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とある幻想の極限磁砲 - 幻想御手篇 Act.01

作者:櫻澤楓│2010-01-28 09:19:06│巴幣:0│人氣:1352
本作是參考科學超電磁砲(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與東方混合的妄想設定文為藍本。

--



とある科学の(誤)/ふじ(Pixiv)


  幻想御手(Level upper)。

  這是近年來在幻想學園都市內屢見不鮮的消息,但這個道具外型,以及使用方法,至今仍然尚未所知。

  據說它是可以提升能力者等級的道具,在一般常人聽起來是個很便利的道具,殊不知這個道具其實也有副作用存在著…

  「明美,明美,妳不要死啊…明美…」

  在人里市醫院內,數以百計的病床排滿了整間加護病房,在該房內的全部患者人數當中,有將近三成都是得了類似的離奇症狀───無預警地失去意識,瞳孔放大,在病床上躺著好幾天眼睛都沒張開,但奇怪的是,心臟卻像個正常人一般規律地跳動,沒有什麼異常症狀。

  這個症狀就連醫師們也找不出確切的病因,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一直「沉睡」下去…

      *     *     *     *

  「幻想御手…嗯,無法理解,這道具真的有這麼神,可以提高一個人的能力等級?」

  任職於G.A.D.(※1)第113支部的風紀委員(Judgement),也是東白澤學校的學生會長,博麗戀夢(※2)

  這天正逢例假日,平日向來很早到支部的戀夢,正利用支部辦公室專用的公務電腦上網,其螢幕上顯示的是某新聞網當中,列出了許多與幻想御手有關的新聞列表。

  「唉…媽媽曾經告誡過,人要腳踏實地修行,如此一來才有強大的實力…但是為什麼這個社會就有一堆不切實際的人們呢…實在是不能理解。」

  對於幻想學園都市的生態來說,不能理解是正常的,現實社會就是這樣,幻想學園都市就更是這樣,在社會上有願意腳踏實地的人,相對地反而就有想要投機取巧的人存在,無論是人或妖甚至是幽靈等其他種族。

  「喲,早啊,戀夢,妳還是老樣子這麼早到。」

  站在戀夢後面的正是好友霧雨真理奈(※3),也是第113支部的同事,互為好友關係的她,每次只要有感興趣的話題自然就是講不完。

  「人要早睡早起身體才會健康,否則怎麼能有體力去巡視呢?」
  「晚點睡又沒什麼關係,現在也才早上七點多。」

  「當然有關係,身體越好頭腦越清楚,越是清出越能發揮出己有能力的力量…呃,雖然以我的能力來說,還是有必須待加強…」

  「別在意啦,每個人的資質又不是一模一樣…話說回來,我在門口就看到妳看著電腦螢幕看得好專心,到底是什麼趣味的事啊?」

  「只是新聞而已。」戀夢轉頭望著電腦螢幕。
  「什麼東西,我看看…」

  真理奈看著螢幕上顯示的新聞內文,其內文正好寫著與幻想御手相關的報導。

  「幻想御手…看樣子最近報導報很大啊。」
  「最近總部下達各支部說要開始調查幻想御手的事件,雖然只是報導而已…但看看這些報導都不清不楚的,根本沒辦法要從何調查起。」

  「誰說這個報導不清不楚的…妳想想看,報導內文中提到有十幾位得到不明昏厥症狀,院方表示可能跟最近流行物幻想御手有關係,我覺得記者寫的有時並非是錯誤的報導。」
  「不管這報導是不是真的,我們得還是要著手調查。」

  正當戀夢煩惱之時,有一道聲音從門外傳來。

  「各位早安。」

  身為傳說中現人神的女兒,東風谷朝惠(※4),是戀夢與真理奈的好友,縱使她不是風記委員,但她有時每天都會在支部辦公室內進進出出。

  「喔,朝惠,早啊。」
  「打招呼的聲音還是老樣子,又尖又甜美,聽起來感覺好蘇麻…」

  「喂,別這樣消遣人家,欺負她的話小心現人神巫女會找上妳家。」
  「沒關係啦戀夢,我的聲音本來就是這樣,不能怪別人。」

  剛進門的朝惠看著戀夢眼前的電腦螢幕裡顯示的新聞報導。

  「幻想御手…聽朋友說是最近很流行的『物品』,只是它到底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我們才要著手調查幻想御手的真面目…還有大批鄉民無預警失去意識事件,得要知道這起事件是不是跟幻想御手有關。」

  「我覺得自從這個幻想御手流行起來後,都市內就變得有些奇怪。」真理奈插嘴道。
  「是怎樣奇怪?」

  「還記得嗎?據中心資料庫(Archive)的紀錄,最近發生了數起社會案件,都是跟破壞程度與嫌犯本身能力等級不符的現象,例如像是曾在舊地都犯案的黑谷山女。」

  在資料庫中心曾被記錄過只有異能力者(等級2)的黑谷山女,能力看似貧乏微弱,但上個星期就曾犯下大規模使妖怪腦部麻痺,導致腦波紊亂,致使能力者不能順利使用超能力的案件,而事後調查當中,卻顯現出她本身的驚人數據。

