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推薦動漫]ばらかもん/元氣囝仔(一筆入魂?幼女教你如何做人 2014夏番人氣第二名!)

作者:我看到了什麼│2014-07-14 03:45:43│巴幣:26│人氣:4877

-ばらかもん OP畫面構成與音樂 廣受日本讀者好評-







在日本2014年夏季番投票結果中 出爐了~

NO.1《月刊少女野崎君》(打敗東京榮獲第一名的寶座 小御子最高!  )
NO.2《 ばらかもん (元氣囝仔)》
(肯定是書法之神降臨啦!!!)            
NO.3《東京食屍鬼》(結果..最受看好的居然輸給上面的兩位)                  
                  

榮登日本網友心中三大夏番 ”最高!”



如果要說七月新番這次的黑馬,不是東京吃貨,也不是腐ree!!,更不是什麼後宮神域呀各位!

我個人認為除了我喜歡的《野崎》外,另外就是這個,
ばらかもん 傲嬌書法老師的小島生活動畫

台灣翻譯:元氣囝仔(日語:ばらかもん 本作的日語標題「ばらかもん」是五島列島當地方言中的「有精神的,元氣滿滿的孩子」的意思),

在日本的讀者評語多數都認為,OP是”今年の一番!”






書名:元氣囝仔(ばらかもん)
作者:ヨシノサツキ
屬性分類:治癒/搞笑/喜劇/心理
目前集數:Vol.1~9 好評連載中 至2014年6月為止,累計總銷售突破200萬本!

現正於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旗下的網路漫畫網站「GANGAN ONLINE」上每月連載中。
以本作改編的同名電視動畫現已預定於2014年7月播映。

2008年4月刊上刊登的只有一話的短作,後來因為日本讀者的反響熱烈,在同年的10月刊及次年的4月刊上連載了第2及第3話。

之後因《GANGAN POWERED》於2009年3月起停刊而轉移至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旗下的網路漫畫網站「GANGAN ONLINE」上開始每月連載。





本作的衍生作品《はんだくん(半田君)》從2013年11月刊起,連載於雜誌《月刊少年GANGAN》上。

這部衍生作品描繪了主人公半田清舟的高中時代(元氣囝仔 本作的六年前)的故事。





  • 故事簡介
書法家半田清舟在某書道獎的獲獎宴會上狠揍了一位批評了他獲得大獎的作品的老頭,

目睹此事的半田的父親將他外放到了被大自然環抱的海島上,並嚴厲地要求他「找回你自己欠缺了”人”該有的部分」。

半田前往日本最西端的鄉下島嶼尋求突破,在那裡遭遇了在東京大都市完全想不到的狀況。

鄉下生活上種種的不便,緩慢的步調卻反而讓人能夠停下腳步來思考、享受生活。

純樸的人情風味,即使不鎖門也不用擔心壞人入侵的安逸,即使鎖上門也擋不住的熱情活力

23歲的他被一群比自己年紀小的小鬼們給耍得團團轉,卻也在這之中慢慢的反璞歸真,進而在書法上有了突破,一邊習慣著島上特有的生活,也一邊尋找到一些他以前從未有過的東西……





  • 單行本劇情簡介



總而言之………客人給我從玄關進來 !!

因緣際會下,來到日本最西端的島上生活的年輕帥哥書法家.半田清舟。

在開始不習慣的鄉村生活的「老師」面前,出現了一名天真浪漫的島上囝仔.奈留……?

在都市長大的傲嬌老師和胸襟異常寬闊的島上居民交織而成的觸動人心島嶼喜劇,眾所期盼的第一卷!



  • 元氣囝仔 登場人物

  • 本作主角   半田清舟((はんだ せいしゅう),聲:小野大輔



    本名為「半田清」,雅號清舟。

 生日為4月15日,帥哥書法家,23歲,東京人。

    書道界世家的後繼者。在業界內以年輕新銳聞名,因自己的作品被書道界的顯要人物批評而暴怒,並對對方施以拳腳。在犯下如此大錯之後,半田的父親要他「去冷靜一下」,把將他送上五島作為犯錯一事的處置。

    雖然因為自尊心很高而稍微有些難以相處,但實際上卻是個很會照顧別人的人。其本人表示「討厭小孩子」,但卻很擅長應對他們。

很喜歡貓,但是會對貓過敏;不喜歡幽靈、鬼怪或是蟲子等東西。

自稱其小時候「學習成績不是5分就是4分」,似乎在學習書道以外的方面也很優秀。

不過他在烹飪方面毫無建樹,而且也不擅長培養植物,甚至連仙人掌都養不活,可見他也有笨拙的一面。

他是個典型的在大都市出生、成長的人,所以對於島上獨特的生活和習俗感到有些困惑。

不過他小時候專念於書道,導致他有些不知世事、欠缺常識,這一點有時反倒使他成為了島民眼中的「怪人」……

可惡!老師根本是個傲嬌!一開始就使出這招是想要萌死誰啦~~



  • 島上的小孩子

  • 琴石奈留((こといし なる),聲:原涼子(←真的是現任9歲女羅莉配音)

※Junon Boy 是日本的一個介紹美男子(帥哥)的雜誌

在學生人數僅有9人的島上分校就讀的,喜歡惡作劇的7歲少女。

雖然時常對老師惡作劇,但有時一言一行,也教會了老師從未有過的東西……
性格開朗,精力充沛。

髮色為褐色。

左手手腕上套著編織手環。與祖父2人一起生活

曾將清舟入住前的住宅作為自己的秘密基地使用,並以此為契機與清舟相識。將清舟稱作「老師」,時常黏在他的身邊。

曾經對老師說「她是送上門的妻子。」

親生父母目前情報不祥,只知道奈留與阿公在一起。



時常會說出驚人之語的奈留www




  • 小玉/新井珠子((あらい たまこ),聲:大久保瑠美)



