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帕莎古之鏡online》13 噩耗

作者:鬱兔│2016-04-10 20:58:13│巴幣:2│人氣:322
    希偷偷摸摸地從那小屋溜了出去。

    「哼,他們一定作夢都沒想到成功逃走了吧?身體變得這麼小還挺方便的呢!」希大搖大擺地空無一人的藍色廊道上走著,喜孜孜地為自己成功逃脫,而且將揭穿一起陰謀而得意。

    不過這身體只有十公分左右,雖然容易掩人耳目,但相對的,同一條路走完可能原本只要五分鐘,但現在至少要走三十分鐘。

    沒多久,疲憊感就更明顯了,「唔……這裡是哪裡,我有走過嗎?怎麼每個地方都長得那麼像……」希站在路口的轉角,困惑地左右張望,不確定該往哪條路走才對。

    「要是薩赫爾或幽在的話該有多好……」希是個路痴,但自從三人一起行動後,迷路的茫然滋味她已經很久沒有嘗過了。她突然靈機一動,「對了、都離開那個限制範圍了,應該可以密他們了吧!」

    彷彿看見一線生機,希趕緊點開朋友視窗,看見他們的名字後面有個括號的等級……卻驚見他們的等級不知何時上升那麼多。

    現在薩赫爾已經三十二等,而幽也已經二十五等了!

    「怎麼會練那麼快!」希愣了一下,趕緊密語,「幽!妳聽得到嗎!」

    希焦急等待了幾秒,幽的聲音傳來,『有,希,怎麼樣,妳已經恢復了嗎?』她刻意壓低聲音,因為千語雪就在附近不敢張揚。畢竟千語雪已經問希的下落不下百次,好不容易才拿薩赫爾當擋箭牌,轉移她的注意。

    希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太好了!終於接通了……話說你們怎麼練得那麼快、都不等人家!」

    『因為妳剛走,我們就遇上暴走,只好逃到別張地圖去……因為雪沒有飛回城的東西,我們只能用走的回去,然後又不小心遇到暴走,其實現在也……啊、小心右邊!』幽突然大喊一聲,希嚇了一跳。

    希感覺得出來他們好像很忙,就長話短說,「幽,我現在遇到麻煩了,GM他們──」

    『薩赫爾、小心!』可是幽他們又遇上了麻煩,透過語音傳來的是刀劍鏗鏘的雜音,希聽得腦袋都暈暈的了。只聽見幽丟下一句,『希、我們約個地方見,現在很危急,等等見!』

    「欸,可、可是──」希愣了一下,腦海裡突然閃過另外一座城市的名字,曾經在剛剛帕莎古大陸地圖上看到的,「不然就在米迪安城集合吧!」

    『好,等等見!』幽倉促丟下這句話,就掛斷訊號。

    掛斷訊號後,希的耳機消失了。突然被掛訊號,希有點難過,「什……什麼嘛,人家重點都還沒說……」她試著再次連線,但卻無法,看來她已經忙到連接聽都無法了。

    一個人在這空蕩蕩的藍色空間裡,瞬間變得好安靜。

    剛才希因為還想著自己溜出來而鬆口氣,卻沒意識到剩下一個人在這陌生的地方。現在突然明白,還真是恐懼不安,再加上剛才匆匆被掛斷訊號,心裡有點小受傷。

    「我該往哪裡走才好呢……」希茫然地左顧右盼,「雖然說在米迪安城集合,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過去呀……這種地方有傳點嗎?」

    她一下子沒了主意,但又不可能回頭,也只能一步步向前走。

    踏在寬闊的走廊,耳邊盡是自己的腳步漸漸擴散的聲音。那份寂寞緊緊跟隨在身後,她忐忑不安地左右張望。

    她不禁懷念起身邊總是有伴,開心聊天的畫面。

    「幽……薩赫爾……」走著走著,希彷彿看見兩人有說有笑的身影,而自己被丟在後面。她不覺地紅了眼眶,因為腦海裡閃過了另外一個她永遠也忘記不了的背影。

    這時,明亮室內的電源突然不穩,閃爍了幾次之後嘎然消失。對於縮小的希來說,大到讓她不知所措的空間整個變得黑漆漆,她簡直嚇傻了眼。

    對於黑暗的恐懼一股腦兒地湧上來。

    那天在芬芳花兒簇擁之中,在棺材裡沉睡的人,一頭金髮,和自己神似的容貌,親友們陷入一片哀戚;緊接著畫面又扭曲,在一場滂沱大雨裡黑暗的車道上,外頭打著悶雷,藉著一閃即逝的光,一個渾身染血的女人對自己伸出手……

