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專欄】「神作」是什麼?可以吃嗎?(◔౪◔)

作者:筆尖的軌跡│托生蓮│2015-12-20 16:59:32│巴幣:1,038│人氣:816
【周一◆筆尖的軌跡◆心底話】
  
大家好,我是筆尖的軌跡(๑•̀ㅂ•́)ノ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點點內心話:「神作」是什麼?可以吃嗎?(◔౪◔)
(以下圖片均來自網路)

  
「神作」往往是指一個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雖然現在大師滿街走,神作多如狗,神作也漸漸染上諷刺的貶義。
不過我仍然很喜歡用這個詞。
當然不是因為我還不想拖離十四歲(X),而是因為我覺得神作是一個很主觀的詞彙,就像每一個人都可以心中的女神/男神,每一個人都可以有最難忘懷的家鄉滷肉飯、街口炸雞排。(O)
  
所以,只要有愛,人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的「神作」。
(當然說服別人認同,或是推廣自己的愛好又是另一回事啦(´・ﻌ・`))
  
  
#照節奏,#接下來就是要安麗我心中的神作了!✧◝( ´ ∀ ` )◜✧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在虛構的作品中尋找【哲♂學】,我推薦:

《妄想代理人》(今敏大神,你為什麼這麼早走?)


《火鳥》(手塚大神出品,必屬精品!)


《塔希里亞》(相信我,你會覺得你看的不是漫畫,是哲人對話錄!)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在「陰暗面」中尋找【人性光輝】,我推薦:

《地球防衛少年》(據說動畫監督與作者有仇,請認準漫畫原作)


《MONSTER》(作者是「浦澤直樹」)


《守護者》(美漫Watchmen,要不要選這本讓我猶豫了很久,但我還是放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冷硬派]【政治陰謀】,我推薦:

《攻殼機動隊》(動畫請認準「神山健治版」或「押井守版」,謝謝)


《機動警察劇場版2和平保衛戰》(絕對不要看第三集,絕對不要!)


《EDEN》(作者是遠藤浩輝)

  

只推薦三部好困難OAQ,啊,那些很有名的作品都不需要我推薦了吧?
(像什麼《一拳超人》啊、《獵人》啊、《海貓鳴泣之時》啊,《風之谷》啊,還有《新世紀福音戰士》啊(๑¯ิ∀ ¯ิ๑))
(對了!身為EVA腦殘粉一定要說,請務必看【舊劇場版】!《Air/Love is Destructive》跟《真心為你/ONE MORE FINAL: I need you.》才是精髓啊!)

正因為某些作品「冷門」「被遺忘」,所以更想把那些作品推廣給更多人看!
  
  
然後,我也想推薦一本【台輕】給大家,就是——
薛西斯老師的《托生蓮》


  
我想有些人已經看過我轉貼過《不死鳥》的自序
  我時常覺得小說是極狡詐的一種文體。有人說最厲害的說謊方法叫九實一虛,九句實話裡摻上一句假話,叫你真假難分。而小說給我的感覺則正好相反,一個虛幻的故事說到底就是謊話連篇,但在作者無數的謊言裡,一定能找到幾句他真實的心情。
  
如今我想轉貼另一段:
  對我來說,吐實的過程或許就是寫作最大的意義。我其實不那麼擅長說話,大抵我說得最好的是假話,該真誠說出口的那些卻總說得支離破碎,這就是我喜歡編故事的一個原因,故事永遠是謊言,讓我得以安心地在裡面說真話。
  
我一直都覺得薛西斯老師的文字十分「真誠」,所以動人。
《托生蓮》也是一個有關於「失去、遺憾、分別、過錯」等等真誠的故事,小說中人物的追求執念,或著悲歡離合,無一不是對我們所身處的現實的比喻。
  
正是因為【遺憾】,所以有人想【重生】,回到過去恢復青春。
正是因為【不滿】,所以有人【逃避現實】,活在幻想中,或想倚靠神靈外物,又或哪天突然發現自己【天賦異稟】能【開外掛】。
就像故事中,「托生蓮」從不是所有問題的解答,同樣「重生」與「妄想」也不會是。
  
把這本書推薦給沒看過的你!(๑ •̀∀-)੭✧
也歡迎推薦你心目中的【神作】,或是你覺得被人錯過的【台輕】給我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作|推薦|托生蓮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可愛喔~~。[e35]

12-20 17:03

筆尖的軌跡
汗顏XD,您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X)12-21 15:41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只有一種感覺

