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毒貓瓦瓦台馬大PK】本日主題:冰品

作者:瓦瓦紗│2014-12-11 10:40:09│巴幣:60│人氣:214



#毒貓瓦瓦台馬大PK

近年來廉價航空蔚為風潮,打著「Everyone can Fly 大家都可以飛」的slogan,台灣一直是馬來西亞華人旅遊的首選勝地之一,而瓦瓦也越來越多台灣朋友,選擇離台灣才四個小時飛行旅程的馬來西亞-做為短期休閒旅遊的目的地。

馬來西亞華人可是長期關注著台灣唷,可惜台灣人對馬來西亞不太了解,我記得我第一次來馬來西亞的時候,去茶餐室吃個飯都可以聽到別桌在閒聊陳水扁入獄的事情,但是當時我連馬來西亞的首相是誰都不知道。(慚愧

毒貓瓦瓦的粉專也有不少的馬來西亞的朋友出沒,讓我們來交流一下吧~看看台灣VS馬來西亞有什麼相似、又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本日主題:冰品】---

✸台灣✸
在台灣四處可以見到刨冰攤,台語叫做「剉冰」。常見的配料有芋圓、地瓜圓、仙草(大馬叫做涼粉)、愛玉、花生、紅豆、綠豆等,大部分是採取Buffet自助式選料,通常可以選擇四種料左右,價錢大約5元馬幣起跳。

後來因為現代人講求健康(咦?黑心油又是怎樣XD),陸續多了更多不同的變化,以當季新鮮水果當成配料等。

如果你是夏天去台灣的話,可以試試看芒果冰;冬天的話則是可以嘗試草莓冰。(假如你冬天去台灣點了芒果冰,很有可能吃到冷凍芒果哦~)

✸馬來西亞✸
而馬來西亞不像台灣有這麼多種類的冰品,最常見的就是ABC冰了!ABC冰的全名是:Air Batu Campur,意思是混合在一起的雜冰。配料也無法做選擇,大部分都是固定的,像是紅豆、甜玉米、珍多(Cendol,綠色的有點像是粉條的東西)、椰果、煉乳、玫瑰糖漿等。

吃起來...對瓦瓦來說有點過甜......也因為各種繽紛的糖漿讓ABC冰很夢幻、五顏六色的,但是一邊吃會一邊心裡暗想:「幹這一定超不健康R!」價錢大概落在30-50台幣之間。

那麼我們下回再見嚕~歡迎補充!: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毒貓瓦瓦|馬來西亞|台灣|刨冰|剉冰|Air Batu Campur|ABC冰|Cendol|珍多

留言共 2 篇留言

翻桌咖啡
我絕不會說某張圖好像噴!

12-11 13:55

瓦瓦紗
左邊還是右邊?XD12-12 16:57
服部 香弥
那個刨冰的樣式說真的還真不大吸引人・・・

如果當下拿這刨冰出來跟ABC來比的話、ABC勝算率會佔非常大的優勢。

12-11 14:15

瓦瓦紗
右邊那邊是朋友拍的照片,我還沒吃過可以選芭樂的刨冰,
聽說現在台灣很冷,有股衝動想吃冰啊!!(喂12-12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awas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毒貓瓦瓦漫畫】杜洛坦C...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毒貓瓦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