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PH同人/【米英】*《Good night.》

作者:阿梓│2016-07-31 16:37:34│巴幣:0│人氣:509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CP:米→→→英


    《Good night.》

  「喂喂——放我下來啊!」滿身酒氣的他不滿地掙扎,企圖阻止這個把他扛在肩上的高大男子,他的身形跟對方相較下矮小許多,力氣也比不上對方的一半,於是他能做的只是拼命地大吼以表抗議。

  「少囉嗦!酒鬼大叔!」四周傳來的視線彷彿要在他身上穿出洞來,有幸獲得搬運工人一職的阿爾弗雷德沒有停下動作,三步併作兩步地想要趕快離開現在身處的酒吧。

  今早主持完會議的阿爾弗雷德原本在家裡悠閒地鬥惡龍,沒想到在中途接到了亞瑟的來電,沒頭沒尾的胡言亂語馬上讓阿爾弗雷德的大腦發出警訊——亞瑟喝醉了。他只好先將惡龍交付給Tony,急急忙忙地出門逮人。

  阿爾弗雷德出了酒吧,走在街上,不耐煩地抱怨:「你怎麼還沒回家啊?會議不是中午就結束了嗎?」現在太陽和月亮早已換班,他納悶究竟是甚麼事讓他在美/國躊躇,還必須要借酒澆愁,亞瑟他自己也知道自己酒品有多差,為甚麼還是學不乖?

  「……嗚噁……」身後傳來阿爾弗雷德絕對不願聽到的作嘔聲,他的臉轉瞬間刷白,名為絕望感的傢伙熱情地擁抱了阿爾弗雷德。


  換了一件新的T-shirt,美/國人暫且將睡著的亞瑟安置在客廳,自己在衣櫥裡找尋要給對方更換的衣服,就算剛才的嘔吐事件沒有波及到始作俑者,也不能讓那個英/國人穿著西裝睡覺吧?雖然只有自己的衣服髒掉很不是滋味,不過要是亞瑟的衣服也髒了,那可能更糟糕,因為他可能要幫他換衣服。

  「不甘心啊,但要是那樣對心臟可不好……」他努力地將無謂的想法逐出腦海,憑著印象專注翻找那樣東西。

  「啊!終於找到啦~」阿爾弗雷德把被放置在深處的衣服給拿了出來,將衣櫥的門給關上。他看向手中的睡衣,和自己的尺寸小了甚多,穿在那名英/國人身上剛剛好,款式不是很符合現下的主流,卻又不俗氣,反倒有絲典雅。

  這是亞瑟的衣服。

  而且是阿爾弗雷德還身為他的弟弟時,亞瑟所著的衣服。

  以往為了方便,亞瑟將自己的睡衣放在他家,之後卻忘了取回,阿爾弗雷德在一日發現了,他沒有丟棄,也沒有歸還,而是收在衣櫥的最深處,至於原因只有他本人才知曉。

  放了那麼多年,睡衣上的紅茶香氣早就不復存在,只有衣櫥淡淡的木香。阿爾弗雷德勾起笑容,笑容飽含著自嘲、愛慕以及無法忽視的——「悲傷」


  「亞瑟!這次不可以先睡著喔!」嬌小的阿爾弗雷德嚴正地向亞瑟要求,認真的表情在他可愛的臉蛋上減去了一半的銳氣。

  「是是~」亞瑟瞇起眼笑了,撥了撥對方與自己顏色相近的頭髮,寵溺地應予他。這名英/國人的愛表現得很明顯,連年幼的阿爾弗雷德都知曉「他深深地愛著他」,阿爾弗雷德享用著他的愛,也給予他,他最渴望的愛,且陶醉其中。

