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BA大小事】談我最喜歡的球星,騎士23號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02 12:33:10│巴幣:2│人氣:178
除了寫作,其實我也很喜歡看NBA,這篇並不算是分析文,只是一些個人心得的探討,望各位NBA資深球迷不要噴太大力啊XDDD

隨著15 - 16 球季開打的第五天,因為寫小說的緣故通常我只會去看新聞or臉書上一些運動作家的文章來追例行賽,季後賽可能就要稍微取捨一下,畢竟自己愛的球隊總不能不去支持一下啊XDDDDD

從大概2009年就開始追NBA,第一個看見的球星就是當時還蠻年輕的LBJ,即使當時才剛看NBA的我,也都知道傳奇公牛23號的外星人,Micheal Jordan,因此當我初次看見他也是穿23號時,就覺得「哇,他應該蠻屌的。」這種想法,隨後在當年拿下61勝21敗聯盟最佳戰績時,真覺得沒看走眼。
但當年兵敗GAP連線的塞爾蒂克,於次年選擇離開克里夫蘭到熱火組三巨頭時,眾多球迷覺得難過,老實說我也是其中一員。因為希望這個23號可以帶領騎士去贏隊史首座總冠軍,而不是靠組三巨頭來贏,且09年騎士除了LBJ,還有著大歐、大Z、Mo、Jamison…若干球星or老將,當時真覺得是他該封王的時候了,無奈卻敗給塞爾提克。

之後10-11年總冠軍賽,LBJ不慎成熟的心態,在我看見他嘲笑德佬帶病上陣時,覺得心灰意冷且無法諒解,當初風光於克里夫蘭的你,即使打破當初眾人質疑眼光進入到總冠軍賽,卻又用這種方式來嘲諷自己的敵手,最終離冠軍僅差一步之遙敗陣,德佬迎來首座冠軍,看著LBJ沮喪的神情,只能說心裡非常複雜。
 
但隨著11-12球季熱火再次焚燒東區時,於季後賽中可以發現LBJ心態上的轉變。雖然我當時我並沒有多加關注熱火(畢竟當時真的對他不大滿意XDD),可是當小皇帝再次踏上總冠軍賽舞台時,而且對手又是年輕的雷霆,不由得感嘆西霸天湖人逐漸沒落or新時代的到來,當熱火以4:2擊敗雷霆時,我真心替LBJ開心,雖然這座冠軍不是從騎士那裏獲得,但至少他不再是媒體所嘲諷的「無冕帝王」,而是真正有了冠軍的小皇帝,以及緊接而來的12-13球季的熱火二連霸。

不得不說,網路上很多人都說LBJ在12年球季是被雷槍所救,事實也是如此。並不是我因喜歡這球星而無腦駁斥,籃球畢竟是團隊運動,Ray Allen是三分好手,難道要LBJ自己再拉出去投?隊友有好的機會難道不該讓他投嗎?到時候自己濫投又要被說自幹,只能說這世界酸民很多,看著看著自己都笑了。
但13-14年隨著熱火又打進總冠軍,讓人不由得聯想到三連霸的可能,但馬刺帶著復仇心態而來,熱火終究還是被馬刺踏熄,別於去年的七戰,今年倒是4:2早早結束,少了點熱血的氛圍,也不由得感嘆馬刺真的是傳統強隊,LBJ兩次都栽在他們手上,真的可惜。

但在這時,LBJ發出「I'm Coming Home」,宣布回歸騎士。

哇操,這真得讓我欣喜若狂xDD昔日小皇帝又回歸克里夫蘭,雖然今年6月,14-15球季總冠軍戰輸給了勇士,這幾場我就有看,不得不稱讚勇士團隊的強大以及騎士這邊滿是傷兵的情況下,LBJ幾乎以一己之力搭配綠葉的幾輪爆發,連番打落公牛、老鷹進入總冠軍,且血戰六場才敗下陣,LBJ傷心的神情真的讓我不由得感嘆,繼去年的失敗,今年離冠軍又是一步之遙,也難怪他的表情如此無奈。


        LBJ總冠軍系列賽平均 35.8分、13.3籃板、8.8助攻仍惜敗勇士


於14-15年總冠軍後,LBJ也不由得感嘆「與其在總冠軍賽落敗,不如不要打進總冠軍戰」,由此可見他對於敗給勇士有多麼無奈與難過,相信喜歡LBJ的球迷們看到這景象,也感到無比心酸,因為我就是這樣。

如今隨著15-16年球季展開,雖然少主Irving還在傷病中,但隨著去年的磨合,今年騎士將帶著強烈的復仇心捲土重來,雖然第一場輸給公牛,第二場旋即血洗灰熊30分,第三場又大敗熱火20分,只能說今年騎士不容小覷。

但,也才第三場XD。

儘管季初騎士老闆花大手筆留下了冠軍戰成員,這裡不得不談TT五年8200萬美金的薪水,季後賽若非Kevin Love因傷缺賽,讓他有機會表現,否則可能會連傳奇的8分、8籃板都沒。可既然老闆已砸錢,再酸也沒用,如今還有大半賽季,他必須去證明自己有能力值這份薪水,畢竟他偶像可是公牛王朝的籃板王Rodman呢。

    五年8200萬,他還需要去證明自己不只有「8分、8籃板」的能耐(圖轉自HBK)

在這賽季冠軍成員留下、老將回歸(Mo)以及經過磨合,真的期待健康的騎士接下來會帶給東區,甚至整個聯盟怎樣的衝擊。

真的希望LBJ可以贏得騎士隊史首冠,以及他個人的第三枚戒指。
不管怎樣,我真的是太喜歡他了。

                             -LKK  2015 . 11 . 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6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克里夫蘭騎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