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莉絲新傳-6 (不胡鬧,直接完結)

作者:西河│2016-10-03 23:11:23│巴幣:6│人氣:130
  「好了。」她停下敘述。「故事就這樣。」
 
  「這個故事還缺了一個章節。」我問。「妳好運破了案,但是妳還沒告訴我妳掉入亨利陷阱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這樣講故事就不好玩啦。」
 
 
 
  當有人將槍口對著妳,而知道對方彈無虛發,就算知道對方另有目的不會取妳性命,也很難平靜下來。我聽他的要求坐在他準備的椅子上。出人意料的,他竟然解釋起他的計畫。
 
  「妳要表明身份嗎?」
 
  我不置可否的聳聳肩。「你何不讓我知道你知道多少?」
 
  他笑道。「好吧,就算妳不說;讓我猜猜,這可能不是很準。是這樣的,我看到妳在米爾頓家附近追著我們的車,便對妳產生興趣,也萌生一個計劃。於是我讓我的人先把米爾頓送回去,決定下車看看這個追車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我跟蹤到妳的公寓,然後見到妳進入拉瓦倫的總部。我心中暗喜,但仍不清楚妳的身分;那時,每條街都在找米爾頓。於是我把妳的描述告訴羅尼,他皺著眉頭,就迸出一句咒罵:『你的描述真像我上一個女傭人,她老是出錯,而且笨手笨腳的。你說的就是她嗎?』
 
  「遲疑了一秒,決定隱瞞過去,否則計畫就完了。這消息危及到拉瓦倫是否牽涉其中。我推論,除了高層,應該沒有多少人知道我們要追殺米爾頓,我在路上聽到的,也只說米爾頓可能遭別人綁架。根據這個假設,妳的層級很高,可是妳又太年輕了,不可能是那些狡詐的大黑道,所以我猜是某個大人物的子女,最可能是拉瓦倫的女兒。」
 
  我面無表情地,冷冷地看著他。「我告訴你,我的人馬很快就會過來。你逃不掉的。」
 
  「冷靜,小姐,沒有必要動刀動槍。」他竊笑著。「我不是妳的敵人,我需要別人幫我完成計畫。我的死期。」
 
  就讓他自己說下去。「我走過那陰冷的長廊。那個盡頭有一個人在等我。鐵椅和鐵桌,他就坐在另一頭。這人的階級比我高,是上頭的人。他手一揮,見我入座,便翻起檔案。
 
  我的戰績優異。此外,報告上描述我天不怕、地不怕,不怕人也不愛人。他們形容,就像一部沒有感情的機器、冷血,對組織忠心不二。他們拔擢我為殺手,派去世界各地執行暗殺任務。他們說,任務很簡單,哪裡有目標,我就去那裡殺人。每年要到不同地方去出差。我說好,然後接下了這個職位。
 
  我並沒有一刻違背對他們的忠誠。戰場上瞬息萬變,稍有閃神,性命就丟了。我並不是害怕死亡,你今天沒死,稍後也會死。但我問,我的死有什麼價值呢?他們說,凡是戰士,死後都會受神的眷顧,進入天堂,那裡有美人、瓊漿,鳥在樹梢歌唱,潺潺流水,不會受時間侵擾,沒有憂慮、沒有哀愁,所有人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我問的不是這個意思,而是這生命的意義。我就像個局外人看待這一切,看著父母把他們的孩子推上戰場,將一切奉獻給聖戰,為了一場無止盡的戰鬥。他們說這場戰鬥為了自由的人民,為了對抗暴政、將我們土地撕裂的卑鄙份子。這場戰鬥會榮耀上帝、唯一真神。我們會死過一次,然後在祂那得到重生。他們將這一切奉為圭臬,萬事皆可行。殺人,以正義的名字。
 
  但是,我不相信他們的話,一個連自己的敵人都無法擊敗的神,有什麼大能力?我看到的是戰禍還有鮮血。我們一開始就是罪人,這是一場強國對弱小國家的審判,為了反抗,我們樂於將罪加諸在自己身上,盲目的也讓別人披上,戴著他要求別人去死。他們賦予它意義,然而這一切荒唐可笑。
 
