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瓶邪】飛鳥

作者:櫻蘭蝶│2014-08-25 12:47:40│巴幣:16│人氣:505

  看著青銅門緩緩開啟,吳邪雖然表面上非常淡定,心裡卻早已激動不已。


  眾人看著門裡走出了一個人,那人不是別人,正是張起靈。

  看到張起靈時吳邪迎了上去,忍不住嘴角的笑意對他說:「小哥,十年了,我來接你回家。」

  說完這話吳邪看著依然沉默的張起靈,他突然發現對方的表情不對,雖然表情依舊冷冽,但他的眼神卻透著一絲茫然。吳邪心下一驚,看他這模樣十之八九是失憶了。

  果然下一秒他就聽到一直保持靜默的張起靈用他那清冷的聲音說你是誰。

  聽到這句問話吳邪忍不住在心裡冷笑一聲,心想對方替他守十年門,他在外面當了幾年的吳小佛爺,等約定到了的時候卻換來這樣的結果?雖然張起靈失憶讓他感到很失望,但之前不也發生過這樣的事?當初他和胖子還照顧著他帶他去找記憶呢,沒事,不就是失個憶嗎?沒什麼大不了的,帶回家養著就行了。

  「小哥,我是吳邪啊,你不記得了嗎?」吳邪說著指了指站在一旁的胖子,道:「這是胖子,我們曾一起共患難過,你忘了嗎?」

  張起靈愣愣的看了眼吳邪,再看了眼努力擠出笑容的胖子,沉默了好一會兒才搖搖頭說不記得了。

  吳邪也不逼他,想不起來也是正常的,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先把這個人帶回家,這裡也不是極度安全的地方,待久了也不好。

  「不記得也沒關係,你先和我回家,等回家後你再慢慢想,好不好?」吳邪露出最和善最親切的笑容,上前一步就想抓張起靈的手,卻被對方避開,吳邪的手就這樣尷尬的舉在半空中。

  見狀吳邪也不惱,依然笑著收回手說怎麼了小哥,不跟我回家嗎。

  張起靈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說:「我不信你。」

  我不信你。

  這四個字重重的落在吳邪心頭,他忍不住扯起一絲苦笑,看著張起靈那帶著陌生的表情,他忽然之間覺得他離他好遠好遠,十年之前他和他明明拉近了一些距離,沒想到現在卻一下子把距離拉大。

  即使內心非常的難過,但吳邪還是露出那副無害的笑容,再度伸出手想抓住他,「小哥,這裡很危險,我們先回家再說好嗎?」

  張起靈還是避開了吳邪的手,用淡漠的眼神看著他,很明顯地拒絕。

  吳邪默默地收回手,張了張口想說點什麼,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卡在喉嚨吐也不是吞也不是。四周突然之間安靜下來,胖子本來在旁邊看吳邪一直被拒絕就不能忍了,這下尷尬的氣氛一下子蔓延,他跟著上前一步開口就說:「我說小哥,你──」

  「……好。」

  誰知胖子話還沒說完就突然聽到張起靈那清冷的聲音,胖子一下子愣住了,吳邪同樣也是,愣愣的看著表情依舊淡漠的張起靈。雖然吳邪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但只要這人肯回家就好。

  他高興的笑了起來,第三次伸手抓住張起靈的手,這次對方沒有拒絕,但吳邪明顯感覺到對方的身體一下子僵住。他當作不知道,依舊拉著他的手轉身就對大伙兒說回去了。

  回去之後胖子就直接回北京了,說他那邊還有點事,吳邪心裡明白,向他道了聲謝就帶著張起靈前往杭州的路上。回到家後吳邪依然待在張起靈身邊,一下問他要吃什麼,一下問他要不要他幫他買點衣服。不過這些問題張起靈都沒有回答,至始至終都保持沉默。

  吳邪知道張起靈這人本來就很沉默,也不逼他一定要回答自己,想了想就照自己的喜好煮晚飯,幫他買了些他會穿的衣服。在晚上用餐時吳邪在一旁絮絮叨叨地說著話,張起靈倒是一聲不吭的默默吃著飯,最後氣氛太過尷尬吳邪也不說話了。

  兩人各別洗完澡後,吳邪看著主臥房和另外一間的客房,想了下還是決定讓張起靈睡客房,但他還是很不放心,就對他說小哥你可別再鬧失蹤了,你要是再失蹤我就會找到你然後打斷你的腿讓你再也不能跑。

  不知道是吳邪說這句話很沒威嚇力還是他根本沒在怕,聽完他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就逕自走進客房,喀地一聲關上門。

  看著那扇關上的門,吳邪在門外安靜地站了好一段時間,最後才關上燈走進了主臥房,門輕輕地喀的一聲關上了。

  隔天早上,在吳邪起床後才發現張起靈失蹤了。

  當他打開客房的門後看到棉被折疊的整整齊齊,昨天幫他買的衣服都留在衣櫃裡,窗戶是打開的,窗簾被外面的風吹的輕輕飄動。

  要不是他替張起靈買了那些衣服,要不然他都要以為昨天那些都只是他的一場夢。

  「就這麼不怕被我打斷腿嗎……」吳邪走到窗邊看著天空上的雲彩淡然一笑。

  他開始哈哈大笑起來,一步步的退到了床邊,一屁股坐了下去,低下頭就抬起一隻手掩住了臉,笑著說:「張起靈,你真是好樣的。」但是笑著笑著卻哭了出來,他坐在床邊掩著臉無聲的哭泣著。

  他雖然說過要是再失蹤他就會找到他然後打斷他的腿,但是他知道,既然張起靈有本事再一次失蹤,就有本事不會被他找到。

  要走,就讓他走吧。

  像張起靈這樣的人,不管過了十年二十年,吳邪終究是抓不住。

  就算抓住了,他仍像隻渴望自由的飛鳥一樣,從你的牢籠中掙扎脫出,再次飛走。


Fin.

後言:
天真我對不起你,但我心情真不是很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7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盜墓筆記|瓶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鶇(敕勒川)
悲傷

08-25 18:06

櫻蘭蝶
嗯...好難過08-27 16:19
傑尼龜
轉身一走,從此陌生人[e3]

08-25 21:28

櫻蘭蝶
想想也是阿...08-27 16:19
雪夜蝶櫻
TTATT

04-18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ve44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瓶邪】十年之後... 後一篇:【短篇】人生中第一次的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