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幫我達成三個願】──就是個詐死以敲竹槓的節奏

作者:伊祁青歲│2015-09-26 23:52:45│巴幣:22│人氣:245

不是靈異體質的我,怎麼會遇到餘願未了的好兄弟!
還要我幫它實現願望才願意離開,
希望不是個賠了性命又折壽的苦差事───

【幫我達成三個願】喜劇溫馨片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焰一(對方作品)




  身為專職藝人,小早川焰一當然知道自己能浪費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再因為膽怯的心理而拖磨下去的話,工作人員們也會感到困擾的。

  其實,真的要怪的話,他反而還希望可以全部都推卸給當時坐在他旁邊的一位服裝師。明明原本是藉著這次的宅院文化介紹節目主持,可以抱著還算不錯的心情逛逛自己祖國,但可從來都沒人提醒過他,這位看起來開朗健談的時尚女子,會喜歡假鬼假怪的傳聞呢!

  「嘿,你聽說了嗎?我們要去的那個宅第,有一些不乾淨的東西在裡面呢。」

  下午在行進的車上,服裝師就帶著神秘兮兮的微笑,小聲地對他說了這句話,但光是這樣就把他搞得雞皮疙瘩亂竄。

  這個女人絕對是新來的!不然怎麼會不知道他的罩門?他緊盯著對方的雙眼,盡量裝做疑惑不解的模樣。

  「那間聽說是給豐臣秀吉的遺孀養老的地方。但是那位太太呢,她的脾氣非常的不好,會把自己討厭的人殺死了丟到後院的井裡……哎呀!我想起來了,皿屋敷的傳說好像也在類似這樣的地方哦!」

  天啊!別再說了!

  焰一當然知道皿屋敷是什麼,那個女僕因為不小心摔破了主人喜歡的盤子而被暴躁的主人一怒殺害的故事。當然,女僕的死法光是用Google就能搜到很多種說法,然而,反覆重算著盤子數的幽怨女聲,倒是每個版本都一樣的。

  他很不希望自己真的遇到這種事,卻也不知道製作人在打什麼算盤。

  「一般景點不都是在白天的時候介紹嗎?為什麼要深夜的時候才發我來啊!」

  「晚上不是也很有特色嗎?拍個夜空的星星情調很不錯啊。」

  「那八點多就可以叫我來了啊!還有那個攝影機的方向根本沒在拍星星吧!」

  但是最後他還是投降了,為了那個該死的專業。

  總覺得自己的頭皮都已經硬到有龜裂現象了,現在對著攝影機的笑肯定也不會有多好看。

  「各位觀眾好,歡迎收看《哈日旅行王》,我是主持人焰一,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大阪城的舊式宅第文化,還有它的夜間之美。」

  拜託,千萬不要有古井。不過現在祈禱不可能的事情好像已經來不及了,起碼能慶幸的是前院和宅內的拍攝都還算是順利的。

  「接下來,我們要探討的是……嗯,神秘的後院。」

  說完這句話,他馬上背著攝影機吞了一大口口水。想也知道,古大宅的後院不管長成什麼樣,好像必定都會有一口井。

  「通、通常呢,發生奇怪事件的地點都是這樣的水井呢!比方說,會、會先聽到莫名其妙的哭聲之類的……」

  焰一能夠解釋到這種程度真的已經很勇敢了,沒想到還沒有說完,他真的聽到了古井那邊傳來了不尋常的啜泣。

  「那、那那那那個製作人你來一下!!!」

  焰一已經是渾身緊繃的狀態,面對不明所以的製作人,他既認真又謹慎地問了對方。

  「剛、剛剛你們那邊有人哭嗎?還是你們有聽到什麼聲音……」

  「哭?沒有啊,我們工作人員都好好的,也沒聽到什麼聲音呢。」

  「呃!」

  然而,他很快地又聽到了同樣聲音的喃喃自語。

  「一枚……兩枚……三枚……四枚……五枚……六枚……」

  還真的出現數盤子的聲音了!焰一又怎麼會不知道這正是皿屋敷的台詞呢?而他聽過的版本卻是:通常這聲音數到第九個的時候……

  面對還像是什麼都沒聽到而繼續做自己事情的工作人員,他覺得自己已經快要崩潰了。

  「七枚……八枚……九枚…………」

  彷彿準備爆破的定時炸彈,暴風雨前的寧靜。

  「殺我者死───!!!」

  一個披頭散髮的女性人影忽然從井中竄了出來,散發著陰冷的氣息,瞪著離她最近的那個人低吼出聲。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