    「呀啊!」恐懼與悲傷宛如排山倒海般翻湧上來,希抱著頭,身體縮成一個圓,根本還沒平復下來的痛苦再也無法隱藏,在胸口翻湧不已。

    那天得恐懼與黑暗自動連結在一起,希怕得渾身發抖,淚眼茫茫,「……誰都好,陪在我身邊……拜託……」

    此時,故障的燈又點亮了幾個,原本伸手不見五指的黑驅散了些,在略為幽暗的室內,她眼前出現個影子。

    一個、兩個……七個、十五個……

    「咦?」希愣地眨眨眼,連忙擦去眼前的淚水,這才驚見這些出現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人,而是一個個大多具有象徵節日意義的怪物,例如聖誕老人、南瓜怪、日本人偶等,「為什麼這裡會有魔物呀──!」

    雖然說因為職業與等級的關係,她正常體型的時候,可能也無法打倒這些怪物。更何況她現在身體可是小到可以讓牠們一腳踩扁,不逃就只有死路一條呀!

    不過,她剛才的尖叫聲大太聲,這些怪物果然發現了她的存在。

    「救命呀──!」希驚叫著連忙爬起來,往反方向狂奔。

    喀啦喀啦──

    後頭的怪物見希轉身逃走,也跟著追過來。牠們的移動速度相當快,如果按照希的腳程,相信沒多久就會追上,而她也可以順利回到重生點……這樣到其他城鎮會簡單多了。

    但,她可沒那勇氣去自殺!

    奔馳中,希看見前方轉角有個房間。她趕緊煞車,並探頭,發現是儲物間。裡頭灰灰暗暗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東西堆疊,死角很多,應該還滿適合躲藏的。

    「好,就躲進去裡面吧!」希立刻跳進一個玩具箱子裡面,身邊被許多絨毛娃娃簇擁。

    她好不容易調整到一個隱蔽又能觀看到周遭情況的好位置,她小心翼翼地盯著紙箱外看,只見出口照進來的光拖曳著怪物們的長長影子搖晃,牠們也溜進房間,還不死心地尋找躲起來的希,她一動也不敢動地屏息觀察著。

    只見妖怪們的影子漸漸地消失在左邊暗處,希終於鬆了口氣。

    希拍拍胸口,心臟到現在還是脫序般跳動,「太好了……沒被發現……」

    喀啦。

    「嗯?」聽到後面有聲音響起,已經放鬆下來的希毫無預警地回頭──卻驚見一個南瓜燈籠以極近的距離出現在自己面前!

    它被挖空的果肉裡面放了一根燃燒蠟燭,光影使它猙獰的表情更加陰險,而且其他鬼怪們包圍了希所在的整個箱子,而簡直就是被觀察的小倉鼠,被可怕的怪物們盯著看!

    「呀啊啊啊啊──!」

    希被嚇得差點昏倒,腦門一麻,飛也似地從箱子裡連滾帶爬地逃出去。

    【身體縮小效果即將恢復】

    公告突然響起,希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大,轉眼之間恢復了原本身高。但是這群妖怪還是緊追不捨,在倉庫裡進行追逐戰,一路上撞翻了不少無辜的擱置物。後頭亂哄哄地響著,希根本不敢回頭看。

    「怎、怎麼辦!」希嚇得眼眶都紅了,急急忙忙地放眼尋找地方躲,卻瞥見左前方有疑似傳點的紫色魔法陣,「太好了!」希看到一線生機,奮力拔腿向前衝。

    前面果然有一扇巨大的門,是傳點!

    喀啦喀啦──

    牠們移動的聲音越來越靠近,希埋頭狂奔中,有一隻馴鹿飛馳,超越她,並且在前方來個大煞車後,往回頭路橫衝直撞,眼看就要撞上希。希趕緊躲開,「呀!」一陣狂風橫掃而過之時,將她的衣襬與金髮擾亂,而撲空的馴鹿狠狠地撞上一旁堆疊的箱子。

    「拜託、趕上吧!」希閉起眼睛,埋頭拿出最後的力氣向前狂奔。

    當她踏進傳點的瞬間,它並不像一般的傳點直接傳過去,而是有一陣低沉的聲音自空間中傳來,「請問您要到哪個城鎮,座標。」

    「這,這是什麼怪門呀,哪有人這樣問的!」怕被怪物軍團輾過,希急都快急死了,「我要到米迪安城鎮,座標隨便!」回頭,怪物已經要飛撲過來了,猙獰的臉在背光下可怕指數破表!

    「米迪安城鎮目前無法接通,傳至距離最近的城鎮史貝斯──」

    希幾乎要飆出淚來了,「都可以!」

    「好的。」

    在怪物們即將將她撕成碎片的零點一秒前,一陣強光壟罩著她。

    她瞬間消失了蹤跡,留下徘徊不去的魔物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6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帕莎古之鏡|online|遊戲|穿越|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莎古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莎古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