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台灣有B級地下城!──《秋葉原地下城冒險奇譚》

作者:17│秋葉原地下城冒險奇譚│2015-03-11 20:53:49│巴幣:18│人氣:706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青文
作者:中野くみん
插畫:桑島黎音
目前集數:1
屬性:現代、冒險、PRG、戰鬥、熱血
殊榮:日本「OVERLAP」文庫新人賞《銀賞》

~故事大綱~

  秋葉原地城──這是突然出現在無線電會館遺址的新地城。
  地城內部是個充滿瑪娜、無法使用槍砲、精密儀器且存在魔法的神祕空間,
  其中怪物橫行並必須隨時與危險比鄰而居,正可說是「奇幻世界」的縮影,
  而有群追求新發現與刺激的『冒險家』正每天過著探索地城的生活……
 
  「快跑!快跑啊~~~~!被抓到就死定啦!」
  主角祥真與莉央是利用暑假探索地城的高中生,以一場小小的因緣際會為契機,
  這兩位菜鳥冒險家將邁出成為傳說冒險家的小小一步。
  以秋葉原為舞台,交織日常與奇幻的新型態英雄史詩將揭開序幕!

~讀後心得~

  一般而言,只要講到「以現代(或未來)時空背景」的戰鬥故事,八九不離十地會想到充滿槍械、光劍、機甲等鋼鐵意味濃厚的科幻故事。也就是說,「現代=科幻」這個公式原則上已經成立了。但是有「原則」亦有「例外」,將「現代」和「奇幻」結合的故事並不是沒有,但是一般講到「奇幻」腦中會連結的就是「異世界」。例外呢?其中一個就是本書──《秋葉原地下城冒險奇譚》了。

  誠如標題所述,時空背景設在現代的日本秋葉原。世界各地都不斷地因不明原因出現了「地下城」,而專門在地下城中冒險的人則稱為「冒險者」。而本書的主旨,就是在位於無線電會館舊址的「秋葉原地下城」中的冒險故事。

  何謂地下城?地下城是非常特殊的「空間」。裡頭的一切充滿了瑪那,人體到了內部身體構造會產生變化,變得有辦法接受瑪那,並會排斥沒有瑪那的東西。附帶一提,除了人類外,對怪物也如是。所以外頭的「刀劍」、「槍械」、「機器」、「巧克力」等物品在裡頭皆無法起作用。一切的武器、道具、食物只能用在地下城內部採集到的材料來製作。對了,你剛剛說你看到了好像不是武器的東西?那一定是你的錯覺。總而言之,位於現代世界的地下城,無疑是縮小版的幻想世界。

  除此之外,地下城會依造層數來分級,秋葉源地下層最底層是三十層,屬於C級。也因為這樣,越深層所能夠取得的物品會越來越稀有,怪物也會越來越強大,就跟遊戲的概念很像。附帶一提,就如同本文的標題所述,美國亞利桑那州有A級地下城,台灣、泰國都有B級地下城。當初看到台灣有B級地下城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內心感動了一下啊。

  故事的流程簡單來說,主角「榮村祥真」和伙伴「丙上村莉央」(是男的)在地下城拯救了陷入險境的西亞公主「亞夏菈」和其騎士「克莉絲特」。他們倆人對於地下城一無所知,只是因為渴望地下城中的「某樣東西」而來到此處。於是四人就這樣組成隊伍共同為了探索地下城而冒險了──

  主角「榮村祥真」毫無疑問是個地下城狂熱份子,對於地下城之外的東西完全沒有興趣。不得不說,明明長的很帥氣,看上去就像是無口型的冷酷角色,事實上是個完完全全的天然呆啊!重點是我還覺得這個呆萌的男主角好可愛!這就是反差萌嗎?

  總而言之,是個很優秀的作品。不僅設定有一定的獨特性,在戰鬥的場面描述有一定的功力,看到戰鬥場面的時候整都熱血起來了。除了戰鬥外,還有充滿現代風,在秋葉原的「日常生活」片段。日後的發展相當令人期待。



  另外,我想在這邊抱怨一些。青文出版的品質真的很糟糕啊……我這個不擅長抓錯字的人都有辦法輕易地抓到錯字了(而且還不少),不然就是缺了個句號……這些都還好啦,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竟然可以漏放一張插畫……是哪招啊?

  (以下內容有些劇透,慎入)

  榮倉祥真的身上似乎隱藏著甚麼樣子的秘密。主角或夥伴有甚麼複雜的過去或背景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過去常見的故事套路都是主角主動去探索夥伴身上的秘密;本作的方式則是相反,由夥伴主動去探索充滿迷團的主角,這是十分少見的故事套路。所謂的「老套」,轉個方向,或許又可以變成了嶄新的創意?

~結尾~

總評:熱血到炸掉的戰鬥故事,而且感覺不到王道的成分。如果不喜歡那種「喊個技能名子」就贏了或是「我想起來了!」就開外掛的王道戰鬥故事,那麼這本你應該會很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4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葉原地下城冒險奇譚

留言共 6 篇留言

墨瀋
說好今天更新呢?

03-11 21:05

17
今天過了嗎?03-11 21:09
墨瀋
.....對不起。(我好想今天看到更新啊...

03-11 21:13

17
更了03-11 21:15
oHyo
在書裡看到台灣,每次都會有莫名的親切感[e1]

03-11 21:19

17
書裡面還有出現艦隊O藏.......畢竟是秋葉原嘛[e1]03-11 21:21
御雷天響
現代風格大好!((其實是因為我也只會寫現代系或未來系的……

03-11 21:24

17
我反而比較喜歡奇幻風格的 那種RPG中的世界我超愛03-11 21:26
阿賢不是東方廚
我想起來了!

03-12 00:09

17
我也想起來了!03-12 00:12
不改
台灣的最底層BOSS是死亡之握!!

03-12 01:31

17
這打不贏啦[e28]03-12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要成為勇者王!... 後一篇:【讀後感】常怠vs不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