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陰陽路》充滿愛的主角撼動世界。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陰陽路│2014-09-27 19:16:44│巴幣:10│人氣:622
※前方有大量地雷。
※這是我大三寫的讀書心得。

  陰陽路:卷一~卷八
  作者:林綠
 
  即使早已經在今年四月正式完結的長篇小說:《陰陽路》,我還是會從書櫃拿出它的第一集,細細品嘗作者林綠呈現的故事,然後一路看到最後一集去。
  時間?早就被我拋在腦後了。
 
  愛好看鬼故事的我,在書店架上看到它時只簡短的認為:「詭異的名稱呢!看來是長篇鬼故事吧?」懷抱期待的我在翻完第一章後,被徹底地潑了一桶水,但是這失落感並沒有持續太久。在第二章開始後不久,我的好奇心又被作者的故事給釣了起來。
 
  「那是你最大的劫難,你深愛著她,完整了今世未成熟的心,幾乎要為她背棄你師父的教誨,她卻說:大道還是要繼續下去!」
 
  主角林之萍,一位神經兮兮的瘋女人,就是因為這腳色幾近胡言亂語的第一人稱,才搞得我像被潑了桶冷水,這腳色的描述心理很不合常理也非常瘋狂。但也正是因為這個腳色,才會讓我一直不斷地翻閱這小說、這故事。
 
  「母愛」這就是她的特色。全文貫穿的——就是一個簡單、卻又讓人覺得抽象的宗旨,「愛」。林之萍這腳色雖然瘋癲,但是她的愛卻無所不在。
 
  不管是身為「鬼子」大兒子林今夕,阿夕也好(她從墳場挖出來的)、因「神子」一身分而被人不斷利用的小兒子林明朝,小七也罷(她某天夜裡散步從墓地撿到),作品中出現的其他腳色,皆因為林之萍表現的母愛而被打動。
 
  但除了腳色特質吸引我之外,還有它的故事。
 
  故事可以說是圍繞林之萍一家,歡笑中帶淚,哭完了又可能繼續哭,然後因為林之萍的發傻(或小七)而會心一笑。不只是劇情在跑,這位作者描寫腳色之間的互動、影響更是吸引我。
 
  在最後一卷,就是這部作品的最高潮,作者在前線埋下的所有伏筆一一炸開,而讀者,而我只能跟著這些爆炸洪流、跟著林之萍走在混亂之中。
  
  小七露出某種下定決心的神色,毅然抽出白刀平放在地,跪在刀前,向西邊重重叩首。
  「師父,請恕徒弟不肖!」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便握住綻出金芒的刀柄,奮然刺穿我的心口。不會痛,只像被扎下麻醉針,頭重腳輕地使不出力。
  「一輩子,再給妳一輩子……」他輕聲呢喃,我驚覺到他的目的,只想把犯傻的他推開。
  扭轉時空,我記得是天地不容的大罪,他不可以逆天而行,就為了這點依戀。
  「小七,放手!」應該還來得及,絕不能讓他受到傷害!
  七仙鬆開白刀,我以為他會聽話,但他卻傾身抱緊了我,深深埋進我懷裡。
  「媽媽,妳要記得來接我喔……」
  我來不及拭去他的淚,就被捲入巨大的漩渦中,意識跟著淪陷,只是胡亂伸手想抓牢我最深愛的孩子,卻撲了空,眼睜睜地看著他消失無蹤。
 
  尾聲之前,神子,小七在被上天召回之前硬是扭轉時空,只為了對母親、對林之萍,再給她一輩子。定在林之萍一生最欲改變的時間點,而林民婦生平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早點把小七抱回家。
 
  翻閱這部作品的同時,我跟著林之萍一起傻笑、一起落淚,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那也許是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瘋瘋癲癲吧。陪伴了我兩年的腳色,真是謝謝妳。因為林之萍,讓我重新認識「母愛」,對「母愛」更有了新的觀點。
 
  我愛我老媽、老爸,我的手足,以真心相待。連同我未來的孩子!
 
 
2013/10/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6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路|林綠|陰陽路超好看|每看必哭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蘿蔔
愛好鬼故事欸嘿☆我喜番苓菁的( 滾#

09-27 20:38

追逐夢想的雲樹
苓菁的也很棒啊QAQQQQQQQQQ禁忌一系列看得我好揪心最後結局怎麼能醬啊啊啊!
09-28 11:26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這在講啥?

09-27 23:51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一個充滿愛的母親如何違抗自己的命運,只為守護她的孩子們。
09-28 11:27
青松寫
這部雖然是 ptt Marvel 板的熱門連載,但應該是頻率不同吧?

讀起來其實沒我想像中的好看 Orz

好笑歸好笑,但我是比較注重劇情的人,所以這部看到第三集後就真的看不下去了 = =

太輕小說,而且劇情節奏真的是滿慢的...(大概跟林之萍很會碎嘴脫不了關係)

09-28 00:14

追逐夢想的雲樹
但是第四卷之後劇情步調就變快了,到了七八步調更是明顯加速。
我覺得它就是劇情吸引到我,所以我才想繼續看下去。
跟林之萍一起。(笑09-28 1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