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2015 夏、日本關西自助行 ~ 梅田藍天大樓夜景 ( D 2-3 )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2015-07-02 00:08:48│巴幣:434│人氣:1086




猶如中國大返還般的一日長征最終回,讓前一晚幾乎沒睡(含再前一天也沒什麼睡)的疲勞已經逐漸反應在身體上,從嵐山搭乘阪急電鐵到桂站轉乘本線直驅梅田站的我一坐下幾乎沒醒過來;但是稍早看了氣象第二天晚間開始就會因為鋒面影響降雨機率為 100%,原訂第二晚才要前往的梅田藍天大樓夜景有很高的機率會因為雲霧影響甚至有可能下雨什麼都看不到,加上早上無法攻頂稻荷山多出來的時間應該趕的急之下,即使拖著疲累的身軀也是要走這一趟啊~~

從梅田站下車已經是傍晚 5 點多,依照出發前找的資料直驅目標;不過由於得穿越橫跨貨物鐵道線路的地下道有夠不明顯的,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也沒有多拍照記錄,走出地下道過了馬路就是梅田藍天大樓了。

從大樓底下仰望造型特殊的大樓,其實能發現已經不如早上那樣的好天氣;之後按照指示前往 3 樓購票搭乘電梯到 35 樓的空中庭園入口;另外如果有購買大阪周遊券似乎就不用另外購票可直接免費入場。

從 3 樓到 35 樓的透明直達電梯只是開胃菜,35 到 39 樓這段透明帷幕的手扶梯才真的有夠恐怖,加上電梯的速度比較緩慢讓那種恐怖感更勝於去年登上晴空塔那時的透明地板。

跳過 39 樓的土產販售區抵達 40 樓的展望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放閃專用的愛心紀念照區域,不過等天黑亮燈後比較有情調些。

另一邊還擺設了好幾個這種特殊造型的情人雅座提供使用,不過感覺座位滿硬的不太好坐。

剛好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大阪城天守閣,這張照片也是利用 E16-70Z 的望遠端加上機身數位變焦兩倍之後的成像、又透過玻璃之後感覺比較模糊。

另一邊的咖啡廳有張貼今日預估日落時間,由於還有一個多小時就買杯冰咖啡兼欣賞一下大阪市的景色,這張也是利用上述方式所拍的(左:天保山摩天樓、右:環球影城)。

往北邊方向看過去,已經可以發現從大阪到京都這一片廣大的平原區域壟罩著一片霧氣。

另一邊的六甲山方向也是如此,不過今天竟然從日出拍到日落啊......

咖啡喝完又發呆一陣子之後睡意又逐漸浮現出來,決定早早到頂樓觀景台吹吹風。從全景圖來看就是這樣的圓形區域,能全角度看盡大阪市的景色而且可以使用腳架慢慢拍。

回頭看看中間橫跨兩個大樓的透明電梯,真的很恐怖說

這張照片的時間是當地傍晚 19:10 分,因為天色還亮所以大樓的燈火也慢慢的才亮起來。

再次往六甲山及神戶方向看去,因為雲層的關係無法見到美麗的日落景色。

隨著天色逐漸暗下來,燈火的點綴之下讓這座城市展現不同的風貌,不時還能看到要降落在大阪伊丹機場的飛機緩緩的滑過逐漸昏暗的夜空。

情人合照放閃區,地上的燈光似乎還會進行變化。

鄰近的大阪車站方向,也算是大阪市較多高樓集中的地區。

欣賞著眼前的夜景及高樓頂的陣陣涼風,又讓疲憊的身子又甦醒過來。

頂樓觀景台的地板在日落後會呈現這樣猶如星辰般的閃耀景象,也是這裡的另一個特色。

或許是天色暗下來之後不能看得遠,感覺上沒有剛上樓是那樣的恐怖 ?

老梗的角度出現第三次,不過梅田藍天大樓的簡介也是最推這個往淀川出海口及六甲山方向的景色,雖然有些霧氣但隱約能看到遠邊明石海峽大橋亮燈後的樣貌。

雖然知道自己的功力不足是主因,但也隱約發現到以 APSC 拍夜景果然還是不如全片幅機種般擁有純淨的畫面及細節,看來只能等現役機玩壞之後再考慮了。

上樓時忘了拍的樓層分布簡介。

心滿意足的回到地面,接著又沿著地下道走回大阪車站再搭乘地鐵回道頓堀覓食去。

第六代固力果看板,不同以往之處是改成全 LED 燈具較為省電且背景還會隨時變換更動。

將近晚上九點的道頓堀商店街依舊是熱鬧滾滾,只不過走沒幾部耳邊聽到的竟然絕大部分都是華語跟台語......