  到底有多荒謬?我累了,很累。這樣的殺戮不能肯定活著。我要再殺多少人才能肯定我是無罪的?這和我沒有關係,我不需要殺人就能證明自己的身為人的清白。我想到了地中海的午後,置身於土壤,有自己的葡萄園,萬籟俱寂。沒有人、沒有事,沒有上帝。
 
  我得像個乖順的小羊,不讓他們不高興。同時,我必須保持清醒,不能習慣。這裡和牢房沒有什麼兩樣,無年無月,只剩下囚犯的思考方式。
 
  他們翻閱我的檔案,上面沒有一個不良紀錄。有人形容我是個孤僻的人,說我無情,我便笑笑。我靜靜的等待,等待機會,好永遠離開,從此一走了之。有何不可?我的父母在我年幼時就拋棄了我,將他交給了共同意志。他們並不愛我。而我對他們的愛,多少如同別人一樣。
 
  我不斷的殺人,等待機會。我需要到一個組織鞭長莫及的地方,還要一個能夠提供保護的勢力。終於被我等到,這次暗殺行動涉及到黑幫。你們不是野蠻人,是投機份子,是巧取豪奪者。如果有一筆生意,你們願意好好坐下來談。羅尼那有資料,我認得幾個重要人物。本來我打算找你們調查的領頭。但是這種形式可以避免不可意料的武力風險。如果妳幫助我,我願意替你們服務五年作為代價。」
 
  我人生驚訝的時刻不多,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驚訝。很長一段時間,我以同樣姿勢坐著。「我不知道。」
 
  「有什麼困難?」
 
他焦慮的冒汗,急切地繼續說道。「他們只關心小冊子是否銷毀,米爾頓是否被殺。只要完成,就算我死了,也只會視為我不夠謹慎,不會施加報復。」
 
  我思忖,他是不可能承受失敗的。「我能不能問一個問題,小冊子是不是在你手上?」
 
  「它被銷毀了。」
 
  「喔,是嗎?」我說。「我認為不是,東西一定還在。米爾頓沒死,他對你還有什麼用處?你看,我們一開始就有互信危機。這要我們怎麼信任彼此?」
 
  聽到這句話,他臉上表情痛苦。他很快就了解,最好的辦法就是說出一切。「冊子在他朋友身上。」
 
  「是他們去偷的?」
 
  「我讓米爾頓跟他們說,他被刺客盯上,但是躲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只有小冊子能救他性命,他們就把它偷出來。」
 
  「原來如此。」
 
  「我希望你們不要用到這本小冊子,萊尼錫共和軍向來有仇必報。」
 
  「我父親不是傻瓜,他也不會得罪萊尼錫共和軍。他會把被他關進去的共和軍從牢裡放出來。」
 
  他踱步。一下子,控制住他的脾氣,我不得不佩服他。他最後提出。「也許……羅尼的死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殺他很簡單,我有萊尼錫共和軍聯絡他的方法。」
 
  「以一條人命換取你的自由?」
 
  「是四條人命。」他說。
 
  「成交。」
 
 
 
  「完了。」
 
  這就是艾莉絲第一個案子的始末。共和軍的殺手利用她來瞞過組織的耳目,逃離組織。這筆交易很划算。之後這名刺客就一直在拉瓦倫家服務,給予其他勢力諸多麻煩。回程的路上,我問她為什麼無來由在半路上發笑,她說,因為她想起還是殺手時亨利臉上看不清輪廓的大鬍子。
 
 
 
  故事便是從這裡開始。於是我回去,鼓起勇氣告訴那老頭,我要當偵探,也許不是那種人們所想像的典型。不,我不會是法律的擁護者,我只依照自己的意志行事,行動全憑喜好。他越聽越惱火,飯也越來越難吃。最後他專橫的打斷我。
 
  「偵探?喔,如果妳認為在路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暗算,賺的幾毛錢又要拿來付斷手的醫藥費,如果妳認為這樣真的好的話。」
 
  「爹地,你為什麼老是用這種口氣說話?」
 
  「我是在教妳人生,我的寶貝女兒,免得妳走冤枉路。偵探有什麼好?妳又不是不知道,他們為了那一點錢願意幹什麼骯髒勾當。那麼一點錢,女兒,妳就知道他們多窮。要是我有這個能力,我要把他們全部殺光,跟新聞媒體一起。」他口氣蠻橫,流於說教。
 
