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短文】百鬼夜行—鬼悲首夜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4-10 22:14:01│巴幣:20│人氣:172
靈感全無中...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無關 ※稍為嚴肅注意 ※有血腥慎入

  百鬼夜行,稱之鬼的食人行蹤,由數百萬名的鬼族組成,其隊伍中必有一名崇高之鬼,也就是鬼族首領,今世已是第八百三千多任了,此鬼族首領為酒吞童子———名喚伊吹萃香。

  「吞食人類?」萃香欲飲酒的衝動瞬間瓦解。

  「然,其為每任百鬼之首必經之事。」
  「令人類明了百鬼之……」底下的蒼鬼話未盡,萃香起身嚷嚷。

  「住嘴!」
  「此任百鬼夜行之主,不食人群!退下!」

  「但…假若鬼族不食人……」蒼鬼有些猶豫,跪的更低以表卑賤。

  「吾言退下!!」
  「竟命吾食人……可笑至極…」萃香繫好腰帶,趕往月下山崖前進。

  「萃香大人…您前去於何處?」士兵各個阻擋。

  「這兒無諸君之事。」
  「讓吾靜靜……」

  「是……」萃香緊握身上搭配的太刀,乘著雲霧飛往無人之處。


***


  「………」今夜月光極為嬌豔,是個滿月呢。

  「叱!來者何人!」旁邊的草叢有動靜,萃香提早察覺,拔劍,指向草叢異常處。

  「呀呀!刀下留鴉!」原來是鴉天狗——射命丸文。

  「原來是汝。」
  「怎麼?欲加入百鬼夜形乎?」萃香笑道。

  「別,吾前來並非談此事。」射命丸文飛到某一枝頭道。

  「那言談何事?」

  「…君之父王之事……」射命丸文稍賣關子,而萃香一聽「父王」一詞,立即回應。

  「吾不願聽…」
  「此事無可好談。」

  「不,請務必聆聽,此事君並非知之。」

  「………汝言矣。」

  「於上任百鬼夜行之主大去,特意督導不可使君接任此職位。」鴉天狗煽起楓葉團扇,頓時一陣清爽之風徐徐吹來。

  「此事吾亦知也。」
  「最終吾不亦任鬼之首乎?」萃香問曰,似乎早已不耐煩。

  「是,當年君與手足爭霸,大獲全勝奪得王位,手足卻死傷慘重。」文懷舊道,但走題了。
  「可…惟有一事未與君陳述。」

  「何事?」
  「難不成為遺產哉?吾非欲遺產之物。」

  「君………」
  「並非前任鬼首之子,君為棄養之鬼。」射命丸文這麼說,聲音有些低沉。而萃香不可置信,遲疑幾秒後拔起太刀威嚇她。

  「大膽!!!」
  「誰人膽敢與吾——百鬼夜行之主胡言!!」刀刃與射命丸文幾乎是一前進便會受傷的距離,但她卻不曾有過焦慮之感。

  「吾無胡言,其為事實。」
  「惟君不願信其爾……嗚!」鴉天狗不緊張萃香有意屠殺她,反而輕鬆以對。接著她的腹部被劃開一個極大的傷口,血流成河。不只刀刃,萃香的臉、周圍的草木以及鴉天狗的翅膀全被染上妖怪的腥紅。
  「嗚噗!!咳咳!!哇嘔嘔!!!」

  「言之過,為此下場。」萃香揮刀,刃上的血全數揮灑在身後的枯木上。
  「其禍災由汝自身造成,吾看在多年之友份上,饒汝一命。」

  「咳!叱…君……君自大…狂傲…」
  「並、並非…嗚…咿…鬼、鬼之首作……咳嘔…作風……」

  「煩請汝注重自身言行,再會…」
  「不……莫再會…」言畢,萃香往回走,腦裡那天狗猙獰的表情揮之不去。崖上留一垂死掙扎的鴉天狗,似乎是萃香刻意將她丟在那自生自滅。霧漸濃,充斥著血煙,明月也失去其魅力。


