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GC研藝社ACT.14 誰都可以惹,就是別惹到法師。

作者:嘉兒黛亞・呂娜萊斯│2015-02-15 03:52:48│巴幣:10│人氣:311
燦爛的太陽高掛著,宣告著今日也將是晴朗的一天。在被大陸包圍的海島國家-克萊蘿聯邦的北方城市,芯拉希雅,一名青年正在一座尖頂型的建築前和一位年輕女性鬥嘴著,不,說是女方單純的在找青年麻煩或許比較合適吧。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老爺要將護衛的任務交給你這種男人!明明交給我這個更合適的!」

「先不說連妳這個次席都離開的話,公會的運作可能會出現不小的問題。如果讓妳跟去恐怕被保護的還是妳吧?」

「什...!?再怎麼說讓一個男人和小姐一起旅行這怎麼行!!」

相對於穿著劍士服的青年無奈的語氣,穿著女僕服的女性語氣激動許多。不過對於青年提出的說法她似乎毫無反駁之力,只能再找其他論點設法還擊。

「我說,如果妳是說路邊隨便一個女孩子就算了。妳現在說得可是那個嘉兒喔?妳認為妳家小姐有可能弱到讓人隨便亂來嗎?我如果真的做那種事估計下一秒就會被她用魔法打到天上再體驗從一百公尺不綁繩子的自由落體了吧.....咕噗!?」

「真是失禮的說法呢,嘛,雖然我不否認就是了。」

突然,一個人影出現在青年的背後,並且猛的往青年的屁股上一踢,讓青年往一旁的花圃上飛去,呈現頭埋在土裡的姿勢。

「小姐,妳真的打算和這個狗屎一起去嗎?請再好好考慮讓我蕾莉絲陪您同行!」

出現在青年背後的少女,嘉兒黛亞‧呂娜萊斯,和青年一樣都做旅行的打扮。不過和青年不同的是,嘉兒黛亞身上完全找不到和青年腰上的劍同樣可稱的上是武器的物品。此外,雖然青年放在地上的行李並稱不上多,但她的手上卻連一袋看上去像是行李的東西都沒有。

而絲毫不理會被踢飛的青年,直接上前向嘉兒黛亞提出與自己同行的要求的則是呂娜萊斯家的女僕,蕾莉絲。

「抱歉,蕾莉絲。不過就像那邊的笨蛋說的一樣,我這次要離開一段時間,如果沒有妳的輔助,父親在工作上恐怕會忙不過來。而且如果是我們同行,確實很可能變成是我必須保護妳的情況。」

「這......」

嘉兒黛亞所說的,蕾莉思其實都很清楚,這也是她方才無法反駁青年的原因。不過即使如此,她還是無法容許自己默不作聲的看嘉兒黛亞和那個青年結伴同行。

「既然妳不否認,那可以拜託妳不要一出來就往我身上蓋印章嗎?」

就在這時,好不容易才將頭從土裡拔出來的青年,天邪劍,一手將頭上的土塊拍落,一手揉著被嘉兒黛亞踢中的地方並插入了兩人的對話中。

老實說,那真得頗痛的。

「阿,早安阿,天劍。」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人用飛踢打招呼的呢。」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習慣就好了。」

「可以的話我希望這種事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了,更不希望我有習慣的一天。」

嘉兒黛亞撥了一下月金色的長髮,並舉高手向一臉沒好氣的天邪劍打招呼。不過儘管得到的是天邪劍有些諷刺的回答,但她銀紫色的眼眸內仍沒有一絲歉意,反而露出有些愉悅的神情,好似很享受這樣的互動一樣。

不過,面對嘉兒黛亞的反應,天邪劍僅僅只是嘆了一口氣並沒有抱怨什麼。要說原因的話,是的,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他已經無數次體驗過嘉兒黛亞的這種暴行了。不過很遺憾的,雖然他剛剛這麼回答,但那其實更接近希望,實際上他確實已經習慣嘉兒黛亞的這類舉動了。