  「她的手法其實不是一次一次來,而是一口氣地把範圍的妖怪們變得不能順利使用超能力。」
  「這麼說…她有可能是使用了幻想御手?」

  「搞不好是這樣,嗯…記得前幾星期用電腦的時候,在某網站上看到有人發起幻想御手使用心得的討論串,那串不到一個星期內就累積了200多篇的文章…呃,至於是哪個網站就沒印象了…」

  「我知道是哪個網站,戀夢,電腦借我用一下。」

  靈機一動的朝惠打開瀏覽器的新視窗,在搜尋首頁上鍵入關鍵字開始搜尋,之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真理奈口中敘述的討論串就這樣被她給找到了。

  「對,就是這個討論串,妳怎麼知道這個網站的?」
  「我也是聽朋友說才知道,而且我看該討論串的某篇文章,她們似乎好像有固定聚會的樣子。」

  「聚會?」兩人異口同聲地說。

  雖然她們不知道確切的聚會地點,但真理奈認為循著每個人的發文IP,也許可能會有線索,因為在都市內查IP不只會查到使用電腦源頭,而且還會顯示當日使用所在位置跟使用日期等。

  由於討論串內勢必會有很多人參與討論,要查每個人的IP等同地毯式搜索般費時,雖然如此,但如今也只有這個方法可以依靠了。

  就在約一個禮拜之後,戀夢與真理奈循著一堆人IP使用所在地,終於查到了一個關鍵地點…

      *     *     *     *

  喬裝打扮的兩人來到了某間西式餐廳,盯著位於靠洗手間角落,一群妖怪們聚會專用的餐桌。

  「妳確定就是她們了嗎?怎麼感覺好像是聯誼會一樣。」真理奈懷疑道。
  「放心好了,就是她們沒有錯。」

  靜待了一段時間,她們看到對方某妖怪拿著像是MP3隨身碟,然後交給另外一位妖怪,她們不確定這是不是所謂的幻想御手。

  「看起來很像是隨身聽…」
  「很像隨身聽?這根本就是隨身聽嗎,怎麼看也不是幻想御手。」

  看到這幕的真理奈感覺就像是撲了空,忍不住在場抱怨著。

  除了她們看到某妖怪交給另外一位妖怪疑似MP3隨身聽的物品後,接下來就再也沒什麼動靜,就只是一堆妖怪們純粹互相交談像是在搏感情。

  繼續等了一段時間,疑似持有幻想御手的妖怪團們終於要離開了。

  從她們結帳,直至離開餐廳的情況來看,戀夢認為有必要偷偷跟蹤她們看看。

  幻想學園都市就像是日本的都市一樣,不是現代的公寓就是洋房,戀夢與真理奈為了調查幻想御手的情報,不斷地在妖怪們後面偷偷地跟蹤,直到跟蹤至一條小巷子裡面時…

  「走得還真快…才剛走到巷子不久就溜掉了。」
  「走到巷子就溜掉了?」

  聽到真理奈這番話的戀夢察覺有異。

  「等等,若說是她們的圈套…不妙!」

  說時遲那時快,才剛說完那時,窄小巷子的兩旁出口很快地就被一群妖怪給圍住了。

  在那之後,有個身材比其他妖怪略微矮小的妖怪,從眾多妖怪當中走了出來,看來那應該是她們的頭目。

  「膽子不小嘛…兩位風紀委員。」妖怪頭目看著兩人象徵G.A.D.表徽的臂章。

  「被看到了嗎…唉呀呀。」
  「既然這樣,那就沒辦法了,」戀夢直接開門見山的說:「妳們擁有的『幻想御手』相關的情報,都給我老實地說出來吧。」

  「是─這─樣─嗎?(※5)

  「不然呢?告訴妳,身為風紀委員,我可是不想傷害人的。」真理奈開始嗆聲。
  「唉呀,堂堂一個能力者居然還說不會輕易主動傷人…嗯,真好笑。」

  「說我好笑說我好氣也好,一句話,要不要交出情報?」
  「我偏不肯,而且妳差點壞了我的好事,所以這個時候呢,就是要測試我們使用幻想御手之後的成果啦。」

  妖怪頭目才剛說完,馬上下令妖怪們群聚上前圍毆她們。

  「這邊我來就好了,」真理奈下令戀夢離開戰場。「不過是把幻想御手當靠山,有啥了不起。」

  戀夢利用自己的反磁性作用能力跳到對面的巷口,但幾個妖怪小瞜囉仍然還不肯放過她。

  「如果妳們以為太小看戀夢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囉。」

  魔理沙自信地向周圍的妖怪嗆完話時,對面欲想追打戀夢的那堆小瞜囉,當場就被戀夢的能力一個措手不及,有的被反彈至巷口的反方向,有的則是反彈至對面馬路的店家,看來她己有的能力還真的是不能小看。

