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上)

作者: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2014-10-18 13:53:50│巴幣:1,008│人氣:445
  我所工作的辦公大樓佔地非常大,每層樓都有三到四間不同的公司,在那一片片玻璃窗戶與水泥牆後,每天都進出著上千個形形色色的上班族。

  我按下上樓的電梯,緩緩的前往公司所在的樓層。七樓,除了我所工作的科技公司外還有另外兩間公司,一間生技公司及一間飾品配件的公司,生技公司雖然是間國際級的大公司但在這層樓中卻是佔地最小的,因為他們似乎只是台灣這邊的行銷部門,推廣著母公司生產的動物健檢用品,但偶爾也能看到客戶帶著動物上門,其實我不太清楚他們實際是作什麼的,大多數時候都是些西裝筆挺的男業務在他們公司進出。

  因為公共設施在走廊的關係,所以每天上下班、上廁所或是去茶水間裝水、泡茶時都有機會看到其他公司的員工,比起生技公司那些穿著素色襯衫的男業務們,飾品配件公司的女員工就精采多了,大概是因為在流行產業工作的關係,每個女生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時尚度滿分,如果要形容她們的打扮有多誇張,大概就是今天她們站成一排,隔天再站成一排我可能也不知道是同一群人...更具體點來說,今天你看到一個女生畫著超重黑色眼影、全身黑色的龐克打扮,隔天她可能就綁起兩根辮子並穿著花花綠綠的洋裝上班。

  不過在這群濃妝艷抹的集體裡有一個人你很難不注意到他,我私底下在心裡稱他為X男,就如同影集「X檔案」以「X」這個未知數代表神祕的意思。如果我們今天把X男放在捷運車廂裡,你可能完全不會注意到他,他總是穿著很樸素、頭髮略長、長相亦很平凡,但把X男放在那間飾品配件公司裡的話,很明顯的!你肯定第一眼就會看到他。

  X男會被聘用的理由大概猜得出來,飾品批發-那一箱一箱精緻的金屬、塑膠、皮革需要有人搬,老闆肯定是叫不動那群一個比一個嬌弱的粉領族的,所以就聘了他,搬貨、倒茶水、裝修、換燈管...。

  X男絕對是個怪人,他的腿上似乎有過傷,走起路來總是一拐一拐的,當在男廁所內巧遇他時,便會看到他會用緩慢的步伐,宛如機器人偶般一拐一拐不自然的走向小便斗,每當看到他與其它同事說話時,常常看到他瞪大了眼,吐出語法不大對勁的話語,我總是懷疑,他是否有些精神殘疾,聘了個雙腳不便的員工作體力活似乎有些矛盾,但與我無關。

  而要說起這個小弟我親身經歷的恐怖事件...便要從上個週三開始說起...這天一早我提了早餐進公司後,照慣例拿起了我的水瓶與咖啡杯又走出公司,往走廊的茶水間走去準備洗洗杯子泡杯咖啡順便把水瓶裝滿,在往茶水間的轉角處我看到了X男正從茶水間走出,他今天穿著件深藍色的帽T,手裡端著杯熱飲,精神有些恍惚,此時飾品配件公司的大門也打開了,三個長髮飄逸的粉領族談談笑笑的從門口走出,這是她們的習慣,總要到公司打了卡、放下東西後再三三兩兩的一起去買早餐,她們的眼神很快跳過了不同公司的我落到了X男身上,其中一人開了口問:

「小旭!桌上的巧克力是你放的嗎~?」

我想他們口中的小旭便是指X男了,只見他淡淡的回了一句:

「對阿,是我放的。」

三名粉領族語帶開心的跟他說了聲謝謝後便走進電梯,持續她們愉悅的嬉鬧與八卦時刻。

我心裡默默的想了一句「原來她們跟X男感情滿好的嘛~」,便繼續我的茶水間行程,在泡好咖啡後我突然有點尿意,便將杯子與水瓶暫時放在茶水間,往走廊另一頭的廁所走去,而這便是這恐怖故事的開端...

走向小便斗、拉下拉鍊,我腦內還在回想著早上搭公車時聽到的新歌,此時背後的馬桶間傳來人聲...

「是我放的....」

那似乎是X男的聲音....

「嘿嘿嘿嘿....對阿....是我放的....嘿嘿嘿嘿嘿.....我放的...我放的...」

我渾身寒毛豎起...腦內沒辦法再想其他事情,我快步走出廁所...連手也沒洗...

走回茶水間,我深呼吸一口氣,打開水龍頭,

冷水從我兩手間流過...
此時那股恐懼感扔圍繞著我....

腦內持續想起那聲音
「對阿...是我放的...對阿...是我放的....」


(待續)

點此觀賞: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7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懸疑|驚悚|神秘|X男

留言共 3 篇留言

牽雲
對阿...是我放的...對阿...是我放的...對阿...是我放的...對阿...是我放的...

10-24 15:58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看來你很想登場呢,乾脆插一章讓你當死者A好了www10-24 16:01
維勒
原來你那天沒洗手還摸了茶水間的水龍頭!!(重點完全誤

11-19 20:20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我洗完手都有洗水龍頭 https://p2.bahamut.com.tw/B/GUILD/e/5/9525_1a37.GIF11-19 20:42
席恩重如山
「色色的上班族。」

我的眼光卡在這裡下不去了..

02-22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az75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吐嘈影評]美女與野獸2... 後一篇: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