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暖暖圍巾與手套★聯繫緣分的圍巾手套

作者:星風綠│2014-11-24 23:27:01│巴幣:34│人氣:392

  與菜鳥白袍西啡香家的妲米歐  討論>>私噗  工作文

        

  積了厚雪的幽靜森林內,細碎的踏步聲此起彼落的交錯著,踩著皚皚白雪男孩努力的追趕著女孩的背影,但無奈體力比不上對方,最終還是停下腳步氣喘吁吁的望著那過於遙遠的身影。

  「妲米歐、拜託……別、別……跑那麼快嘛……」彎著腰部,將手支撐於膝蓋上緩和呼吸,淬蓮上接不接下氣的對著眼前的妲米歐抱怨。因喘氣吐出的氣息在低溫下化作縷縷白煙。

  「是淬蓮跑太慢了啦!」深感同行伙伴的體力差到不行,妲米歐賭氣的鼓起被冷風吹的紅紅的臉頰。

  出來玩多少要有些基本體力吧,連目的地都還沒到就喊累怎麼行呢?

  「沒辦法啊……我就跑不快嘛……」被妲米歐戳到痛處,淬蓮有些消沉的垂下頭,「我會努力跟上的啦。」

  整理脖子上因奔跑而些微散開的圍巾,淬蓮擠出笑容,「繼續走吧。」

  搓了搓戴著毛料手套的雙手,呼出幾口白霧妲米歐小聲碎唸,「真的累的話就說啦,我會等你的……」

  無論春夏秋冬兩隻小毛頭總是結伴一同出遊,因為附近沒有年紀相仿的孩子,不知不覺中成為了要好的朋友,做什麼事情都要膩在一起,感情好到讓大人沒話講。

  小孩子還小不懂事,常常把自己弄得髒兮兮要不就是受一些小傷,不過小毛頭們似乎對這些會讓大人擔心的事情沒啥自覺,反倒對於在冬天容易將圍巾和手套弄丟感到煩惱,完全糾結於相當微妙的地方。

  「手套又不小心弄丟了……」想到弄丟的手套妲米歐感到難過,才剛買沒多久又是她喜歡的造型,「要怎麼樣才不會弄丟東西啊……」

  「不知道呢,我也很常弄丟圍巾。」搖搖頭淬蓮無法給出好的答案,妲米歐時常搞丟手套,他恰好相反容易將圍巾脫掉後隨意放置,三不五時忘在原地,而往往回去找時看不見半點影子。

  淬蓮想著妲米歐搞丟的手套與他前陣子用不見的圍巾,頭腦靈光一閃,一個奇妙的點子浮出開始建構起延伸的想法,「如果說……有辦法能既不會搞丟手套也不會弄丟圍巾呢?」

  小小的嘴半張,妲米歐一臉疑惑的望著玩伴,「有那種方法……嗎?」

  如果有的話那真是太好了。

  拎起妲米歐的手套疊在自己的圍巾上面,淬蓮笑著回答,「把兩個縫在一起,是不是就不會再搞丟了?」

  看到手套時就會想起圍巾,看到圍巾時就會記得手套,多麼個兩全其美的大好方法,兩者相繫在一起就能大幅減低搞丟的可能性。

  「好主意!」拉起淬蓮的手,妲米歐笑得開懷,「我們趕快回家試試看吧——!」

  於是一路上淬蓮被妲米歐半拉半扯相當迅速的回了家。

        

  笨拙的拿著媽媽平時縫補衣服用的針與線,兩個小鬼努力嘗試將有厚度的圍巾與手套縫在一起,畢竟還只是小孩而已,想當然縫出來的東西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不過卻莫名有種小孩特有的凌亂美。

  反正他們的目的本來就是把東西縫在一起而已,美觀是其次。

  整整折騰了將近一小時,小小的指頭因為生澀的技巧刺出好幾個洞來,即便如此在看到成品時兩個小鬼還是樂得合不攏嘴。

  「完成了!」從地上爬起,捧起某種實驗精神下的產物妲米歐馬上來試裝,在脖子纏繞上毛料的圍巾後,將手掌套進圍巾頭的手套上,左轉幾圈右轉幾圈,滿足的擠出燦爛的笑容,「淬蓮的主意很棒呢!」

  「下次就不會再用丟手套和圍巾啦!」

  兩個小鬼頭第一次的成功,是綜合一個人搞丟圍巾一個人搞丟手套,十分奇妙的混色拼布版,不過小鬼們也沒在介意這些細節,真令人感到無奈又可愛。

        