「小姐,不論如何我都反對小姐和這種傢伙同行!」

「妳還真討厭我阿.....」

「好了,蕾莉絲。不管妳說什麼,這次前往帝國調查由帝國發起的「全世界對魔族義勇兵號召令」的任務是父親直接指定天劍陪我去的,如果妳想同行,除非得到父親的同意。當然我想那是不可能的。再說,公會這邊也需要人幫忙父親整理調查隊蒐集回來的資料,那份工作只有妳最熟悉,其他人是做不來的。」

為了安撫激動到連亞麻色長髮都彷彿是在跳動一般蕾莉絲,嘉兒黛亞將雙手按在她的肩膀上努力說服她。

「全世界對魔族義勇兵召集令」是由包圍克萊蘿聯邦的大陸上兩個國家之一,賽耶拉帝國發布的。其內容就如同其名,是帝國為了對抗近幾十年開始越來越嚴重的魔族問題而打算召集義勇兵所發布的。

不過,這只是表面上的說法,實際上檯面下似乎有其他的勢力在盤算些什麼。調查在召集令之後到底有哪些勢力在盤算什麼並帶回,這便是嘉兒黛亞跟天邪劍這次任務的目的。

「我知道了,既然小姐都這麼說了......那邊的屎,如果小姐回來受了任何一點傷,我就把你埋到花圃裡做肥料,聽懂了嗎?」

儘管臉上寫滿了不情願,蕾莉絲終究還是被嘉兒黛亞說服了。但她仍然不忘對天邪劍口出惡言。

「我知道,就算妳沒說,如果嘉兒受傷,伯父也一定不會放過我的...」

天邪劍將臉撇向一邊,說實話這次的任務他原本是不想接的。畢竟先不說嘉兒黛亞的父親對女兒的照顧近乎到了溺愛的程度,與嘉兒黛亞一同旅行本身就有很多讓人頭痛的問題。

「那我們就出發吧?」

「說得也是,那我們走啦。」

「祝您一路順風,小姐。」

確認天邪劍和蕾莉絲的問題解決後,嘉兒黛亞便催促天邪劍啟程,並揮了揮手向蕾莉絲道別。

-------------------------------------------------------------------------------------------------------------

兩人的目的是比芯拉希雅更加北方的特耶港,因為賽耶拉帝國的首都位在內陸,所以他們必須先搭船到塞拉耶帝國的索雅納港再走陸路前往首都。

「我說天劍,你看這個項鍊好可愛喔。可以買嗎?可以買吧?」

「不行。」

到了特耶港後,兩人便直接往售票處前進。但嘉兒黛亞卻在途中被一家小店鋪的飾品給吸引了目光。可惜不論她怎麼央求,天邪劍都只是一臉冷淡的拒絕她,並筆直的將她拖向售票處。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們旅費很多。」

「不行,伯父之所以把旅費交給我保管就是要避免妳亂花錢,妳就死心吧。」

「阿~~老爸真是的!為什麼要把旅費交給你保管啦!」

不管嘉兒黛亞怎麼掙扎、怎麼抱怨,天邪劍的態度就如同他抓著嘉兒黛亞衣領的手的力道一般沒有一絲放鬆。

買到船票後,因為距離出航還有段時間,兩人便決定分開行動。而嘉兒黛亞則回到了方才的店鋪前,不斷的在櫥窗前徘徊。

「真是的,天劍小氣鬼,只是一個項鍊而已有什麼關係嗎?」

越想越悶,嘉兒黛亞索性就這樣背靠在櫥窗上看著天空發呆。

嘛,雖然再怎麼抱怨他大概也不會給我任何一毛錢就是了。

「我說那邊的小姐,有興趣陪我們一會兒嘛?」

就在嘉兒黛亞沉浸在有些憂鬱的氣氛裡時,迎面走來了三個面帶輕浮笑容的男子。

搭訕嗎?這還真是老套的台詞呢,還有這造型,到底怎麼樣才能營造出這種「我就是搭訕男」的感覺阿?

