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ガ王]勇者王FINAL 最強Character Set:Vol.1「ガイ編」

作者:業風 翼│2014-12-05 21:42:34│巴幣:24│人氣:2436
似乎一段時間沒有專心上來看一下了,總覺得消息有點脫軌的狀況。XD
即時生活再忙,偶爾也還是要抽空過來寫寫東西。
這回上來發文,可能表示接下來有一系列的進度要來處理了!



前幾天,有版友向我提到了勇者王FINAL的迷你廣播劇,
我才想起以前有稍微提過的這系列,還沒有介紹到相關的內容。
所以就利用這個機會,把這個迷你系列順勢作個簡介。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最強キャラクターセット】

此系列是在『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的OVA動畫製作展開時,
為了宣傳告知、介紹新角色等目的,並作為粉絲服務所特別推出的廣播小劇場。
2000年8月23日2001年4月21日的期間,發售了總計6回的短篇作品。
此外,每作發售時還各自搭配了專屬角色模型唷!

六部作品分別為:
VOL.1  ガイ編  2000.08.23發售
VOL.2  命(ミコト)編  2000.10.04發售
VOL.3  ソルJ編  2000.12.16發售
VOL.4  光竜&闇竜編  2001.01.24發售
VOL.5  マモル&華編  2001.02.21發售
VOL.6  ルネ編  2001.04.21發售

各話腳本皆是北嶋博明竹田裕一郎兩位所著,由米たにヨシトモ負責監督,
可謂是官方補完本篇的外傳系章節。
且故事時間都發生在TV本篇完結後至FINAL篇開始的這短期間。
所以部份的介紹,也會幫這幾篇冠上『FINAL ±0.X』的話數。

不過,內容與本傳故事並無太多相關,完全是全新故事;並且描述內容是喜劇風格的走向。
從各角色台詞、設定配合誇張的演出,能在這幾個短篇中,見到作品令人驚訝的另一面。
甚至可能會破壞觀眾對原本角色的印象。(有些誇張過頭了…XD)
但終歸是歡樂戲劇的走向,各位對這幾個故事也是不用太認真便是了~

下面,就開始幫大家從第一篇談起…………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最強キャラクターセット】Vol.1「ガイ編」





【CD封面】




【限定版專屬角色模型】


透明綠色軟膠成型,的「我王戰牙」(卡爾法凱;GaoFighGar)H&H Version
這一系列附錄的模型,組成零件少,造型尚可而已。
整體品質不算好,放太久了會有遇熱變形、塑料變質和顏色脫落等情況。
不過為了介紹,還是特地組好讓各位看一下。


【收錄曲目】

曲目
標題
播放時間
01
イントロダクション
01:34
02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勇者王誕生!~神話ヴァージョンー!!」(TVサイズ)
01:31
03
メインストーリー
11:42
04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レッツ・ファイナルフュージョン!!」(TVサイズ)
02:05
05
コンクルージョン
02:54
06
次回予告
00:41

由於這一系列8cmCD的迷你廣播劇,本身並沒有附上台本,所以沒辦法直接對照台詞。
再加上自己的日文聽力還不是很熟練,因此故事上的介紹就不再特別逐句說明。
打算提幾個重要的部份與大綱即可。

【登場人物】

獅子王 凱:檜山修之
卯都木 命:半場友恵
大河 幸太郎:石井康嗣
火麻 激:江川央生
スワン.ホワイト:ならはしみき
パピヨン.ノワール:川澄綾子
マイク.サウンダース13世:岩田光央

ナレーター:小林清志


【故事內容】

2007年初頭,新生勇者王ガオファイガー建造完成後的某日,
麥克13世史旺從美國GGG宇宙中心載來歐畢特基地
準備替成為進化人(Evoluder)後的,進行久違的定期檢查。

TITLE
『エヴォリューダーはつらいよ』
《進化人真命苦》

史旺帕比雅兩人,替準備了一連串的身體檢測。
雖然整體的檢查結果毫無異常,但帕比雅卻突然提出要作胃部光檢驗。
兩人讓喝下了一堆奇怪的飲品,並要求他忍耐到攝影檢查結束。

