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低血糖寫作】毀滅人類與不是滋味

作者:煙嵐│2015-01-06 19:45:59│巴幣:14│人氣:248
現在想想,若是把蝴蝶效應理論放大的話,我今天早上做的事情可能是在毀滅人類的文明社會。

三隻了,蜜蜂。我把出現在家裡的第三隻蜜蜂(嚴格來說是第四隻,不過最開始那隻被我在幾個月前處裡掉了)給包進衛生紙丟進垃圾桶。有那麼好幾個瞬間我覺得他們有可能是同一隻,同一隻強大到能夠脫離垃圾桶的蜜蜂。

不過應該是我想多了,因為當我走到門外之後又看到一隻。但是他對我沒有即刻的危險性所以逃過一劫(不管對我還是對他)。我對昆蟲或者微小的東西有種排斥感,尤其是速度很快的。很可能是因為基因中古老的記憶讓我排斥起這些東西。

我的視角在看到微小動態物體的時候可以達到近兩百一十度,當然數目是我略估的,總之就是略估的,比一百八十大一點點。我覺得這應該挺科學的,試著拿隻筆什麼的做點實驗看看吧。

總而言之,我今天滅了不少蜜蜂,在這個年代算是相當危險的事情,畢竟無限上綱的話這可是一件危及多數植物的生存,以及多數生物的生存。不過這也都是後話了。我其實更好奇這些蜜蜂到底是怎麼跑到我家裏面來的。今天是雨天,這是一個可能。我開了燈,這也是個可能,而且我在抓蜜蜂的時候還無意間用了他們的趨光性。家裡比較暖和,這有點說不通,雖然今天是與天氣溫比較舒服,但是家裡沒開暖氣,應該跟其他地方比起來差不多。

但如果要說他就是個特殊現象倒也不是不可以,神秘的蜜蜂聽起來有趣多了。但是我的想法卻不能跟這些蜜蜂一樣沒有來頭,或者說還沒看到來頭。這事情就先擱一邊吧。

今天早上我的課七點半開始,所以我六點半就出門了。中途路過超市,看見一個很像蘇菲的人在工作。也許是太認真也許是他不想理我(希望不是這個理由),或者是我認錯,總之我們沒有相認。

不知道怎麼的,我看到別人有辦法打工,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但也不知道這種不是滋味的來源。可能只是因為體內的化學元素不大平衡,也可能是耳機裡面播的音樂剛好觸景生情。

這種感覺,叫做不是滋味。我有一點點想要去爭辯這個詞的意思,即便意義不大。我覺得不是滋味這個詞不應該被用在不高興或者忌妒的時候,而應該要用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的時候。也許他帶有一點點的不快,但不是滋味就是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不是滋味。相信看到這裡的你們也開始有一點不是滋味了。

這就是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7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總而言之|亂寫|亂講|可笑|有病|生活|蜜蜂|不是滋味|文明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說不出來、總覺得自己缺了什麼,然後又看到了別人
.....還真不是滋味啊

01-06 20:06

煙嵐
真不是滋味呢。01-07 01:51
煙嵐
鼓勵大家正常作息01-07 01:51
日日安
一種嗡嗡嗡的旋轉之舞.....(?

01-07 22:37

煙嵐
非常惱人QAQ尤其是靠近燈的時候影子超大的01-07 22:40
日日安
XDDD
其實我是指整體文章讀完的感覺,像蜜蜂那樣無限的八字舞飛行
或許蜜蜂迷路了也說不定www需要引導線(?

01-07 23:38

煙嵐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引導線服務喔(誤01-08 00:25
煙嵐
這篇的確沒有把中心思想寫出來就是了01-08 00:25
日日安
哈哈~有時候不必把中心思想說出來~一種感覺也是不錯XDDD
想拍拍頭.....

01-08 01:22

煙嵐
來拍啊~(轉圈圈01-08 0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題故事】A4、貓、雨... 後一篇:【飯後新聞】波士頓爆炸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