印象上回造訪還沒看過的王將立體看板。
雖說是特地在難波站下車要來吃晚餐,但除了走了一天累積的疲勞之外、到處都是遊客的情形也讓我沒什麼胃口(耐心)去等,最後看到沒什麼客人的丼飯專賣店すき家,就入內坐下點了份牛鰻丼補充體力結束了今天的行軍式行程。



本來有打算這篇跟上回擠一起的,但除了照片數量又會暴表之外、主題上感覺似乎也不太搭調,雖然照片比較少但最後決定還是把這裡單獨寫一篇。

前幾次都專門往京都跑而忽略了梅田藍天大廈的夜景,果然來到大阪還是得造訪一次這裡欣賞夜景才不虛此行啊。雖然去年落成的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 HARUKAS 也有觀景台的設計,但似乎沒有像梅田藍天大樓這樣的無遮蔽展望台,這次就沒特地繞去參觀了。

隔天開始即將展開三座城堡的攻略戰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4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行|遊記|關西|大阪|自助行|梅田藍天大樓|空中庭園|道頓堀

留言共 11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來可以有助於我年底的大阪行...

07-02 04:16

ゼヒおっさん
參考即可,真的這樣走我想有伴的大多都可能會翻臉吧 [e8]07-15 22:34
milk
大阪王將 的招牌是新的啊啊啊啊~~~~~
又,有3座城!?好期待啊~~~~~~~~ [e12]

07-02 09:29

ゼヒおっさん
印象四年前還沒看過,三城攻略請期待 [e19]07-15 22:33
全方位廢人
"雖然知道自己的功力不足是主因,但也隱約發現到以 APSC 拍夜景果然還是不如全片幅機種般擁有純淨的畫面及細節,看來只能等現役機玩壞之後再考慮了"
看到這句話的我,決定低調路過.....艸

07-02 10:06

ゼヒおっさん
不順變鞭一下照片嗎 [e17]07-15 22:33
小林ひろし
氣象廳預估出梅的日期要到七月中旬,而且最近西太平洋熱帶系統好熱鬧
感覺7/6出發的我好像不太妙啊...[e28]

07-02 11:22

ゼヒおっさん
出去玩的天氣就跟賭博一樣,我每次都會有一天會碰到下雨 [e8]07-15 22:32
早苗控鄉民
期待明年啊!! 這夜景必需要親眼看一次!

07-02 21:11

ゼヒおっさん
不會後悔的好地方,只不過天候影響因素滿高的就是...07-09 21:10
阿散
這次沒有吃大阪燒嗎[e18]

07-03 00:50

ゼヒおっさん
沒....應該說這趟五天下來都沒什麼胃口
果然要享受美食也是要挑對時節去才對啊 [e8]07-09 21:09
華華
太酷了!!
第一張的梅田藍天大樓(好繞口!!)
感覺這樣由下往上拍.有種最終boss舞台的感覺~

我很喜歡大阪的熱鬧氣氛喔!!
不過出國的話.周圍的人都說華語或台語
感覺實在是有點那個...

"展開三座城堡的攻略戰 !!!"
少年.快去統一天下吧!!

07-03 17:14

ゼヒおっさん
反而去九份還有種身在國外的感覺,耳邊幾乎都日語跟韓語...07-09 21:0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我很怕去梅田那裏,因為車站結構太複雜了,還是在京都當個古都人好了XD

07-04 11:06

ゼヒおっさん
所以這趟不選擇走地下道,寧願多等紅綠燈也選擇先出站到地面還比較好認 [e8]07-09 21:06
Joe
大阪的夜景真漂亮!
話說固力果竟然換看板了,想想上一次的日本之行也一年多了呢!

07-04 20:59

ゼヒおっさん
聽說之前還有綾瀨遙在施工其間的代班版本....現在的變化更多也更省電了07-09 21:05
拉肚子之風
梅田地區真的很複雜,跟新宿一樣進去地下道。
有地圖隨機重置的感覺[e6]

07-06 19:22

ゼヒおっさん
所以已經有迷路經驗,二話不說先找出口回到地面再說....07-09 21:03
全方位廢人
別鞭了,交給其他大師去鞭,我只是個小咖咖
話說.....我突然想到......你忘了去地下一樓??
那裡很有系的說,迷你的老街,拍起來很有趣的說

07-16 00:45

ゼヒおっさん
知道,可是已經累到不想下去了@@07-16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 夏、日本關西自... 後一篇:2015 夏、日本關西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