  焰一喊得比對方還要大聲,整個人跌坐到地上飆出淚來。他不知道的是,身後的工作人員竟然全都在憋笑。

  只是那名女鬼似乎也傻了。

  「怎、怎麼是你?」

  是認識的人嗎?焰一半遮著臉抬起頭,眼前那個從井裡爬出來的身影,不正是布蘿蒂嗎?對於這個還小有名氣的藝人,焰一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只是幾乎沒有實際碰過面而已。

  「布、布蘿蒂嗎?沒、沒想到妳會被人害死在這裡……我、我一定會好好燒紙錢給妳的!」

  居然已經嚇到分不清真假了嗎?布蘿蒂的臉更黑了。

  她原本是被通知來這裡參加一部日本鬼片的試鏡,如果她知道實際上是利用她來嚇人,而且還是嚇焰一,那她不管怎麼說都會推辭的。

  只是現在人家都已經相信她變成阿飄了,是該怎麼辦呢?


  因為焰一完全是過度反應,製作人假裝認為焰一只是過度勞累了產生幻覺,因此叫他先休息一陣子,但事實上偷架的攝影機卻還在拍攝中,而焰一的眼睛也直直地盯著還沒離開的布蘿蒂瑟瑟發抖。

  「唉呀,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想到救星這麼快就出現了,紫色單邊捲髮的麗人身影抱著一疊文件朝這裡走了過來。

  「青、青歲小姐妳來得正好!妳、妳家藝人她、她……」

  焰一看到青歲又開始噴淚了,完全無暇思考對方的經紀人這麼快就出現在日本其實是很可疑的事情……雖然真的被問起了青歲一樣有理由可以解釋就是了。

  「別慌別慌,我知道,我看得見這裡發生什麼事,不像那些現在覺得你只是胡思亂想的笨蛋。」

  不知道說自己是陰陽眼之後會不會怎樣,反正打字幕的應該會註明說是她隨口亂掰的吧。

  「真、真、真的?」

  「嗯,我去跟她談一下。」

  看起來完全一無所懼,青歲撥了撥頭髮就走到布蘿蒂面前,使用了心靈通訊。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焰一會這麼膽小,但是既然他已經認出妳、還以為妳真的死了,那編劇寫的那些要復仇的正戲草稿應該也沒什麼用了,妳就自由發揮吧。』

  『……發揮什麼?』

  『傻啦?趕快把妳希望他做的事情都講一講啊!而且妳想吃什麼他一定都會買過來燒香拜拜,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耶!』

  『如果他之後發現是假的,會不會被罵啊?』

  『要罵也不會罵妳啦,妳不也是受害者嗎?再說妳看過SC有哪個男人會不包容女人的?安啦安啦!』

  布蘿蒂想了一下,勉強點點頭,青歲這才打了個響指,走回焰一身旁。

  「所以,妳剛剛有跟她說些什麼嗎?我怎麼什麼都沒聽到……」

  「這個嘛,她說啊,要你幫她達成三個願望她才能夠放心的升天,所以……」她拍拍焰一的肩膀。「你加油吧。」

  「咦?好!沒問題!不管她想要做什麼我一定通通都會幫她完成的啦!」

  這樣的焰一其實有點可愛耶。布蘿蒂抹了抹嘴,掩飾她極其細微的笑容。

  要讓他做些什麼呢?其實也不難想呢。



(全文完)




嗯,後續應該會看到青姚姐畫出來的,應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2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布蘿蒂|伊祁青歲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這也太悲慘了吧?不只受到精神損傷,還可能會被敲了一筆啊

10-01 12:21

伊祁青歲
我本來也覺得這樣很可憐
但這主意是社長出的喔wwwww10-01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墮天的始末】──翻唱曲... 後一篇:【Sweetly】──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