聽到男子的聲音,嘉兒黛亞用不耐煩的眼神看向了三人,同是在內心暗自吐槽著。

「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們嗎?我們可是知道不少好玩的地方喔?」

在港口找好玩的地方?這到底是品味太差還是搭訕的技巧太差阿?

嘉兒黛亞差點就把這句說出口了,不過為了避免搭訕男惱羞成怒造成自己的麻煩,她勉強把到嘴邊的話再吞了回去。

「不然這樣吧?我們有不少錢,妳看這樣如何阿?」

眼看嘉兒黛亞還是一眼冷淡的表情,三人拿出了一袋錢在她眼前晃了晃。根據他們的經驗,只要這樣大部分的年輕女孩子都會跟他們走。當然實際上他們並沒有打算要真的掏錢出來。

煩死了.......等等,錢?

「.......好吧,看在哥哥們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我們到旁邊的巷子裡慢慢談吧?」

原本快要受不了準備出手的嘉兒黛亞突然心思一轉,嘴角勾起了一絲微笑,並故作姿態的撥弄了一下頭髮將三人帶進了小巷子內。

自以為得手的三人組帶著下流的表情跟在嘉兒黛亞後面進入了一旁的暗巷,但他們沒發現的是嘉兒黛亞臉上那一抹不同於他們過往欺騙的少女的狡猾的笑容。

「那麼首先就從上面開始吧?」

一進入巷子,三人便將靠著牆的嘉兒黛亞給包圍住,接著帶頭的人便迫不及待的她伸出了手。

「討厭,人家只說要談談,可沒答應這種事喔?」

嘛,這發展完全如同預料呢,那麼接著......

表面上,嘉兒黛亞裝做慌張的將帶頭的人的手揮掉,但心裡卻冷靜的盤算著把三人組扒光的時機。

「嘿,事到如今妳反悔也沒用了,用繩子把她綁起來!」

絲毫沒有查覺嘉兒黛亞的計畫,帶頭的人命令兩個跟班拿出了隨身攜帶的繩子,想將她綁起來。很明顯,這不是他們第一次做這種事了。

但是,接下來發生在他們眼前的,卻是他們從未碰過、超出他們理解的情況。

眼前的少女化成一團空氣消失了,彷彿三人的中間原本就沒有少女存在一樣。接著,兩個跟班的其中一個突然一個悶哼就倒下了。

「幻想演舞●三式:夢幻陵鏡。」

出現在倒下的男子身後的,是原本該被他們圍住的嘉兒黛亞。她帶著迷人的笑容舉著手刀,但這笑容看在剩餘的兩人眼裡卻令他們內心發寒。

「是法師?!這麼小的孩子嗎!?」

剩下的一名跟班臉上浮現明顯的動搖,畢竟,要知道法師雖然不是個純看天份的職業,但嘉兒黛亞看上去卻也只是個十五、六歲的少女。一般這種年紀的法師不是學徒就是一星,努力一點的了不起是二星而已。這種級別的法師了不起就是放個火球或冰矛,稍有殺傷力的法術都要唱上一段時間。

可方才嘉兒黛亞只是一瞬間就從他們眼前消失,還放倒了他們一個人,明顯不只有二星的實力而已。

在大陸上,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誰都可以惹,就是別惹到法師。這句話此刻正在兩個男人腦中不停的迴盪著。

「別、別怕!就算是法師,這麼近的距離也打不贏我們的!」

為了趕走恐懼,帶頭的男子大吼了一聲便隨手抄起一旁的鐵棍往嘉兒黛亞揮去。而另一名男子也跟著他拿起了一旁的鐵棍向嘉兒黛亞衝去。

「還不錯的判斷.......一般情況下啦。」

面對迎面衝來的兩人,嘉兒黛亞吐了舌頭並做了個俏皮的表情,隨即伸手抓住了帶頭男子向她揮來的鐵棍並一手將鐵棍折彎。另一手則做出了手槍的手式向另一名跟班的鐵棍射出了火球。