***


  「君至何處遊?」未踏入大江山鬼城,怪力亂神笑曰。

  「無他,下山崖靜心矣。」
  「只取締一鴉天狗。」怪力亂神走近,仔細聞確實有點腥味。

  「何人?」

  「…告知傢伙們,執百鬼夜行之事。」萃香走入鬼城,卻在怪力亂神旁停留,不久離開。

  「吾口言一鴉天狗是否為射命丸文哉?」

  「遵吾之令,既為吾之下屬,便該行吾其言之事。」

  「哼……聽命。」


***


  「吼啊啊啊啊啊啊——————」夜半,百鬼大肆嚎吼,附近的夜雀、夜鷲全驚飛而走遠。
  「萃香大人!!今夜可否食人焉!!」

  「只許吞食畜牲,惟人類不可!!」
  「亦不可諸君同吾隨從,以上!若違反者,大卸八塊!!散!」萃香今夜異常兇猛,但百鬼們也不敢過問,只好遵守其規。接著鬼群自行解散。

  「………」萃香再度下山,走往月下山崖處,並非眺望遠景之月。而走近崖末,已無血跡,反而幻化作黑羽,極似鴉之羽。
  「呿…」

  「呀!君以至於此地,有何事焉?」一到莫名出現的聲音引起萃香的注意。

  「吾知是汝,射命丸文。」
  「吾亦知汝並非大去之怨魂。」過一陣子,射命丸文才從一片黑鴉與木葉中現形,嘴臉面帶笑意。

  「君果可察覺。」
  「但揮刃一刻,確實感疼。只可言君之刃與君之劍法不錯矣。」

  「自吾揮斬一時,早明汝為偽裝,有待加強——汝之『風神木葉隱身術』。」萃香提起伊吹瓢,為自己倒了一杯酒。
  「話不談此,借問無非父王之子,此言為真?為假?」

  「貨真價實。吾為前鬼首故人,此事為渠惟於吾述。」
  「才言不可使君接任鬼主之職。」
  「但如今,前鬼首之末裔早已全數殲滅………君悔乎?」射命丸文遲疑幾秒,反問萃香曰。

  「…假、假若吾不可接任此職…是因吾非鬼首後代………」
  「那到底如何是好呀!!!」耐不住內心欲泣的萃香大哭,文並不驚訝,上前安慰她。

  「莫傷悲……」

  「既知吾非鬼首之子……嗚…」
  「為何最初不提前告知……咕呼…嗯咿……」萃香不斷嚶嚶啕哭,射命丸文輕拍她的背。
  「若吾早知此事……手足便非亡於吾之刃下……」

  「君莫哀泣……假若其事全可預知,為何有『悔』之詞?」首夜亥時,忽醒而聽聞百鬼嗥吼,但狂吼之間…似乎有一道高亢的哭鳴聲可被清楚聽見,到底是誰在悲泣著什麼呢?

我X...文言文超難寫... 原本想說劍道.狼魂怪傳也用文言文好惹 結果寫了方知困難處(倒地
現在看看兩頁的筆記本G然也才寫這麼短... 算了管它的(欸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4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萃香|百鬼夜行|射命丸文|文言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上野杪
(關愛眼)居然寫文言文……你好樣的……

04-11 00:56

透明玻璃杯
別這樣ww文言文還是好難寫der(下次不寫惹辣(欸欸04-11 07:47
小悠
好厲害唷文言文最讓我頭痛了XDDDD 繼續加油唷~~*^O^*

04-11 14:52

透明玻璃杯
感謝支持ww 文言文我寫的也很頭痛XD04-11 16:05
THAT
看完文言文雖然很想吐槽,卻感到謎樣的沉重而無法吐槽了[e13]

04-11 19:09

透明玻璃杯
沒關係吧 盡量吐XDD 我也好想吐槽自己寫這啥鬼啦(X04-11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短文】夏.盛暑—什... 後一篇:【活動投稿短文】霧中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