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今天聊什麼★如何成為人妻之道!

作者:星風綠│2014-11-01 02:54:02│巴幣:18│人氣:418
  【今天聊什麼?】談話性節目 - 工作支援BY N27
 
  一個脫口秀的好壞,取決於主持人的反應及口才。
  如何使來賓卸下心房與觀眾互動,將是主持人的最大挑戰!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20、魅力▲20、口才▲25人氣▲100薪資40萬

  與白樺木家的斯里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

        

  「歡迎收看今天聊什麼,我是主持人斯里!」斯里偷偷瞄了眼手邊條列出節目流程的稿子道出開場白,「今天呢,我們的主題是『明星的人妻與人夫之道——談談明星對家務的處理方式!』」
 
  「別看這個話題貌似很死板無趣,今天我們請到了號稱SilverCarnival公認人妻的淬蓮先生來說說對於家務事的堅持與習慣,看看明星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打理家務的吧!」展露媲美陽光的燦亮笑容,斯里邊拍著雙手邊做著開場介紹。
 
  「大家好,我是淬蓮,聽說在公司有著人妻稱號……的樣子。」對於這樣的開場詞淬蓮有點想要掩面,只好努力克制臉部表情相當糾結的對著鏡頭苦笑。
 
  「抱歉擅自加了稱號呢……淬蓮先生應該不太喜歡吧?馬上改掉馬上改掉…嗯,那麼改成人夫?」相當天然的傻笑著,斯里雖然替換了詞語但與先前人妻的本意並無相差多少,「請問淬蓮先生是自己一人獨居嗎?還是像公司裡許多明星一樣是採同居的模式呢?」
 
  「在和朋友同居之前是和姊姊一起住,現在是和公司其他三名明星同居。」
 
  「原來如此呀,和三位同居人通常會如何分配家事呢?理想中的分配是如何的呢?」點點頭表示理解,斯里提出了相關的追問。
 
  「因為有同居人所以是大家一起分攤的……理論上,應該。」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不是人人都擅長做家事,剛好他們之中就有那個不會做家事的人……並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了會出事。
 
  「其實平日大家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挺忙的,相處上能夠重疊的時間也不多,所以只有假日才會需要料理三餐,目前是和晨希做輪替料理。」要是一個人來鐵定會吃不消,剛好也擅長做菜的晨希能夠共同分擔真是幫了淬蓮不少忙。
 
  「猫介似乎對家事不太擅長呢,之前砸掉過不少盤子……」想著那些無辜斷魂的可憐盤子,淬蓮喃喃唸著。
 
  「不過每個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呀,如果要清除害蟲的話猫介是很好的幫手喔,雖然未緒不擅長家常菜,但對於點心可是很在行呢!」
 
  還記得曾經猫介被未緒唸過連簡單的家事都不會,猫介倒是挺強調自己還會打蟑螂這件事……如果用動物比喻猫介還真像是家貓?
 
  「理想中的分配當然是平均……但期望與現實總會有所差距。」苦笑著,淬蓮想著某位很像家貓的同居人。
 
  「這樣啊,那萬一忙不過來……不論是誰都會請人幫忙嗎?即便他不擅長處理家事?還是選擇自己努力完成居多?淬蓮先生看上去試喜歡把事情忙完才願意入睡的人呢!」從一對一的問答中推敲出淬蓮平日在家中的性格,斯里舉了個例子好讓淬蓮較好做思考,「比如說家裡的晚餐必須要準備,但是發現地上很髒亂,桌子也不太整齊的話會怎麼做呢?」
 
  「像這種時候會做晚餐為優先吧,因為沒辦法也只好出動全部的人一起動起來了呢。」人多團結力量大,在困難的事情或許都能迎刃而解。聽到斯里提出的另一個問題,很認真的思考過往的經歷淬蓮回答,「我真的習慣得把事情忙完才能安心入眠呢。」
 
  「若是有什麼事情沒完成會有種睡得不安穩的感覺……對嗎?」彷彿曾有過雷同的經驗,有同感的斯里做了描述。
 
  「嗯,的確會有那樣的感覺。」淬蓮輕輕的點了頭。
 
  就像是……學生時代作業沒寫完坐立難安的感覺?
 