不過帕比雅認為一般的檢查方式對進化人可能不夠完善,
想藉由這個機會將進化人的身體作徹底的解析,也許有助於人類的研究。

經過許多檢查,項目都一一完成了,帕比雅卻在這時表示正式的檢測才要開始。
原來她認為的體力、反射神經、新陳代謝機能等能力,會比在改造人(Cyborg)時期要更高。
所以進行更多的測試,讓能發揮出進化人的能力來收集數值資料。

帕比雅準備了多個嚴苛的模擬環境,企圖迫出的進化人能力,結果都是以失敗收場。
就在已經快要不行的時候,卻傳來基地的警報聲。

大河長官發佈緊急事態,原來歐畢特基地姿勢制御裝置發生故障,
將在13分鐘內從軌道突入大氣圈裡,會對地球造成重大的傷亡。
在分區艦無法出動、超龍神等勇者機器人還在定期檢護中的情況下,成為了唯一的希望。
於是,緊急出動並合體成ガオファイガー將基地推回軌道。

《後續》

經由的告知,在事後才發現,
這次的基地事故,是帕比雅為逼出的進化人能力進行的實驗。
她也向長官與參謀表示感謝他們理解與配合,讓她在事件裡得以收集到許多貴重的數值資料。
就在因為知道自己上當而正準備發脾氣時,
卻因為稍早喝下的那堆東西的關係,突然讓緊急跑進廁所裡解決…………

另一邊,史旺帕比雅談論著的能力發動與精神狀態有關,
還想找機會作更多的實驗,兩人露出詭異的微笑……



《進化人真命苦》這短篇故事,主題圍繞在從Cyborg進化成為Evoluder後的身上,
為了解析其進化後的身體能力,他所接受進行一連串測試的苦難生活。

各樣逗趣的劇情內容展開,不只揭露了帕比雅讓人驚訝、不惜一切的實驗精神;
更是讓展現了無厘頭的一面,例如:在拉肚子的時候竟然也能發揮出進化人能力。

除此之外,這篇的另一個注目點要順便告訴大家,那就是歐畢特基地的墜落事故。

各位還記得在勇者王FINAL第5話片頭的Avant-Title部份,裡頭除了香港之戰的畫面,
還有一幕GaoFighGar推著歐畢特基地的畫面:


這一段的由來,便是出自於此篇故事。
只是大家知道事件的真相後,將來再看到這一幕時又會是怎麼樣想呢?XD

如果各位已經對上面提到的幾位角色『印象崩壞』,
那麼,我得再說一遍:這系列才剛開始,之後還會有更逗趣的事件與更多的角色崩壞(?)唷!
請喜歡勇者王的朋友們,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呀!XD



這系列都是小短篇,不打算拖太久,有時間就來寫。
看看能不能在年底前解決?
一來敝人不是固定發文,怕各位等太長。
再來好不容易又有動力,之後不知道啥時才又會有這種心情!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6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王|GGG|懷舊|勇者系列|GaoGaiGar|勇者王FINAL GGG|勇者王 FINAL|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留言共 5 篇留言

鯊魚男
說起來我看過一隻差不多大小也全綠的GGGG
還賣800元,應該同系列?

12-06 15:58

業風 翼
應該不同吧?
這個附的是約拇指大小的簡單模型,品質也沒有說很好。
同樣大小可以賣800,真的是有點給他貴過頭了!XD12-07 01:18
任孤行
透明綠色軟膠成型
看起來好像口香糖XD

12-06 17:12

業風 翼
可惜不能吃……(Sad~12-07 01:20
Lost Knight
看起來像是剛從彈丸X出來的我王戰牙

12-11 00:26

業風 翼
都是綠色的所以很像!
只是GaoFighGar沒有用過彈丸X罷了~XD
有的話,同樣的東西說是"彈丸X式樣"跟"H&H式樣"就能賣兩次錢啦! (大誤12-11 21:19
堇天
好開心~~版主真的來寫了~~非常感謝!

12-16 18:45

業風 翼
寫得不盡理想,還請多多見諒!<(_ _)>12-17 00:03
D.Asuka
原來當時是在這種情況下出擊的...凱表示:真正的勇者不能被這種事擊垮!

12-30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絶対無敵ライジン... 後一篇:[ガ王]勇者王FIN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