火球精準的打在鐵棍上,高溫瞬間讓鐵棍分成了兩節,上面的那節還很精準的打在跟班的腦袋上,把跟班給敲昏了。

「好了,剩你了喔?嘛,是你們先出手,我姑且算是正當防衛吧?」

「怪、怪物!」

相對於嘉兒黛亞冷靜到像是在談論晚餐要吃什麼,帶頭男子的語氣卻已經不穩到讓人擔心會不會咬到自己的舌頭了。

男子的目光死盯著鐵棍被折彎的地方,嘉兒黛亞嬌小的手掌還握在上面,並且纏著薄薄的一層黃光。超乎男子想像的魔法發動速度讓他的腦袋呈現一片空白,他完全沒有看見嘉兒黛亞的嘴唇有在說話以外的時候動過,換言之,嘉兒黛亞跟本沒有詠唱就使用了魔法。

但接下來,他卻發現了更讓人錯愕的事實。嘉兒黛亞了兩手都帶了白色的手套,手套上面則有著以雙圓為外框,內部畫著六芒星並在其上畫有一根斜放的法杖的圖騰。而六芒星的頂端,都鑲有小顆的魔力寶石,這是法師公會發給其下法師的特製手套,有著促進魔力凝聚的效果。且當六個角上都有寶石時,代表的含意則是......

「六、六........六星!!」

六星是法師公會內最高的等級,只要有常識的都知道這種人絕對惹不得,然而嘉兒黛亞年幼的外表以及能將手套上的圖騰稍微蓋住的寬大衣袖卻讓他此時才發現這個事實。

已經分不清是後悔還是恐懼,男子拔腿就打算往後逃。可惜在他眼前的卻只有一睹石牆。

「這可不行,如果現在被人知道六星出現在這裡我可是會很困擾的。沒辦法,我只好用魔法消除大哥哥的記憶瞜~」

帶著甜美可人的笑容,嘉兒黛亞走向了男子,手上的光芒也比方才更強了一些。接著,連哀嚎的時間也不給,便一拳用魔法(物理)將男子給打昏了。同時,男子背後的石牆也應聲崩解。

「唉呀,天劍你怎麼來了?」

不同於字面上,嘉兒黛亞的語氣沒有一絲的驚訝。實際上,早在她跟男子們走進暗巷時,她就感覺到天邪劍在遠方看著這邊了。

「唉,快點吧,啟航的時間快到了。」

一秒,在確認躺在地上的男子都只是暈倒沒受什麼嚴重的傷後,天邪劍決定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包含嘉兒黛亞正在搜刮帶頭男子的財物這件事。

之後,嘉兒黛亞如願買到了那條看上眼的項鍊,並和天邪劍準時搭上了前往帝國首都的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8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C研藝社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尼克拉斯
太棒了 這章裡滿滿可以吐槽的點

02-18 10:52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我覺得這些點明明都很正常啊(´・_・`)02-18 11:53
尼克拉斯
海島國家-克萊蘿聯邦是啥阿!?
然後居然出現女僕!?
你爸又誰阿?!
最後不要玩弄普通人阿!

02-18 10:53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哭惹 你自己目幹還吐槽我03002-18 16:38
星雲
不能同意樓上更多 這滿滿的槽點啊...

02-18 12:49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你們都欺負我(*´>д<)02-18 12:53
紫迷兒
突然連接不良(看不懂啦!!!)~

02-18 13:03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你再回去把上一篇看一次( ´_ゝ`)02-18 13:34
★〃羽毛✿
法師(x) 更強的強盜(o)
誰都別想惹法師 誰都別想[e17]

02-18 13:33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誰都別想ヽ(`Д´)ノ 02-18 13:35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可是我明明只是正當防衛03002-18 13:36
隋陽帝習維尼
法師(?) 被圖騙近來(O)
該死的圖啊(滾地板

02-18 13:35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封面詐欺大•成•功~(σˋ▽ˊ)σ02-18 13:38
愛娜希絲
這明顯就是地靈盜賊在欺負人類(x

02-20 08:30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偽什麼事地靈拉>_>
02-20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evin91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C研藝社ACT.13 ... 後一篇:【短篇】讓原稿自動完成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