我被筆尖傳染催稿症了QAQ

等等還有四千多字要寫RRRRRRRRRRRRRRRRRRR

12-20 17:07

筆尖的軌跡
ORZ,我還有六萬多字要寫!(炸
最近又砍稿了,已經砍到第五版……12-21 15:42
CFP
ㄟ灌籃高手勒030

樓上還可以寫,我一天只能擠幾百字啊QAQ

12-20 17:49

筆尖的軌跡
我有寫過超長的萬字推薦,推薦了上百部漫畫,跟三十幾部動畫。
《灌籃高手》只是其中之一。
另外,井上雄彥我更推《浪人劍客》!12-21 15:40
曉逢 (´・ω・`)
這裡是最近沒資格叫前輩早點睡得小逢\(´ཀ`」 ∠)_
(急速下潛

12-20 18:24

筆尖的軌跡
早點睡XDDDD!12-21 15:40
無天遊俠
神作能不能吃我不知道
不過我想筆尖應該可以吃(口水

12-20 23:23

筆尖的軌跡
吃了小心拉肚子喔XD!12-21 15:41
湛藍琴海
雖然我也不知道神作能不能吃,更不知為何物,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筆尖有在作者介紹,第一句話就寫自己不可以吃www

12-21 00:01

筆尖的軌跡
XDDD謝謝琴海還記得!12-21 15:42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感謝推薦!雖然大部分還沒空看,都怪我太晚接觸大量acg(這是5歲開始打電動、看忍者龜的宅男真心話)。
我預料到看完EVA舊劇場版,內心不會產生很大衝擊,是因為已經有兩次……
以上惡搞,其實是tv版給我的預感。
更深的原因是先看了近期某些大作,對早期的反應會降低。
不是好壞差異,而是早期大作的意涵也出現在近期中。
如果按時代順序接觸,應該就沒這種感覺,所以不會以主觀判斷優劣。

12-21 12:08

筆尖的軌跡
該怎麼說啊,我覺得好作品不分時代?
沒有老作品就一定好,或是新作品就一定如何。
(當然電影業的特效進步得很快XD)
  
但就像去年我看了《鳥人》覺得超好看,今年看了《不可能的任務5》也覺得超好看(我是個俗人別打我)。
當然有些作品有重大創新,例如《駭客任務》使用相機拍攝環景畫面,《去年在馬倫巴》無序打亂時間軸等等(說錯別打,我不是電影專業),不過我永遠期待新作品囉?
  
至於新番,最近是沒啥時間慢慢追,不過前陣子的《心理測量者》第二季我也超愛的!
所以我也覺得跟時代無關囉。
(不要因為我推的作品都很冷,就覺得我認為早期的作品就比較優秀啊XDDDD)12-21 15:53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我是說自己啦,沒說老師的意思,因為不喜歡猜測他人想法,也不愛被誤會。
自己也接觸老作居多,怎會誤解老師的意思呢?老師推薦都是經典,有時間真想看完!

12-21 16:00

筆尖的軌跡
喔喔(//艸//),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你了。
如果我推薦的作品,會有你喜歡的就好囉XD,另外同作者的作品都挺推的!12-21 16:12
曉逢 (´・ω・`)
嗚伊!居然換前輩叫我早點睡( 艸 )

12-21 16:04

筆尖的軌跡
加油XD,一起努力早睡!(趕稿去12-21 16: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大推第一張

12-21 20:25

筆尖的軌跡
XDDD你也看得懂阿特老師的哏嗎?(炸12-22 04:36
RS Hopper
EVA腦殘粉+1~大推舊劇場版~各種破拜與絕望超讚der~\(≧▽≦)/~是說新劇場版的Q也很讚喔~

12-21 21:08

筆尖的軌跡
我對新劇場版真的是感情複雜OAQ。
破讓我整個人都天元突破了,Q啊,讓我有回到EVA的感覺,不過……面對詐欺預告,跳躍的時間(世界?)線,讓我完全無法面對各種EVA黑(艸)。

反正我就是腦殘粉,你奈我何!(X)12-22 04:39
夢墨輓歌
我腦細胞可能是阿米巴原蟲的親戚 所以時常看不出什麼哲理理論Q口Q

嗯...看過印象深刻的心靈片
應該是《沉默的羔羊》吧(我看的是電影

12-25 17:14

筆尖的軌跡
《沉默的羔羊》我也很喜歡XD!
電影我有很多很愛的!!!不僅看了震撼落淚,甚至深深改變我價值觀的電影都不少,真的很多很棒!

去年我覺得最好看的是《鳥人》,有興趣可以看看XD!
再更早可以推的太多了XDDD!12-26 07:01
空白
當初看完《地球防衛少年》心情鬱陰道一個不行(動畫漫畫都有看),我從不知道原來一部作品可以這麼的黑暗與現實,打不贏全部死,打贏是自己死...看出看完後有點讓我心裡有陰影0.0

03-25 13:20

筆尖的軌跡
拍拍(//艸//),大概一百個人心中有一百個哈姆雷特吧?
看完《地球防衛少年》後,我覺得整個人都被治癒了……原來這個世界對我挺好的,那種治癒XD!(別打03-26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欄】塔塔夏決選心得◆... 後一篇:【聖誕節】主人,今晚輪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