  「但我要這種人生。我恨透坐辦公室,研究室也是。」
 
  「真是令人無法忍受。在我看來,那些都是很好的工作。」
 
  「說真的,老爸,我到底有沒有自由選擇職業的權利?」
 
  「當然有,小艾,但這份工作必須穩定,健康和安全,妳的辨識能力還相當差,不懂得什麼是危險,需要有人幫妳避開。」
 
  戰罷,討論到此為止,然後又是大大小小的吵架。兩人臉上帶著禮貌,冷靜而且舉止得體,也許太過得體了點。就這樣高來高去,直到我再也受不了。
 
  「這我恨透這裡,這裡簡直像個監獄,我要搬走,自己租個公寓當辦公所。」
 
  他聽到時臉色一白,卻要表現的冷靜明理,他一直要裝出他是那理智的一方,只有他是對的。他下了最後通牒。
 
  「如果妳堅持,我不會幫助妳一毛錢,妳得自己打拚。」
 
  他厲聲道,我則冷冷的回應。「我們走著瞧,先生。」
 
  我整理了行囊,第二天就走,管家為難的擋在門口,我發了好大脾氣。他出來,大聲嚷嚷。她想去哪就去哪,誰都別攔著她。
 
  「讓她跌倒了再回來。」他如是說。
 
  他沒辦法強迫一個女兒,除非把她關在地下室。而且,要是真那樣做,那就真的完了。父女的抗爭,做女兒的都有優勢。雖然嘴上這麼說,但他不可能再也不管我。我把原先的房子退了,窩在朋友那,精力用在找房子和努力賺錢上。第一棟房子不是你現在看到的,中間還有一些波折。就這樣,我決心不用他的錢,勉勉強強維持生計。但是,因為身兼數職,我的成績一落千丈。學業是我考慮的最後一件事,幹偵探才是我生活重心。這段時間我和父親的關係降至冰點。半年沒見過一面。熱辣的午後,我看到老管家的身影,不,他今天不到樓上,傳個話便走。
 
  「妳父親接到妳的成績單。」
 
  「那東西肯定令他大失所望吧?」
 
  「是的,罵了可大聲了。說這孩子越來越不像話。然後他寫了一封信。」他舉著右手,白色亮幌幌的信整齊的在他手中。我要拿的時候他把手收回。「信的內容不堪入目,因此我想由我來轉達閣下的意思比較妥當。」
 
  「你拆了那封信?」
 
  「我知道這麼做有失原則,但是我可不希望看到你們兩個關係再惡化。信的內容大致是這樣:我親愛的女兒,妳那糟糕的成績和妳無天夜的打工令人擔心,有鑑於此,這些錢應能支撐妳的學業和事業,生活的小事毋須煩惱,妳只需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說完,他拿出一個鼓鼓的信封。「這筆錢不是小數目。」
 
  雖然我的肚皮馬上就求饒了,但我的脾氣可不接受。錢是惡魔,但貧窮更是地獄。然而我的自尊驕傲受不起這樣的踐踏。等生意好轉,這些錢根本不算什麼。那錢自然誘人,我不客氣地回絕。「我不會接受的。你叫他把這些錢管好。」
 
  他早有預料。轉而凝視著門牌,好一會兒才說。「我在這裡站了這麼久,沒有一個人停下來看門牌。」
 
  「平常就是這樣,等我生意好後情況就會改善。」
 
  「但那又要多久呢?」
 
  他點著頭。從我這看出端倪。「妳知道我不能拿著這些錢原封不動地回去,他會大發雷霆。身為管家,我不得不承擔這樣的風險。」
 
  他把錢放進自己的口袋,拍了拍它。對我致了意。轉身便走。
 
  「等等!」我叫住他。「這錢可不能讓你這樣賺走。」
 
  「拉瓦倫家的人。」他冷淡的臉皮增了一分笑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2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沒時間解釋了快上車|推理|水聖|推理要劇透|黑幫|AL221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新傳-5 水不出... 後一篇:不看不黑,讓我們走進科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