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idgard Saga 3-6

作者:MorpheusC. 墨比│2014-07-30 07:19:32│巴幣:2│人氣:136
3-6

          阿貝拉爾的確老實的放棄他想殺了女孩的任務。他向我們要回他的長刀與其他匕首,也不再向女孩嘮叨什麼「妳為什麼還不安息!」之類白費唇舌的命令了。在回村莊的路上時,每當他一度離女孩很近時,也只是對著她嘆口氣搖搖頭,就又走遠了。有著一頭亮麗黑髮的女孩這時靜默不語的跟在阿卡蘭亞身後,而我與阿貝拉爾各自找回自己遊蕩在附近的馬後,牽著馬併行跟在他們後面。

          早上的事情有了一個圓滿的結束。

          那時在面對阿卡蘭亞最後丟出的問題,女孩掩著面蹲下然後猛搖著頭,在夾雜啜泣與哽咽的話語中,可以拼湊出斷斷續續的句子。「我不要你們走」她似乎是那麼說的。但在早晨溫煦陽光照耀的記憶裡,其實我不清楚她到底是說「你們」還是只指「你」而已呢?而阿卡蘭亞見狀,只微微一笑就走近女孩身旁,攙扶她站起。另一邊的阿貝拉爾手指按著額頭,給人一種他十分苦惱的感覺。

          然後他就帶來了非常不好的消息。

          一回到殘破的梅爾羅斯村,阿卡蘭亞再次詢問一次男人,得到同樣的答案──梅爾羅斯除了他們,已經沒有任何活口的跡象。當他向最後倖存的村民轉告阿貝拉爾帶來的消息時,男人嚇出了一聲冷汗,然後帶著惶恐的眼神看向女孩。

          「他們……他們是要來捉您嗎?」

          「嗯,我們不能再待在這裡了。」

          「如果都準備好了,那就趕快出發吧!」我叮嚀道,深怕再因為什麼事情必須耽擱。事情突然出現這種轉折,我也不想去顧慮阿卡蘭亞做出的任何任性決定了。現在最要緊的事情就是趕快離開這個被瘟疫肆虐過的廢墟。

          「夏爾說的沒錯,」阿貝拉爾牽來他的馬,湊近我們身旁,動作大方的將馬繩拉到女孩眼前說道:「喏、這匹馬就給妳吧!這樣逃得快一些。」

          「……謝謝。」

          「至於你嘛……」然後他轉向男人一邊,將手摟住他虛弱的搖晃的肩膀。「你就和我走吧,那些獵兵團是不會來找我麻煩的。等到了下個城鎮,也許你可以展開新的生活。」

          「謝謝你,阿貝拉爾先生。」阿卡蘭亞炯炯有神的眼光注視著他致謝。「很高興你為我們想的這麼周到。」

          「呿……獵兵團是這塊大陸上首屈一指的傭兵團,你們不要妄想接下來的行程可以很輕鬆。」

          「我從來不覺得旅行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阿貝拉爾哼了一聲,就不再對阿卡蘭亞多說什麼了。反而轉向我這邊,跟我仔細說清楚了獵兵團的來意與大概追上我們的時間。令人意外的是,現在的獵兵團竟然受雇於費爾森教皇國的奧丁教團,而他們所負責的任務就跟阿貝拉爾一樣,正打算追殺費爾森家族最後的遺嗣。由於阿貝拉爾一開始就知道沒有辦法殺死女孩,早就通報教團他擁有的情報,所以才讓獵兵團知道女孩的行蹤。不過他並沒有料到會遇上我們這種人,或者說遇上阿卡蘭亞這種固執又多管閒事的人吧。是什麼讓阿貝拉爾的態度改變,我也說不太上來,也許是一種對命運明知不可而為之的共同態度吧!

          至於女孩最後的決定,僅在一旁看的我也沒有辦法非常了解。旁敲阿貝拉爾和她之間的對話,也只能大概推測這個女孩命中注定的命運非常複雜,甚至有著一般人難以理解的能力。而能夠令阿貝拉爾的行刺失手,或許就是她那種「拒絕命運」能力的展現吧!而就傳教士的說法,這種能力甚至可以拒絕死亡──但在拒絕死亡的同時,也拒絕了生命的許多可能性,會引來許多悲劇。

          而當我們遇上這女孩時,我們也不可避免的與她的命運產生了連結。而就像阿貝拉爾說的,在她命運的影響之下,我們自身也馬上招來的麻煩,也就是惡名昭彰的傭兵團將會纏上我們。他們可是以抓住一點線索,就一定可以擊殺他們的目標而聞名的大型傭兵組織,在程度上是我們這種吃散客的護衛武士根本不想去惹的傢伙。但就算我們不帶走女孩,獵兵團也一定會找到最近和她接觸的我們身上,而肯定會牽連出無止境的殺戮。與其這樣,還不如帶走這位不凡的女孩,在解決她命運的困境之後,也許我們也能隨之得到安穩的生活吧。

          但理由真的只是這樣而已嗎?

          在第一次遇見女孩的傍晚,她那飄散在空中的黑色長髮與白皙深邃的臉孔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她冷漠的姿態有種說不出的高雅與美麗,就像株稀有而昂貴的夏綬草一樣。而阿卡蘭亞呢?當他第一眼望見她時,他的心裡是不是也想起了什麼?

          是不是一種,正因為相遇,才會出現的那種深刻寂寞呢?