  「剛才淬蓮先生也有提到主要是以料理優先,那麼都是自己外出買菜嗎?通常都做什麼類型的料理呢?」
 
  「因為菜單都是自行決定的,所以是親自去買時菜,料理的類型通常是家常菜,大家能夠吃得飽飽的也好下飯。」不過說實在的,在料理這塊領域淬蓮只擅長家常菜也是不爭的事實。
 
  以前由於姊姊時常因工作晚歸,淬蓮從完全不會料理到自己鑽研磨合出了現在的廚藝,也算是份以前無法想像的收穫吧。但由於只煮正餐,對於甜點方面並無太多的嘗試與研究。
 
  啊,果然是廚師呢!產生了相同的共鳴感斯里不自覺地感到認同,「同居人想用之後一定讚不絕口吧!會不會發生搶奪淬蓮先生的料理的情況呀?例如太好吃了所以份量不夠,所以臨時需要更多的菜餚……可能有這樣的狀況嗎?」
 
  「這麼一說的確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呢,還搶著說要再來一碗。」想起日常生活中不時上演的小插曲淬蓮會心一笑。
 
  每次看到猫介與未緒爭先恐後的搶著添飯,他心中總有種很溫馨的感觸,還記得幼年時期雙目曾經見過這樣的風景,原先失去色彩的童年記憶登時染上鮮明的色彩,像是逐漸找回自己失去過的那些……再也回不到的過去。
 
  「感覺很溫馨呢,像是家人一樣的感覺!淬蓮先生一定感到很有成就感吧!」
 
  「大家能夠開心的吃飯……真的有種像是家人圍繞在身旁的感覺。」
 
  即便不是真正的家人,淬蓮依舊將他們放在心中相當重要、無可取代的位子,和家人所被賦予的意義不同,是一群能夠在背後支持著自己,相當重要的存在。
 
  「如果又發生一樣的事情,但真的沒有菜了會怎麼處理呢?」
 
  「那也無可奈何畢竟吃光了嘛……只好安撫他們說下次多煮一點囉。」
 
  「淬蓮先生真的很溫柔呢!」打從心裡稱讚道,接著斯里換了個很多人都感到棘手的問題,「有沒有遇過挑食的人呢?會希望對方吃下去的話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呀?」
  
  「挑食嗎……」偏著頭淬蓮思考著,想起了曾經在某個通告中逼迫某人吃下苦瓜,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這種時候直接把飯菜塞進對方的嘴巴就對了,煮菜的人是很辛苦的,乖乖吃光是一種美德。」
 
  「哇——感覺上是非常時期才會使出的最後手段呀!」雖然笑了出來,但語氣上卻是相當佩服,「食物很珍貴必須好好珍惜,做菜的人也很辛苦,要好好吃才是對的呢!」
 
  「那麼淬蓮先生對於料理有其他嘗試嗎?比如食材缺東缺西卻很緊急要做菜的時候,會試著做成其他沒碰過的料理嗎?」
  
  「如果食材欠缺的情況太嚴重的話,可能會將原本兩道菜的食材做結合縮減成一道菜吧,前提時搭配起來不會太詭異的話。」有幾次工作忙到忘記買菜,冰箱唱著空城計令淬蓮頭痛不已,情急之下混了很多種食材做了大雜燴炒飯。
 
  「不經意之下有做過自己不知道或是不曾嘗試過的料理……不過有些的味道真的令我不敢恭維呢。」有的時候人還是不要勇於嚐鮮才是,除非天生有著鐵胃之類的。
 
  「原來如此呀!無論有無足夠的食材,淬蓮先生對於一定要做好餐點的堅持完全不能小覷,受教受教了!」笑嘻嘻的斯里像是得到師傅指點似的握拳,半開玩笑的做著動作。
 
  「那麼,剛才也聽見了淬蓮先生有提到家事是和同居人共同負擔的,這其中有什麼在分配上較為困難或不均的地方嗎?如果有的話又是如何處理的呢?」
 
  「其實也說不上是分配不均的問題……或者該說同居人不太擅長家務事?」還是想著情況微妙的某人,淬蓮追加解釋,「大概就是洗碗會把東西砸光光……其實我們也不太敢讓他忙太多。」
  
  「原來是這樣的狀況啊,辛苦了呢。」斯里乾笑著開口,或許是辛苦對方得做的更多,也或許是同情要收拾同居人的碎碗盤。
 
  「感覺上淬蓮先生在家中算是忙的最多的成員?偶爾會放鬆休息嗎?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之類的?」斯里臨時更換了題目導致製作人疑惑的望著他,不過看斯里好像想說點甚麼,就任由他自由發揮了。
 
  「除了料理三餐外,雖然要忙的家務事有點雜但不算太忙,畢竟大多時間大家都在公司工作,其實房子使用率不算特高。」好歹明星是個一年四季忙翻天的職業,待在家裡休息的日子真的不多,「有時間能夠放鬆當然是最好的,月讀書籍做個人的休閒與消遣。」
  
  「對於這些呀,我想要請問淬蓮先生,覺得適當的放鬆休息會增加自己的工作效率或處理家務事的速度嗎?還是說很難兩全其美呢?」
 
  「關於休息這方面那是一定的……畢竟有句話叫作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適時休息可以提升做事的專注力喔,雖然明星是個很難挪出空閒時間的職業啦。」
 
