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楚留香新傳 桃花傳奇

作者:人生就是要尻尻 鳩咪│2015-08-06 22:10:58│巴幣:4│人氣:743



最近很無聊就去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借了古龍的小說,
原本是想去借絕代雙驕,不過圖書館好像沒有,就去借了楚留香的小說來看看。
我看小說的速度還算快ㄅ,大概1.5ㄍ小時就把一本給看完ㄌ,而且劇情也大概都熟了。


楚留香在古龍的小說,就是有名的俠盜,綽號香帥,
武功在小說中算是數一數二的,且輕功更是小說中的絕頂,
雖然故事未透漏楚留香的年紀,不過應該是有30多歲了,不過其帥氣的外表並不像這個年齡層。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高富帥的典型人物,
富有?他貴為俠盜如果把這些偷來的東西給據為己有一定是有錢人,但其實不是這樣。
楚留香除了上面的優點以外,他還是個八面玲瓏的人,
在人際關係上不會去犯其他人,總是保持笑容,
所以跟武林中不少高手跟有權勢的人認識且是好友,
這些人際關係上的財富遠比物質上的財富還要更為珍貴。
也因為他是個帥哥且會討好女孩的心,基本上不論老幼,只要是女性都會對他傾心。




因為楚留香的故事除非有分上下,不然大多都沒有直接的連貫性,
很久以前我就玩過宇梭的楚留香遊戲,對劇情也大概知道個一二。

說真的在實際看過楚留香的小說,
就會覺得他比較像是用武俠小說的外皮包覆的愛情小說似的。
當然遊戲出現的招式什麼,也很少在小說出現過。

這本主要是聊到楚留香與他的好友在差點遭遇死劫的某個島嶼中逃出,
回到中原後,到在島上結識的朋友家裡作客,途中遇到的事情。

基本上楚留香的桃花運很強,但是也很容易引到桃花劫,這次也不例外,
當他遇到一個假意要與他認識,不過其實是想殺他的女子,之後一連串的故事。

桃花傳奇在武功較勁的著筆上並不多,
古龍在這本小說中比較強調男女間的調情鬥嘴似的(至少跟借屍還魂和新月傳奇比較)。
故事的女主角張潔潔是個個性開朗,聰明,看起來表裡如一但又帶著神秘色彩的女性,
就跟其他故事的女主角一樣,對楚留香抱著愛意,
但他算是比較特別的,他是一開始就對楚留香抱持著好感,
甚至結局最後還懷了楚留香的孩子,但為了楚留香的自由也選擇願意放下。
對楚留香的用情應該比起其他部的女主角來說都還要深吧....

故事中一連串奇怪事件,以及張潔潔來去無蹤,卻又每次可以在重要時刻出現,
楚留香也在這江湖混了很久了,且他又這麼擅長對付女性,當然多次會懷疑女主角的意圖。
但是張潔潔卻可以讓楚留香很難有辦法對付他,
這種互相牽制的鬥智感覺在旁人眼中比較像是這對男女正在彼此挑逗似的(x
到最後楚留香對張潔潔動情,甚至不惜犧牲自由也要見到他。

在這些方面,宇梭的楚留香遊戲把這劇情體現的蠻不錯的,
畢竟說真的看完後就覺得劇情大致上是這樣,不會太簡單但也不會太複雜。
不過看完之後卻是很喜歡張潔潔這位女主角,敢愛、敢恨、敢追求也敢放下。

有空在把這系列的小說補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1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楚留香新傳|楚留香

留言共 1 篇留言

蹦啾妹魯喜咳咳咳咳
基本上不論老幼,只要是女性都會對他傾心。
抓到ㄌ
抄襲YY神域

08-06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b079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該是來準備ㄉ時候ㄌ... 後一篇:普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