  這個時候的阿爾弗雷德並不了解亞瑟的過去,所以他總是很疑惑「為甚麼他要對我這麼好?」阿爾弗雷德不是他的唯一,地位上僅僅近似於他的弟弟。

  他不知道,他無從得知。

  他不曉得亞瑟.柯克蘭是在遇到他之後才有勇氣去「愛」與「信任」

  「亞瑟,你這次會待幾天?」他一如往常地提出熟悉的問題,小巧的臉上寫滿不安。

  微笑著的亞瑟將他攬進懷裡,試著為他添上一些安全感與溫暖,他無奈地回答:「抱歉……我明天就得回去了,不過很快就會再來了喔。」

  阿爾弗雷德埋進他的胸懷,浸在專屬於他的茶香中,他已學會不將寂寞說出口、不對他無理取鬧,因為這樣才不會讓他最愛的他感到困擾。

  彼此的距離很近,但阿爾弗雷德仍被寂寞淹沒著。


  「你醒了啊。」阿爾弗雷德帶著睡衣回到客廳,剛才還陣亡在沙發上的亞瑟不知何時已經醒來,他一臉憔悴,宛如剛從地獄爬回來。他的臉泛著還未退去的紅暈,精緻的五官扭曲在一起,樣子看起來煞是痛苦。

  「嗯……」亞瑟低聲應答:「嘛……抱歉啦。」

  「哼~沒辦法!誰叫我是hero嘛!」阿爾弗雷德燦爛地笑著,坐到他旁邊,把衣服遞給他。亞瑟沒有餘力吐槽他,只好默默接過衣物。

  「嗯?這件衣服……」他愣著,接下來的話被對方給打斷了。

  「我看你今天就住我這吧?很久沒一起睡了呢!」阿爾弗雷德稀鬆平常地提議:「啊,不接受反對意見!」

  本來已快退場的緋紅又爬上亞瑟的臉,他皺起眉頭,滿臉詫異。

  「突然說什麼啊你……!」香檳色的頭髮、祖母綠的眼眸、染紅的臉蛋,此時的他在阿爾弗雷德眼中極為惹人憐愛,說實話,他巴不得一把抱住他。

  「別那麼激動嘛~因為~你看,現在不是很晚了嗎?」他壓抑下心中的野獸,強行把理智推上台,理所當然地和對方解釋。

  亞瑟彆扭地看著他,欲言又止。他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睡了,他難免感到尷尬,而且對方已經不再是自己的弟弟,他沒有把握不會陷入回憶,他知道阿爾弗雷德不喜歡自己的戀舊。

  「如果你自以為是地認為我會偷襲你,我就睡沙發啦!因為我可是hero啊!」當然,阿爾弗雷德很想留他下來,亞瑟還沒解酒,現在又是半夜,他怎麼可能任自己的心上人暴露在危險之中?

  「我、我才沒那樣想!一起睡就一起睡啊!又沒什麼大不了的……!笨蛋!」亞瑟紅著臉對阿爾弗雷德喊著,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精的關係讓他有點失常。阿爾弗雷德愉悅地笑了出來——很滿意的。


  亞瑟為他唸的故事左耳進右耳出,阿爾弗雷德的眼皮不受控制地拼命想蓋住眼球,他想要保持清醒,至少亞瑟在的情況下,他想要保持清醒。

  「然後……啊啊,今天就先這樣吧。」阿爾弗雷德想要開口要求他繼續,睡意卻背叛了他。

  「Good night,我最愛的阿爾弗雷德。」查覺到了對方意識正慢慢飄離,亞瑟不再繼續說故事給他聽,他寵溺地吻上他的前額。

  他說出了他最不願聽到的——代表今日相處時間已盡的——晚安。

  儘管內心全力抗拒,體力卻難以負荷,阿爾弗雷德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他在令人寂寞的黑沼中被寂寞呵護。

  他再度睜眼時,他還會在嗎?