  「被彈開了?怎、怎─麼─可─能…」妖怪頭目看到這樣的狀況,不禁差點啞口無言。「妳們到底是誰?究竟是何方神聖?」

  看到戀夢強大的能力,眾多妖怪們不禁懷疑,甚至有幾位妖怪已經猜到她們是誰了。

  「該、該不會那位就是『磁性漂移』…?」
  「不會吧?那背後背著掃把的女孩是…」
  「笨啊妳,那位就是幻想學園都市七能者之一『極限磁砲』啊!」

  眾妖怪們一聽到她們兩人的身分後,有些人開始不顧她人,有的逃的逃,溜的溜。

  到這種地步其實還蠻可憐的,因為所有的小瞜囉一溜煙地當場都跑光了,唯獨在場的就只剩下妖怪頭目而已。

  「看來妳好像也沒多可靠,穿黑衣的妖怪頭目。」
  「唉,看這樣我也認了,很多人只想分一杯羹,卻也沒想過說是誰羹分給她們的。」

  「既然是這樣,乾脆乖乖地跟我們回去不就好了。」

  看妖怪頭目可憐的模樣,真理奈想欲上前攙扶她,但就在這時…

  「真理奈!」

  只見周圍眼前逐漸暗下來,甚至暗到伸手不見五指,真理奈覺得這傢伙的能力果然真的是很不簡單。

  「看到沒有,這就是幻想御手的能力!我可以擴大黑暗的範圍,我管妳這傢伙的能力是不是很強,反正有了幻想御手,施放黑暗的威力一倍可頂三倍放!」

  聽到妖怪頭目如此這番話,真理奈心中不禁嘆了一口氣。

  「妳真的很可憐…」
  「什麼?」

  「為什麼妳要使用幻想御手呢?這是為何?」
  「還不都是因為我想變強…」

  妖怪頭目不禁道出了心中的話。

  「現實總是很殘酷的,不管我怎麼努力,都還是一直停留在低能力(等級1)的階段,既然怎麼努力都沒有成果,我想這時候靠它也是唯一的道路…」

  「那這跟吸毒有何兩樣?我們查過了幻想御手也有副作用存在,難道妳就這麼想靠旁門左道來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不管!反正我只想要自己的能力提升就好!現在的幻想鄉已經不再是幻想鄉了,以前在這島上是我們眾多妖怪的天下,但現在呢?一切都不是…」

  沒等妖怪頭目說完,站在巷口的戀夢看到一陣強光射至天空,等強光消失時,原本妖怪頭目放的黑暗空間也隨即消失了。

  由於真理奈施放的強光,使得週邊範圍的電器用品運作都失靈了。

  「以前…我也是個無能力者,」真理奈看到身體正冒著煙的妖怪頭目,心中不禁感概。「我也是一直努力到現在才練就了超能力(等級5)的程度,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既然努力付出的還不夠,就繼續付出下去不就好了?」

  看著妖怪頭目一絲懺悔的表情,真理奈不禁露出微笑。

      *     *     *     *

  隔天下午。

  「真理奈,真理奈,過來一下!」

  戀夢呼喚著真理奈的名字,她連上並打開中心資料庫查詢時,好像看到了什麼關鍵資料。

  「妳看這個人,是不是很眼熟?」
  「真的耶,難怪妳會這麼急忙叫我來看…原來正巧就是她。」

  「沒錯吧?我翻找了一下中心資料庫,意外地剛好查到了這位妖怪。」
  「是啊,真意外,居然還跟我同校,只不過按照校內種族就學規定,我白天是絕對看不到她在學校。」

  雖然到後來還是沒能查出幻想御手的情報,但對於昨天碰到的這位妖怪,戀夢也只能苦笑:「還是加緊腳步查一下幻想御手的情報吧。」

      *     *     *     *

  過了數天之後。

  今次人里市醫院又再度進了三名病患,這三名也是同樣得到了無故失去意識等離奇症狀。

  「查出這三名病患了沒?」
  「有,這三名患者分別為山口幸子及崛內愛,還有這名穿黑衣連身裙的是…露米亞。」





--

  「寫了個平淡無奇的開頭,實在有點抱歉呢。」
  「說得這是什麼話,妳這笨蛋魔法使不是寫得蠻好的嗎。」
  「妳這番好意本人心領了,只不過參插半幻想入り的文章真的有點不太好…」
  「那妳乾脆不要寫算了!」

※1:幻想學園風紀管理部(Genso Academy Discipline,簡稱G.A.D.)
※2:霧雨魔理沙的妹妹,擅長使用電磁波為主的電擊系超能力者,為超能力七能者中排行第三。
※3:博麗靈夢的女兒,其年紀跟霧雨真理奈差不多,為校內學級委員長(學生會長)。
※4:傳說現人神東風谷早苗的女兒,是戀夢與真理奈的好友。
※5:そーなの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とある幻想の極限磁砲|東方Project|東方Project 系列|科學超電磁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糸@メランコリック
楓さん百忙之中還可以生出小說, 佩服

01-28 09:34

櫻澤楓
前天早上突發奇想打的,會不會連載還未定。01-28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e0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31…某某楓的掃除日... 後一篇:1/28…某某楓的〇ⅹ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