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小劇場4~6

作者:銀狼(Silver)│2014-09-12 00:09:20│巴幣:20│人氣:296
【小劇場4】上篇
時間:晚上六點
地點:書房

頌雅從故事書中探出頭,環視四周。今天的書房多了幾個人。冬城雪坐在沙發上看書、喝可可,服務員伊可則坐在他對面看報紙。炎斯奇還是一樣坐在書桌前的位子上,玩著魔術方塊。一切都是這麼的祥和。

她想了想,放下手中的書,從書堆中站起來,小跑步到炎斯奇旁邊。「⋯⋯炎斯奇。」

他仍專注於魔方上,但還是回答:「嗯?什麼事?」

只見頌雅一字一句的開口:「⋯⋯我懷孕了。」

「噗!」「嘶!」「喀!」三道聲音同時響起。冬城雪把口中的可可吐出來,伊可把報紙撕成兩半,炎斯奇則把魔方直接給拆了。

三人都瞪向剛才說話的少女。

「⋯⋯抱歉,我剛耳背。頌雅,妳能再重複一遍剛才的話嗎?」最後還是炎斯奇先說話。他看向其他兩人,冬城雪整個傻住了,瞪大眼睛看著他。伊可則把報紙遮住自己半張通紅的臉,用看戲的眼神看向那邊。

「⋯⋯我說,我懷孕了。」頌雅複誦。

「妳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肚子裡有小嬰兒的⋯⋯意思?」

「妳知道怎樣才會有小嬰兒嗎?」

「⋯⋯兩個人相愛、就會有?」

「妳知道女生對男生說這話代表什麼嗎?」

「想和男生、在一起?」頌雅偏著頭說;「我喜歡炎斯奇,所以要、在一起?」

照這樣抱著疑問句的情況看來,是有人對她輸入錯誤觀念。炎斯奇瞪向不遠處的兩人,伊可紅著臉、冬城雪還是呆愣樣。

他瞪了他們一眼,然後又對頌雅輕聲說:「頌雅,待會兒我們要出去吃飯,去換件衣服好嗎?」

頌雅點點頭,她無聲的走到書房門前,打開門、關上門,離開書房。

「好了!」炎斯奇一聲把目送頌雅離開的兩人叫回神,十分不爽的問:「你們誰想解釋一下剛才的事?」


【小劇場5】 下篇
時間:晚上七點
地點:書房

「為什麼頌雅會跟我說她懷孕了?是你們誰輸入錯誤觀念的?」炎斯奇扶著額頭,樣子很疲勞地問兩人。

「反正肯定不是我。」冬城雪澄清。然後,兩個男生同時看向伊可。只見女服務生紅著臉,把手上的報紙遮住自己眼睛以下的半張臉。

「⋯⋯是妳?」炎斯奇傻眼了。

「那是個意外!」伊可漲紅著臉大喊。「當時頌雅在看完電視後就跑來問我:『伊可,我懷孕是什麼意思?』我當時慌了嘛!只好胡謅啦!」

「妳怎麼告訴她的?」冬城雪問。

「就說,是當一個女生喜歡上一個男生時,肚子就會有個小孩子。然後⋯⋯」她越說越小聲,然後再注意到炎斯奇的視線後,頭整個低下來。「然後只要跟男生說這句話,他就會跟妳在一起⋯⋯」

「⋯⋯」

「⋯⋯」

所有人靜默,只能說這種事情實在是太荒唐了,簡直是個玩笑。現場氣氛一片尷尬,直到伊可再次開口。「所以那孩子在跟你告白耶,炎斯奇。」

他愣了一下,又隨即抓頭說:「少來了,她的喜歡應該只是單純的『喜歡』,不是那種『喜歡』。」

「怎麼會,她⋯⋯」

「冬城雪,幫我一個忙。」炎斯奇懶得理伊可的話,咬著牙說:「駭進電視台,找出那是什麼節目,然後讓它永久停播。」

「那這頓晚餐你要請我。」冬城雪吐出舌頭,走出書房。

「隨便。」就一頓飯錢而已嘛!他又對旁邊的女服務生說:「走吧!吃飯去。頌雅應該也換好衣服了。」

「嗯。」伊可應了聲跟著炎斯奇的腳步走出去。

所有人都離開後,留下空無一人的書房。



【小劇場6】
時間:中午
地點:咖啡廳

「嗚嗚嗚嗚⋯⋯」

「炎斯奇,你從昨晚就開始這樣了,你快把我搞瘋了。」面對面坐在位子上的兩人。炎斯奇趴在桌子上哀嚎,冬城雪則一手撐著頭,樣子十分疲倦。

「⋯⋯哇嗚!炎斯奇在哭?我在做夢嗎?我記得上次看到他在哭是在⋯⋯好吧!老實說我從來沒看到他哭過。」咖啡廳的女服務生走過來,不禁問:「發生了什麼事?看到他哭讓我背脊一陣發寒,是世界要毀了還是炎斯奇的工作量又增多,把他惹哭了?」

「都不是,他最喜歡的影集要被砍了。」冬城雪靠到椅背上,閒話家常的說。

「影集?炎斯奇會看電視劇⋯⋯不對,等等,炎斯奇會看電視!?」

「他很喜歡那個影集的男主角。」

「喜歡!?怎樣的男主角會讓他喜歡?而且,男主角?不是女主角!?」

「因為他跟我很像。」趴在桌上的炎斯奇帶著哭音說:「帥氣風流、絕頂聰明,而且又幽默風趣,還有那個壞男孩的性格、迷人的笑容,他簡直是電視劇裡的我!這種神劇怎麼能被剪掉啊啊啊!」

「你覺得你是用他的模子印出來的就對了?」

「錯,是『他用我的』模子印出來的,是他在影射我。」他突然抬起頭、伸出手指來強調。「還有,我說的是很像,他還差了我一點。」

說完,他又趴回桌子上,繼續發出怪聲音。

「⋯⋯」

「⋯⋯」

「伊可,我要一份藍莓三明治跟柳橙。然後再給我一罐可以毒死自大狂的毒藥,悲情版的。謝謝。」

「收到,馬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9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暮之曲|銀狼|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野子
wwww好歡樂

09-12 00:41

銀狼(Silver)
炎斯奇自大的很可愛~09-12 00:42
無糖綠茶
「……………」白表示想出場

09-12 00:42

銀狼(Silver)
好啦⋯⋯09-12 00:43
小野子
白:「炎斯奇,我懷孕了」

09-12 00:44

銀狼(Silver)
哇靠!!!!!!!!!!!!!09-12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