  「……你睡了嗎?」阿爾弗雷德看著對方的背影,伸手戳了一下,自熄燈後,英/國人就沒吭聲,這讓他有點難受。

  「……哈,要我念故事嗎?」聽到他的聲音,阿爾弗雷德的心臟不自覺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他安心地笑了。

  亞瑟想要早點進入夢鄉以減緩酒醉殘餘的難受,但是他豈能輕易地在阿爾弗雷德的床上睡著?

  戀舊的他無法抵抗地憶起了陳年往事,不好受的那些,像是被掀開瘡疤般的疼。


  亞瑟撫著阿爾弗雷德柔軟的臉蛋,溺愛地看著他的睡臉。

  倏然,他收起了溫柔的笑容,暗自思考起。

  這孩子要是知道了真相,是否還會愛我?

  英/國——我——剝奪了他很多。做為英/國,這是必須的;做為亞瑟,這是難受的。無情的,我必須把國民放在第一位,即使罪惡感會如此沉重,也是無可奈何。英/國沒血沒淚地剝削著美/國,也許是覺得有所虧欠、也許是想從他身上得到什麼,亞瑟一見傾心地愛著阿爾弗雷德。

  是的,他無恥地渴望著被愛。


  「……阿爾弗雷德。」亞瑟強行阻止著開始渲染的苦澀,他喚。阿爾弗雷德聽出他的聲音有點異狀,不過他假裝沒注意到,應了他一聲。

  「不……沒事。」

  「賣什麼關子嘛~」

  他差點就提了連自己都覺得愚蠢的疑問,有及時煞車真是萬幸,但這其實是他埋藏已久的問題。

  「……嘛,現在我說什麼你都當發酒瘋吧。」亞瑟乘著些微的酒意,再度開口。

  「怎麼勒?」阿爾弗雷德輕鬆地回應,儘管心裡甚是嚴肅……以及少許的緊張。

  亞瑟頓了片刻,斟酌著詞彙,他翻過身與阿爾弗雷德面對面,因為燈光不足,彼此的表情都不是很明顯,這也許是各自慶幸的一點。但是背對窗戶的阿爾弗雷德是比較幸運的一方,沒有拉上窗簾的窗透進了月光,灑在面對月光的英/國人的白皙臉龐,他隱約能見到對方略為羞澀,又滿是嚴謹的樣子。

  「……就算生氣、厭惡、忌妒……」

  他嚥了口口水,接著說。

  「……我……亞瑟……未曾恨過……阿爾弗雷德。」


  大勢已去。

  全身都被冰冷的雨給淋濕,英/國跪坐在地上,雨水及淚水早就分不清,他酷寒的臉表達出了絕望。

  他最愛的阿爾弗雷德。
  曾拉他走出黑暗的阿爾弗雷德。
  曾讓他感受到愛的阿爾弗雷德。
  曾視他為一切的阿爾弗雷德。
  將他再次推入黑暗的阿爾弗雷德。

  將自己的想法無藥可救地強加在別人身上的他,又一次,明白「期待」是奢侈的,它的代價超乎想像,他怎會忘了?

  他遺憾的,被引路人擺了一道。

  「……亞瑟……Good night.

  相處時間已盡,鐘響了。

  該從美夢中清醒了。


  「……亞瑟……」阿爾弗雷德睜圓了湛藍色的眼珠,吃力地解讀著對方的話語。亞瑟微笑著,如同以往一般,溫柔地。

  明天,會恢復正常的日子。

  「阿爾弗雷德……這次,你來說晚安吧?」

  鐘響了。

  英/國人收起笑容,向他要求,殘酷地。

  到了明天,他就是英/國。
  到了明天,他就是美/國。

  該從美夢中清醒了。

  「……Good night.

  他最愛的亞瑟。


  時間的腳步從未停過。
  年幼的他明白,道了「晚安」無異於「再見」
  他再度睜眼時,他還會在嗎?

  時間的腳步從未停過。
  現在的他明白,道了「晚安」無異於「明天見」
  他再度睜眼時,他想讓對方眼裡是他。


  要是我這麼做了,這個人是否會恨我?