  在發明出圍巾手套後,淬蓮與妲米歐歷經了好幾個冬天,然而在第七年的冬天……其中一人離開了這個城鎮。

  妲米歐在那年的冬天,雪花飄零的季節裡準備全家搬家至都市,下一年的冬天裡淬蓮身邊再也不會有妲米歐這個玩伴,而兩人一起圍著圍巾手套出遊的日子再也不會出現了。

  相互交錯的身影從此少了一個人的存在。


  半夜裡,開著檯燈淬蓮手中拿著針線摸黑進行縫線的動作,他希望能夠在妲米歐離開前讓她留下一點屬於他們兩個的回憶,在搬家後希望對方還能記得曾經有他這名朋友。

  注入許多新血與多年來友誼累積出的種種回憶,淬蓮拿了自己的圍巾與手套做了一條特別的圍巾手套,上頭縫上一些花紋及妲米歐的名字。

  在這幾年裡淬蓮縫東西的手藝變好了,現在要在圍巾上加上花樣對他而言不算太困難的事情。

  至少,在最後能留下點什麼。

        

  「妲米歐。」在妲米歐要上車前,淬蓮靜靜的遞出熬夜趕出來的禮物,「希望妳以後還會記得我……所以送了妳這條圍巾。」

  難過與寂寞的情緒必定存在,但比起這些,希望朋友能在未來過的開心的心情更為重要,這條圍巾手套不僅僅是多年來友情的證明,更是最為真摯的祝福。

  「搬家以後,要開心喔。」

  緊緊抱著懷中的手套圍巾,妲米歐抿著唇努力不讓難過的淚水溢滿而出,「我會開開心心的……一定會……會每天都很快樂。」

  怎麼可能會不寂寞、不難過呢?

  沒有多餘的東西能回報這份無價的友情,妲米歐動作流暢的解下脖子上屬於她自己的圍巾手套,接著掛在淬蓮身上,「所以淬蓮也要和我一樣……每天過得開開心心喔!」

  笑容中帶了份閃爍的淚光。

        

  時光冉冉,歲月如梭。很快的當時的小孩已成長為青少年,這一年淬蓮大學二年級,在這個雪花紛紛的季節裡——班上轉入了一名轉學生。

  轉學生是一名活潑外向的女孩子,不但開朗大方長得也甜美,深受班上同學的歡迎與喜愛,很快就在陌生的環境中和大家打成一片。

  本身不在意人際關係與互動的淬蓮理所當然的認為這事不關己,從未向轉學生搭話或互動過,甚至連名字都沒有記憶下來吧。

  直到某日,他發現了轉學生的一個習慣。

  或許是命中注定,也或許只是巧合,經過轉學生的座位時剛好瞧見她將脖子上的圍巾解下,單這條圍巾不單單只是圍巾,而是一條連繫著手套的圍巾。

  此時,淬蓮愣在原地,一時之間失去言語的功能。

  茫茫人海中——有幾個人會將圍巾與手套縫在一起呢?

  「這是妳自己縫的嗎?把圍巾和手套縫在一起之類的……」

  「沒有錯喔,這是我小時候的某個朋友發明的東西,我到現在還有這個習慣呢!」取下圍巾妲米歐很愛護的將圍巾手套收進背包裡。

  「妳那個朋友,是不是在妳搬家的那天送了妳一條他做的圍巾手套?」淬蓮簡直不敢相信緣份所帶來的可能性。

  「對啊……我還很珍惜那條圍巾手套呢,好好的收在家裡……慢著,你怎麼會知道?」妲米歐呆呆的望著眼前第一次和她交談的同班同學。

  那年飄雪的冬天裡,在離別前他們互相贈與對方自己的圍巾手套,希望對方在長大後還能記得有自己這名朋友。

  今年的冬天,圍巾手套又再次將多年失聯的他們聯繫在一塊。

  所謂的緣分啊,是否就像是牢牢縫在一起的圍巾手套,不會輕易就分開呢?

  「我是淬蓮——妳還記得我嗎?」



後記

  這次和西啡合作喔,搭訕到西啡和小妲米了//

  感謝靈感大神給了我很好的點子,這篇寫起來很順呢,小孩就是萌萌ˊˇˋ

  謝謝西啡的美圖和合作唷,我要晚安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西班牙咖啡|妲米歐|【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溫馨甜喔喔~~~WWWW

11-24 23:35

星風綠
小孩子就是要溫馨萌萌www11-25 22:00
西班白袍咖啡香
萌萌甜甜啦wwwwww小孩紙超級可愛的ヾ(*´∀`*)ノ終於搭訕到星風綠和淬蓮美人好開心的啦XDDD

11-25 00:14

星風綠
覺得童年和小孩子綜合起來就是溫馨萌萌的感覺//
小孩子的專利就是萌!
和西啡和小妲米合作很高興喔www11-25 22:01
Rinoa (閉關中)
把兩個縫在一起
我覺得這想法很好呢
讓這個通告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11-25 08:15

星風綠
靈感大神降臨給我的靈感(膜拜(X
謝謝夜月稱讚喔//11-25 22:00
雷德恩
好溫馨(暖

11-25 13:45

星風綠
有溫馨到就好ˊOwOˋ11-25 21:59
赤醬( *´◒`*)
好溫馨啦qq好喜歡這樣單純的友情qq可是分離的時候好揪心qq

03-20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日誌】實習段考,同學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