          在女孩決定與我們同行離開故鄉梅爾羅斯之後,就變得沉默寡言,除非必要根本就不開口,即便開口聲音也相當細微平淡,一別於早上的激動。

          至於阿貝拉爾帶著男人整理好他們的行囊後,就先行和我們告別了。

          「願奧丁的長槍指引你們敵人的方向。」

          「祝你們三餐吃飽,然後不要再遇到我們了!」我邊搖著手,大聲的回應逐漸遠離我們而去的兩人身影。

***

          阿卡蘭亞騎著「彗星」領在前頭,而我則與瑟希爾達跟在後頭。在耀眼陽光的鋪射底下,我們呈三角隊形朝著南方前行。在我們的左手邊是一整排黑青色綿延不斷的無盡山脈,據說它一路自遙遠極北之地的鐵森林一路延伸到南方的火之國穆斯貝爾海姆去而沒有盡頭。也有人說它是由三柱神建造的巨大圍牆,以太初巨人伊米爾的眉毛為材料,將整個人類世界給包圍住。在那高聳插天的山頭上,穿越視線能及的厚重雲霧之後,是否真的站立著一位以肩承天的巨大矮人──奧斯特里呢?

          於我右旁的女孩瑟希爾達將臉龐藏進斗篷兜帽之中,白淨的側臉隨著奔馳的震動若隱若現。她那雙深邃的眼目消失在帽緣,我只能看見他那毫無表情的側臉隨著高速的風襲上而喘著氣。她在想著什麼呢?她的靜默讓人無從觀察,更加勾引著我的好奇心。於是我策馬靠近她身旁,隔著微妙不至於相撞的距離。

          「嘿、妳、知道我的名字吧?」

          女孩將臉轉向我這,雙手緊緊抓著韁繩。在她抬頭之際,一陣強風襲來,將她用來掩藏自我的帽兜吹落。黑色長髮隨著風強烈的搖擺著,而她的表情這時夾雜著驚慌與一點微微的怒意,還有更多的陌生與害怕。

          她怯憐憐的開口答道:「嗯、你是夏爾。」

          「對、對、」因為深怕口中的話被流浪的風給偷走,我提高音量說話,於是句子都顯得斷斷續續。「你知道了我的名字、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我……」

          「妳真的、打算不要瑟希爾達、這個名字了嗎?很好聽的名字!」

          女孩白嫩的臉頰上微微透出一點紅暈,我不能分辨那是被強風給刮紅的,還是因為我的話語。女孩沒有回答我的問話,又將頭埋下,低望著她眼下的馬鬃。

          於是我繼續說道:「妳和、我們旅行總不能、沒有個名字。」我試圖拉回她的注意力,天啊和女人交談還真費力!「今天是妳、新生命的第一天、好好打起精神來吧!」

          「我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突然──「瑟希爾達!」我大聲喊叫她的名字。

          女孩毫無準備的聽到我的大喊,而不能控制她的直覺。她反射性的往我這邊一望,這反應就像是有人在叫喚她的名字一般。她緊張的看向我,然後才發現我正露出得逞的笑容。緊張的面容片刻就變成惱怒,女孩發現自己被耍之後,臉頰上的紅暈更加明顯了。

          「如果、妳不能放下這個名字的話。那就好好保存著它吧!」

          女孩沒有回應我的話。但我知道她有在聽。

          「從今以後,就叫妳的小名吧!」

          「什麼?你怎麼知道……」

          女孩緊張的抬起頭,滿臉困惑的盯著我。就像是我的話勾起她內心深藏,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的回憶一般。而那份回憶或許是屬於兩個人的,也許是一對曾經享有美好歲月的母女。在那位自小生長在山村之中汲水種田的女孩心中,有個只屬於她與母親之間的名字。

          「夏爾!」

          「從今以後就叫妳希達囉!」我向焦急的女孩吐吐舌頭,就一踢馬跟到前面的阿卡蘭亞一旁。女孩的叫喊聲被我丟在後頭,但她也沒有想要慌慌張張追上來的意思。

          阿卡蘭亞仍然一臉穆然的樣子騎著馬,看起來對剛剛發生在他身後的對話一點也不關心,很顯然對話的音量是足夠穿越疾風進入他的耳朵的。我放開韁繩,伸了一個大懶腰舒展上半身的筋骨,享受風全面的吹拂上自己擴展的身軀。

          我策馬加速讓我稍微超越阿卡蘭亞一點,好讓他將注意力放到我身上。然後我伸手打了幾個我們之間才通用的手語暗號,意思是:「你不想知道嗎?」

          「如果她知道了也只會好氣又好笑吧!」阿卡蘭亞不理會我惡作劇似的打著暗號,直接回答了我。但也沒有透露出足以讓後頭聽到的解答。看來阿卡蘭亞很清楚我為什麼知道瑟希爾達小名的理由。他繼續說道:「快回去陪她吧,女孩子、第一次的旅行,不要一直逗她。」

          「好吧!」

          待我放慢速度回到與女孩並騎之後,女孩只是張著帶著怒意的雙眼瞪著我,似乎她的心情還不能接受旅途上的玩笑。

          「如果、想知道為什麼的話、就拿妳的故事來交換吧!」

          女孩臉一愣,然後就恢復成一開始空白而沒有感情的表情。她重新戴好斗篷上的帽兜,重新將自己的臉龐隱沒進陰影裡頭。見這般情狀,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攀談下去了。也許她還不能夠立刻接受生活上突如其來的變奏,只能將自己若有時無的情緒隱蔽在一個帽子裡頭的黑暗中。

          但也許她並不如外表般的脆弱。

          「我原本以為,我母親只是,村落裡的醫生而已……」

          在高速吹拂的風中,女孩口裡悠悠道述起只屬於她的身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2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北歐神話|長篇|冒險|騎士|艾達|神話

留言共 1 篇留言

XDIN
好久沒看到墨比大更新了
可惜我太久沒看,劇情都忘光了
看來要找時間重新複習一下了

07-31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1242124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謂詩〉... 後一篇:Midgard Sag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