  美/國——我——確實離開了他。做為美/國,這是必要的;做為阿爾弗雷德,這是絕對的。我想要邁步走向你,必不能安於現狀。阿爾弗雷德義無反顧地放開了亞瑟的手,也許是為了自由、也許是為了向前,阿爾弗雷德欲求著與亞瑟對等。

  是的,他卑鄙地盡力愛著他。

  阿爾弗雷德義無反顧地放開了亞瑟的手,也許是為了——將他的手握得更緊。

  從前的他無法與他一起迎向黎明,於是他最不願聽他說晚安。

  現在的他能夠參與他的生活,所以他希望能贈與他——寂寞的他,冷僻的他,自傲的他——一聲「早安」

  該從美夢中清醒了。


  「……瑟……來……」英/國人的意識尚是模糊,無法聽清楚周圍的聲音——直到臉上傳來的疼痛感把他拉回現實。

  「死眉毛!快醒來!別睡啦!」亞瑟睡眼惺忪的望著扯著自己臉蛋的男人,這才想起來,自己昨晚住在美/國,他用力將對方的手拉開,揉著被攻擊的臉頰:「醒來了!很痛啦!」

  「好好感謝叫你起床的hero吧!」阿爾弗雷德如常地笑著,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亞瑟沒好氣地碎碎念了幾句,走下床準備去梳洗。

  「亞瑟!」

  「啊?」

  「Good morning!」阿爾弗雷德伸出手硬是將他拉向自己,一時重心不穩的亞瑟自然而然撞上他寬大胸脯,為了不讓對方有機會逃開,阿爾弗雷德環著他,將他扣在自己懷內。
  一直以來最令阿爾弗雷德慶幸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們的語言是相同的,感覺上彼此的距離近了一些。

  「阿、阿爾弗雷德……!」訝異、驚喜、疑惑、害臊一瞬間在亞瑟的腦中強勢地展開攻佔,他反射性地想推開他,實際上在阿爾弗雷德看來,他可笑的反抗沒有任何效果。

  「一早就能獲得hero我的擁抱,上輩子做了好事吧你!HAHAHA!」

  對亞瑟來說,現實與殘酷、冰冷、痛苦皆能畫上等號,與阿爾弗雷德相遇後,他在現實中嚐到了甘甜、溫暖、愉快。可笑的,讓他眉開眼笑的是阿爾弗雷德,讓他心灰意冷的也是阿爾弗雷德,既然這樣,能讓他心頭的雪融化的能夠是阿爾弗雷德嗎?

  他心知肚明,要他的傷口癒合需要不短的時間,癒合了也必會留下疤痕。

  無論如何,阿爾弗雷德都期望,他最愛的亞瑟可以走出美夢、步向現實——有他的現實——阿爾弗雷德一直都希望能給予愛,給予希望被愛的他,就算這份愛和以往不大相同。

  他陶醉在對方的髮香,沒有立即要放他自由的打算,他懷中的亞瑟若有所思地沉默不語。阿爾弗雷德被鏡片遮擋住的藍瞳眨了眨,不解地想開口詢問。


         「……阿爾弗雷德,Good morning.」

         該從美夢中清醒了,以迎向現實,美好的。







這是在下的米英處女文,有點拿捏不太到感觸,感情渲染沒有很佳,抱歉了TUTTT
靈感是「英/吉/利啾的晚安聽在子米耳裡一定是寂寞的吧。」於是這篇就誕生了!
很喜歡這兩個人的對比及相似之處,終於產出了他們的文我真的很感動)
這兩個人看事情的角度可以說是站在對角線的兩端,這樣子而彼此互相影響很吸引我!
感謝你的觀看!
最後放上一張眉毛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黑塔利亞|米英|味音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ntaro04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同人/【香灣】*《... 後一篇:APH同人/【英南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