直到卡機。

至於漁人,有人說它好,有人說它爛,在這裡我僅僅只能說作為肉,
它是失敗的,因為血實在太少了,但是作為傷害輸出它卻要比護衛要來的高。
因為它畢竟人多勢眾,一出就兩個。只
是如果真要靠肉來提供輸出的話是不是有種想找輸的味道?

萬年板凳的飛蛇,我是不想說了,傷害輸出少得可憐,血更是讓人不寒而慄。
即使佔到數量優勢也會輕易的被諸如紅龍,隱龍等片殺空軍給輕易消耗掉。
即使它面對成群的地面對空火力也很難生存。

因此,除非開局對面沒有防空,您的飛蛇也許可以一展長才外,
其他時候您還是讓它坐在後面喝汽水吧,總比你等下喝自己隊友口水要來的好。

總之納加族是一個比較讓人又愛有恨的種族,它的輔助能力更加強於它的進攻能力,
這也是它能夠經常性的讓您和您的同伴直奔後期直到卡機的元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獸|城堡戰爭|蓋塔生兵|Castle Fight|

留言共 1 篇留言

aaab24242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1 0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70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友】各位好友,麻煩入... 後一篇:蓋塔生兵 Castl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