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瘋春櫻祭典 - 新番開箱-《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作者:大土豆 Dopey│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2016-04-08 19:24:06│巴幣:2│人氣:175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等我長大,能一個人出去旅行時,我想去遙遠的國家,想去遙遠的島嶼,想到一座無人島去,想去一座沒有痛哭悲傷的島嶼。
  島上沒有大人、小孩,沒有同學,沒有老師,也沒有媽媽。
  在那座島上,想爬樹就爬樹;想游泳就在海裡游泳;想睡覺的時候就睡覺。
  在那座島上的我,想起了那個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小孩像平常一樣去上學,大人像平常一樣去上班,媽媽像平常一樣吃飯。
  我只要想到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心情就覺得很輕鬆。
  我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雛月 加代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是一部漫畫,且已改編為動畫以及在大銀幕上映,敘述一名擁有「重播」--即將發生危險事件前兆再度重演一遍的能力--的少年,因為十幾年前仍是小學生的自己所發生的事件做為開端,動畫呈現手法、節奏十分鮮明,短短幾十話卻也能將漫畫內容大致演了一遍,雖說稍微快了些,但我想這也是種宣傳手法,會讓人想要入手漫畫並且慢慢咀嚼這部作品所帶給我們的感動。

  花了些時間將整部動畫看完一輪後,由於動畫表現的劇情過於緊湊以至於需要花些時間消化吸收,沉澱數日過後,再將其覽過一遍,不自覺地落下兩行淚水。
本身算是有些推理懸疑的部分,這點表現得算是引人入勝,看過第一話後,不由自主地會想要繼續看接下來的劇情,或多或少是因為主角所擁有的能力算是滿特別的,能夠把危險發生前的一切景象再度重現於眼前,然後開始思索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於是乎作品埋下伏筆--此能力雖能助人助己,然伴隨而來的卻也是有機率地使己受傷。

  劇情推展開來脈絡逐漸鮮明,以「藤澤 悟」為主線開始發展開來的故事,跟其回到昭和年代小學曾發生的殺童事件,引申出各式樣主角當年所錯過而未能拯救的一切,若是當時伸出了雙手,會否對方的命運就此改變?這樣的設問也帶出後續更出乎人意料的發展。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被歸類於懸疑科幻推理,但其實感情戲碼描摹的還算是頗為細膩,從最開始的口頭禪開始與女主角「雛月 加代」培養感情或著是悟與朋友之間的羈絆以及和媽媽那不可取代的親情,光是這一點或許就贏過了不少市面上純推理的作品了吧!

  透過這部作品,讓我深刻地體會到,所謂的「後悔」,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要是當時做了什麼或著沒做什麼,會否未來更加美好抑或是悲哀?然而我們並沒有所謂重播的能力,如何不讓自己後悔,想來這也只能是自己決定的吧!想要伸出手便伸出手,不要留下任何的芥蒂,後悔將是蕩然而無存,必定能使自己更有所成長也說不定。

動畫瘋連結: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瘋春櫻祭典|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vett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感傷】無法忘卻,那首... 後一篇:動畫瘋春櫻祭典 - 新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