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最終境界】【學園都市】.初入--21.(一點都不)簡單易懂的超能力開發

作者:銀嵐│2016-07-11 01:45:50│巴幣:18│人氣:131


  黑暗中,兩名一模一樣的女孩面對面。
  外表完全沒有差別,然而面對面的兩人卻能夠一眼的分出其中的差異。
  一名少女眼中含著淚,卻充滿執著的看著眼前的另一人。
  一名少女臉上帶著笑,卻滿是放棄的看著眼前的這一人。
  悲傷與快樂、執著與放棄、正與負、陽與陰……光和影。

  『我叫月光……花月光。』
  『你沒有名子嗎?』
  『那麼……從今天開始,妳也是花月光了。』
  從這一刻起,少女將自己的部分存在,給予了另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

  不……不會是光……而是影,所以我就叫花月影吧。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8/1   AM 10:00

  「社哥哥,今天要做什麼呢?」
  故作精神的聲音,卻難掩那其中的虛弱,從床上搖搖擺擺的下地的月光看著眼前以算熟識的叔叔如此詢問著。
  三天前,月光從昏迷之中甦醒。整整昏迷了三天的月光清醒後並沒有受到熱烈的慶祝,而是立刻的被投入了新的實驗之中。
  雖然在測量數據中,月光身上的AIM力場有著多種超能力的特徵,然而那力場本身的強度卻十分微弱,彷彿隨時都有可能消失一般。
  因此這三天便是連續不斷的進行著超能力開發,雖然都是進行著較為正統的開發實驗,並不如之前那般亂來──也許是因為月光的數據反映中具備著多重能力者的可能性──但是這卻不代表有比較好受。

  學園都市中的超能力開發,本質上是割裂出所謂的『個人現實』,也就是將原本應該與他人相同的現實認知給破壞,改變成獨屬於自身的獨特認知。
  就如同可憐的箱貓理論一般,若這個世界其實並不存在,而是在被觀測者觀測到的那一瞬間收斂為所觀察到的世界,那麼當這個觀測者的觀測結果與他人不同時,現實世界是否會依照這特別的觀測者的觀測結果來發展呢?
  理論上不可能的結果,卻因為觀測者藉由獨特的『運算』來符合現實的規則,使不可能化為可能,使自己的觀測化為全體共同的觀測,使個人的世界轉變為現實世界,超能力於焉產生。
  但也因此,既然要破壞原本對現實的認知,所用的手段就不可能對當事者沒有任何傷害了,不管是用藥物也好、洗腦也好……雖然有溫和與激進的方法,但總結來說都是先破壞後再重先建構的手段。
  當然的,溫和的方法與激進的方法,通常來說都是激進的方法效果會較好、速度會較快。
  因此本來就不是正統研究所的地方,在能確保『實驗體』不會損壞的情況下會選擇哪一種,不用特別思考也能夠知道。

  「花月光……不,應該是編號212,我說過要叫七目叔叔對吧?」
  「叔叔抱歉……月光睡糊塗了呢……」
  「我沒有在怪妳……不對,今天早上要進行第七次電流刺激實驗,先將這個藥劑吃下去,10分鐘後在第三研究室進行。」
  「電……我了解了,七目叔叔。」
  輕輕的抖了一下,勉力的不將害怕的心情展露在外,月光用力的點頭對著對方露出笑容……但依舊難掩害怕的心。
  「月光……不,212號,再撐一下開發就能夠完成了。那麼,例行事項就先到這裡,妳先去梳洗一下,等下我會再來。」
  「好!」

  看著對方離開房間,的堅持也到達了極限,跌坐在地上抱著身子顫抖著。
  「不……不行……」
  然而想起了被帶走的靜瑤與『好像有其他人看著』的月光努力的拉住床旁邊的欄杆重新站起,用力的拍擊雙頰為自己打著氣。
  「只要好好的配合,靜瑤姊姊就會沒事的,所以還不能夠放棄──」
  房間內有著獨立的盥洗室,設備和監牢相比要好上許多,但卻也無法否定被監禁的事實,只有10分鐘的月光扭開水龍頭將臉上的疲憊沖去,將昨日沒時間換的衣服換了一套,便匆匆忙忙的和已經在外面等候的研究者前往實驗室。



8/1   PM 12:30

  「唔……噁……」
  趴在洗臉檯上的吐著酸水,這幾天全靠點滴補給營養的月光肚子中沒有什麼可以吐的東西,卻沒辦法止住這噁心感。
  世界彷彿是在搖晃一般,所有的一切彷彿將要消失,化為無可名狀的存在──
  被視作多重能力者來進行開發的月光需要建構的系統與單一能力者不同,沒有先例的情況下只能將所有的方法一股腦的塞入其中,結果就是每次實驗後便出現這種難以忍受的暈眩感。
  五感所接受到的訊息與腦中反饋的訊息不一致,使的月光的五感努力地想要收集『正確的訊息』,然而在大腦本身就出問題的情況下,變成了無限的迴圈。
  「呼……呼……」
  筋疲力盡的月光從洗臉台上滑落,躺在地上的看著上方的天花板連一根手指都無法動彈,然而她卻不得不強迫著自己動作,畢竟今天還沒有過完,20分鐘後還有其他實驗要做,她只能趁著現在這點時間補充一點營養……靠點滴。

  一點一點的爬到了儀器旁,將手伸入機器中的月光對那熟悉的針刺感感到放心,放鬆了身體不敢浪費這難得的休息時間。



8/2   AM 4:00

  「編號212,明日實驗開始時間是早上九點,妳可以回去了。」
  明天……嗎?
  思緒無法集中,不過能夠確定的大概是……今天已經結束了對吧?
  月光嘗試著想要站起,卻連身體是否有移動都不清楚,所有的一切明明非常鮮明,卻又像是隔著層膜一般,無法順利的感覺到。
  嘻嘻嘻嘻──
  耳邊似乎傳來了熟悉的笑聲,但月光已經無法辨別那是從哪裡傳來了。
  「這次的狀況……好……所以明天……那實驗……就這樣……」
  耳邊的交談聲也似乎漸漸的遠去,所有的一切都沉入了死寂之中,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浮現在了月光的腦海,但卻沒有辦法做任何的作為。
  讓我出來──
  就只能這樣……
  讓我出來──
  靜靜睡去。



明天繼續出發考試……

根據小說與漫畫的說明來看,實際上就算是最正常的學校開發,擺在一般社會上都會被當作違反人權的人體實驗……
那麼非法的開發呢?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活躍點:101

10-02 0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魔王勇者】... 後一篇:【最終境界】【魔王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