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叮噹

作者:一起等待│2015-02-27 00:48:45│巴幣:12│人氣:290



  偶然的機緣下相遇了此生友誼,事過多年卻還是銘記在心,有時回想起還會懷念而慧心一笑,卻在之後充滿了惆悵。

  『汪嗚!』

  還記得在小時候的某天,媽媽意外帶了一位成員回來,印象中還能清晰的記得一群稚嫩的小孩和幼小的牠相見,當時我只覺得牠很可愛,單純的我沒想到牠卻在日後成為了我們家庭中不可缺席的家人。

  白色的毛加上一些黑點點,稍長的皮毛加上幼小聲鳴,使得牠很快就成為家中令人愛不釋手的對象,也陪伴了我們這一群小孩成長。

  在童年的記憶中,我住在十三年前還沒開發的台中,算是鄉下的地方,還能見到綠意盎然的秧苗、流水潺潺的小溪、四處鳥鳴的叫聲、古意十足的三角厝,還有高聳入雲的大樹,都是回憶中美好的印象,當然牠也不例外。

  我算是有兄弟堂姊妹的人,每天,一群鄉下野小孩在太陽露出面沒多就後,從家中集合浩浩蕩蕩出發四處玩耍,在多了牠的出現,當然也跟著我們一起出發了。

  現在想起,牠總是跟在我們後頭,幼小的身軀短短的四肢,總是跟不上我們的腳步,有時我們這群小孩玩太開心,還會不小心遺忘牠跟著我們,但牠總會發出低鳴的聲音提醒我們要記得牠,令人心疼的可愛模樣。

  有時一不小心,牠還會跟著我們一起去上學,到我們的教室一起上課,下課了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回家,一起走過天橋走過地下道,使得許多同學和老師都知道我們家有牠的存在。

  童年真的過的很快,這群野孩子也都長大了,牠也跟著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走過國小國中,幼小的身軀轉變成巨大的體型,稚嫩的聲音也轉變成了沉穩的鳴叫,如同我們人類脫胎換骨,曾經令人擔心的牠如今是個令人可靠的男子漢。

  但在國中時期,我們這群小孩因為課業的關係,使得遊玩的時間漸漸減少,回到家中也都已經下午四五點了,台中也因為開始開發了,許許多多的遊玩點也都漸漸消失,留下深深的遺憾。

  但我們這群孩子還是會在假日的時候聚在一起,帶上牠還後來增的的成員,一起跑一起跳,和牠們抱在一起,感受牠溫暖的身軀和柔順的毛髮,有時晚上有人來牠還會一直叫個不停,盡忠職守的本分,守護了我們的家。

  有時牠會消失不見不知道跑哪去了,當家人都在擔心牠怎麼不見了,牠才出現,身上揹了大大小小的傷口回來,最嚴重的時候還因為出去和其牠人打架,一支眼睛看不見了。

  國中統測的結果出來了,我選上我想要的學校,但副作用是要離開家中到另外一個縣市讀書,我離開了熟悉的家來到了陌生的地方,為了課業努力著,也漸漸的遺忘牠可能在家中期盼我們這群小孩在相聚,一起遊玩。

  有時寒假暑假,回到家中聽見牠熟悉的叫聲,都會大聲叫喊牠的名字,牠也會像見到一位好久不見的家人,興奮的撲到我身上來,我也會回應的輕輕撫摸牠的頭,臉上充滿了溫暖的笑容。

  但隨著我們的成長,才慢慢意識到我們的壽命和牠們的壽命長度截然不同,正值國中高中的我們,正是人生中正要邁向顛峰的階段,但牠卻在陪伴我們的過程中漸漸老去。

  牠依然和我們在一起陪在我們的身邊,牠依然和我們一起玩耍讓我們開心,但牠不像以前可以快速的奔跑著,不像以前可以大聲的鳴叫,提醒我們有人來了,無法再像當年英勇,剩下沉穩的姿態不願與人鬥爭的樣子。

  更多的時間牠沒有大量的活動,只是懶洋洋的趴在綠茵的草皮上,吹著微微的風晒著和㫬陽光。

  在高中一次的技藝競賽訓練我沒有回家,只能透過電話得知因為台中要開發路,我們家的土地要被政府徵收而搬家,對於家中一切的光景不再感到失落,卻未曾想起牠和我們家人一樣,都在等來我學業有成歸來。

  高中我順利畢業了,回到了家中家人依舊景物已非,但卻感覺缺少了什麼東西,一位會在我長久離家後回到家中叫我的聲音,一位會在我長久離家後回到家中將我撲倒的人,似乎...消失了。

  當我意識到牠已經離開我們了,詢問在家中的弟弟,他帶我前去牠的所在地,只見微微凸起的土丘和插在地上的木十字架。

  突然腦海中快速的飛過和牠相處的點點滴滴,心中糾結的不能自我,為什麼沒有趕在那次寒假回來,在牠倒下之前再次陪伴牠、沒有能夠聽牠已經無力的叫聲、沒有能夠在輕摸牠那柔順的毛髮,不爭氣的眼淚就這麼滴下來了。

  弟弟見我這模樣,默默的先回去了,留在我佇立在牠面前,後悔萬分。

  直到現在多年回想起,跟我們這群孩子再度相聚時,還會說起牠的點點滴滴,懷念已經逝去的記憶,存在我們心中最重要的家人。

  『叮噹』


本次封面,獻給最重要的家人『叮噹』


題外話:

等待也許要開始關閉小屋了,預計從三月中旬開始,因為工作的原因要在海上度過半年的時間,所以巴哈小屋這邊會荒廢非常久的一段時間。

謝謝各位訂閱的人或等待的好朋友,在巴哈上繼續創作,可能沒有多少機會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1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起等待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糖✿
頭香!(插(?
這篇也是滿滿的洋蔥哇哇哇;;;...!!! 狗狗好可愛 想摸摸///..
工作加油QHQQQQQQQQQQQQ!!!!
嗚啊啊啊啊啊啊(吵

02-27 00:55

一起等待
牠摸起來真的是彭彭的⊃(´・ω・`)⊃抱起來抄贊!02-27 18:54
蟲仔
工作加油

寵物的死別真的會讓人很難過...

02-27 09:27

爪孟爪
國中是基測吧[e17]

02-27 20:39

紫愛愛
[e11]

03-16 09:21

Amos
好可惜...

話說你是照片中的哪個阿XD?

是因為海外工作的關係,所以也辭掉副版的嗎.....?

03-19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u25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風塵觸起,好友『... 後一篇:『日誌』近日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