  相信身為明星的一員,沒有人不會認同這點。
 
  「說的也是呢!淬蓮先生有曾經過於操勞自己的時候嗎?因為之前也提到會想把事情做完才安心。」過往曾經看過與淬蓮類似性格的人,基於一些理由斯里做了這樣的提問。
 
  「或許……我自己很少察覺,但總被別人說是累了也沒有要休息自覺的人呢。」淬蓮苦笑著,想著自己總是埋頭苦幹不看外在狀況的壞毛病,「個人習慣吧……做覺得事情沒做完就會作立難安。」
 
  「沒有錯呢!像我們人妻的時間常常不夠用,所以好好分配時間做適當的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呢!」斯里理所當然的回應,但似乎察覺哪裡不太對勁而搔了搔臉頰,沒有立即察覺自己講錯了什麼台詞。
  
  「不管是誰學會掌握時間真的很重要呢,懂得在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才能最有效的利用自己的時間。」或許是節目進行的太順利,淬蓮已經選擇性忽略某些詞語了。
 
  「的確!那麼淬蓮先生對於家務事有什麼樣的堅持嗎?」雖然淬蓮表現的相當自然,但斯里總覺得自己說錯了什麼,但想破頭也得不出結論只好緊接著開口。
 
  「視覺上的整齊感很重要吧……話說你剛剛說了什麼?」淬蓮很認真的將記憶倒回到前幾秒鐘,「我們……人妻?」
 
  「……啊!」終於真相大白找出了問題所在,斯里立刻雙頰浮現緋色,連忙窘迫的掩面,「不、不是啦!我我、我要說的是明星、明星啦!」
 
  一陣大笑聲從後棚的工作人員傳了出來,斯里趕緊拍了拍臉頰振作,轉開話題。
 
  「那個人妻……不是,淬蓮先生剛剛提到視覺上的整齊,指的是擺放器具的方面嗎?」
 
  人還是要有點良心給別人台階下,淬蓮沒有壞心到追究上一個話題,「器具與家具的擺置是否整齊……關於這方面的,瑣碎一點的例如像冰箱內容物和調味料的擺放。」
 
  斯里鬆了口氣投出感激的眼神。
 
  「冰箱內容物?願聞其詳!」一聽見自己感興趣的回應,立刻興奮的問道。
  
  「例如盡量將冰箱裡的東西做好明確的分類吧?不是每個人都有分類的習慣,如果讓東西簡單明瞭的擺放,大家也會比較好找東西?不會因不知道放在哪裡而浪費冰箱的電力呢。」
 
  開著冰箱找東西真的相當浪費電能,能夠盡量避免自然是最好的。
 
  「多一份細心和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淬蓮先生一定是個非常理想的伴侶呢!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經過問卷調查後——所謂的人妻或人夫會舉有的三大要素!」將身後的小黑板調整角度好讓攝影機能夠順利拍攝,上面貼了三張大大的便條,左上角微度翹起方便讓主持人撕開。
  
  「淬蓮先生,你覺得這三個會是什麼樣的條件呢?認為自己有沒有可能符合其中的幾項呢?」
 
  「呃……這個嗎……」扳著手指頭淬蓮一一點過腦中思考過具有可能性的詞彙,「溫柔婉約、擅長家事、具備體貼他人的一顆心?」
 
  「!」斯里驚訝的望著淬蓮,「哇啊!淬蓮先生有透視眼嗎!好厲害呀幾乎都對了!」笑著一一撕下被遮蔽的便條紙,三條分別寫著『溫柔賢淑、婉約』、『體貼心細』、『幾乎擅長各種家務」。
 
  「沒想到居然猜對了呢……」連淬蓮自己都頗感驚訝,到底是參考了自己的性格,還是推了別人的性格做答案呢?真是件微妙的事情。
 
  「這樣看起來,淬蓮先生每個條件都有符合呢!能夠成為淬蓮先生的愛人一定很幸福呀!」斯里再度展露招牌的陽光笑容,「感謝今天本節目能夠邀請到淬蓮先生來擔任貴賓,也讓我們了解許多關於家務事正確的處理態度!」
 
  「愛、愛人嗎……」想到一些事情的淬蓮突然紅了臉龐。
 
  「是的!」笑著朝鏡頭揮了揮手,斯里做了最後的收尾,「那麼主題訪問就告一段落啦!下次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今天聊什麼!再會!」


後記

  這裡是已經不睡覺努力關窗的西瓜,很開心能和阿白家的萌萌三三合作,這裡是三三迷妹所以很開心(X

  主持類的文章一直很怕流水帳XD感謝阿白對串讓我好處理很多//

  其實淬蓮一開始沒這麼人妻的,當我發現時已經回不去了

  關窗倒數,還有三份(遭剖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白樺木|淬蓮|斯里|【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三三承認自己人妻了啊XDDD

11-01 07:03

星風綠
噓...我們要小聲一點(#11-01 07:04
Rinoa (閉關中)
根本就已經是人妻了
超賢慧的

11-01 21:46

星風綠
只差嫁掉而已(X)
兩位都很賢慧ˊˇˋ11-02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粉筆淬蓮和一些社團...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