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香り

作者:羽野嵐│彩雲國物語│2014-08-27 19:01:32│巴幣:2│人氣:240
百合的香味。

睡夢中的黎深在濃郁的花香裡皺了皺眉。

睜開眼,一縷衣角正從半掩的門後飄然離去。

「百合?」

驟然打開,門外捧著殘枝的侍女受到驚嚇似的,慌慌張張的行了禮。

「黎深大人。」

「百合呢?」

黎深皺著眉,環顧四周,瞥見房中几上擺了一只精緻的青瓷花瓶,瓶中插著一枝與其相稱的白色百合,幾蕊待放的花苞中盛開著一朵,正是滿室馨香的來源。

「是...百合夫人正在回貴陽的途中,先派人把這幾朵百合送來了。」

侍女低著頭,臉上盡是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待黎深打發似的揮了揮手,又行了禮後匆匆離去。

啪答一聲關上門後,黎深走到茶几旁坐下。

連在有些距離的門邊都能聞到的香味,在如此近的距離下更加濃烈了。

就連呼吸都蘸滿了百合的香氣。

「嘖...」

黎深緊蹙著眉,伸手似是要把百合花枝拿起,到了枝葉旁卻又停了下來。

猶疑了半晌,最後還是將手收了回來。


─百合的香味還是太過濃郁。

太過濃郁,甚至會令人感到刺鼻,但卻也是令人徘徊留戀的味道。

所以才難以捨棄─


似乎是改變了主意,黎深站了起來,連瓶帶花的將它從几上拿起,放置在門邊的牆角。

即使如此,百合的淡淡清香仍然瀰漫在室內。

─這樣就好。



おまけ

「啊─黎深!!你竟然把花放在牆角──」

「誰讓妳送那麼臭的東西回來。」

「你說什麼─竟然說臭!!那可是上好的香水百合耶──...」

「少囉嗦,臭就是臭。沒把它丟了就算不錯了。」

「啊──可惡!!再也不送你任何東西了啦~~...」

「...不用送也沒關係。」

「...咦?」

「......在這裡就好了。」

只要妳待在這裡就好。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雲國物語|黎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ifujiwa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鑑定清單(8/15)... 後一篇:漫畫鑑定清單(The☆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