美和的好友,14歲的女初中生。平時都戴著眼鏡,扎著辮子。

期望自己將來能成為漫畫家。

雖然平時很容易被BL的題材所吸引,但本人卻否認自己是腐女,自稱「文學少女」。

因為曾有過一段受漫畫影響而希望成為忍者的時期,所以身體素質非常好(體育成績為5分)。

曾和奈留和美和等人將清舟入住前的住宅作為秘密基地使用。


這個瞬間我懂啊阿阿啊---!!(激動)
我有預感會有同人本出現了



  • 美和/山村 美和((やまむら みわ),聲:古木希)



當地的女初中生,是個有點男孩子氣的好勝少女。名字是其母親所取。

曾教給奈留很多不適合小孩子的知識,(EX:妹汁)

也曾和奈留和小玉等人將清舟入住前的住宅作為秘密基地使用。

自稱是壘球部的王牌投手。


小玉跟美和以為老師房間的相框裡面放的是女朋友的照片,
結果沒想到打開後發現是「書法之神」少女眼神死啊~~~~~




  • 小雛/久保田陽菜(くぼた ひな),聲:遠藤璃菜)



和奈留一起就讀於島上分校的7歲少女。

奈留的摯友,平時總和奈留在一起。

會因為怕生而號啕大哭,也會因為傷心或開心而哭。

總之就是個哭包蘿莉~




  • 浩志/木戶浩志((きど ひろし),聲:內山昂輝)




    鄉長夫妻的兒子,高中三年級。金髮。棒球部成員。

    初中時因為成績單上全都是3分而煩惱,後來因為同樣平凡的父母表示平凡也很不錯,憤而成為不良少年。

不過從他發現清舟在書道上的造詣全來自於刻苦努力後的自省來看,他的本性應該還是很善良的。

擅長料理,被清舟指出這一點後似乎有考慮將此作為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

而之後決定要成為料理人,故將金髮染回黑髮。


我相信大家都被這幕浩志的笑顏給重擊到了



  
  • 謙太/大濱謙太郎((おおはま けんたろう),聲:木村聖哉)




和奈留上同一所學校的和尚頭少年,漁民的兒子,小孩子中的「孩子王」。

對奈留抱有好感。本名是大濱謙太郎。






  • 小秋/新井明彥((あらい あきひこ),聲:潘惠美)




小玉的弟弟,和姐姐一樣戴著眼鏡。為人可靠,認真地支持著追逐夢想的姐姐。



  • 奈留的爺爺/琴石耕作(なるのじいちゃん,聲:糸博)



    奈留的祖父,農民。喜歡鬼怪故事,好開玩笑。妻子已過世。
    曾被半田叫做「第一村民」。




  • 鄉長/木戶裕次郎(聲:杉野田貫/杉野博臣)&鄉長太太/木戶朋子(聲:速見圭)



右邊
清舟借住的住宅的管理人,同時也是擔任村落負責人的戴著眼鏡的中年男性。
浩志的父親。


左邊  鄉長的妻子。浩志的母親。
    與丈夫和兒子一様、學生時代的成績單上全部是3(只有體育是4)。
家人間的關係雖然並不差,但仍會找尋屬於自己的生活上的小情趣,比如會在照顧帥哥(半田清舟)的飲食上感受到「作為女性的快樂」。
學生時代曾加入過戲劇同好會。






  • 與半田相識在東京的人

  • 川藤鷹生( 聲:諏訪部順一)

書畫商人,同時也是半田清舟自初中時代起的,能理解他內心的友人。
戴眼鏡,肩上刺著鷹的刺青。酒量很差。




  • 神崎 康介(かんざき こうすけ),聲:梶裕貴)




18歲的高中生,同時也是書道家。

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年輕,而且是個帥哥,但實際上很腹黑。

內心尊敬清舟,所以他的書道筆風完全模仿上島生活前的清舟,也因此獲得了「鳴華院展大獎」。

本質上是個「室內活動派」,所以討厭蟲子和貝殼等野生的生物。





基本上就跟簡介說得一模一樣!

在書法比賽上得了第一 卻被館長說字太中規中矩沒有靈魂的半田一時氣憤就揍了館長

(事發經過時還蠻搞笑的XD)

因此被家人放到島上來冷靜一下順便突破自我

在第一天就被島上的小孩奈留突破傲嬌...不是、是打開心扉的半田逐漸融入了五島悠閒地氣氛 遇到的許多人(主要是小孩)也改變了他的很多想法

對於書法也有了新的領悟

雖然也能說是因不習慣而出了一堆糗後 逐漸適應而得到成長也行

整體來說 是連讀者都會被治癒的漫畫 有點像看四葉妹妹的感覺

順便說一下除了作者是在五島長大做為題材外,裡面的配角MADAO(銀魂)的立木先生也是當地的五島人哦~



裡面得角色都很讓人喜歡,每個都非常有性格呢

主角半田雖然自尊很高但是立刻會陷入沮喪很可愛
本來以為是不良少年的阿浩其實只是迷惘的高三學生很可愛(並且很穩重)

大姐頭美和和漫畫宅小玉也很可愛奈留更不用說不哭不鬧還很有活力 小孩全部都超可愛的啊!!!!



這本好看極力大推!有趣又充滿人情味..好想住到他們村子裡

老師每集都最少會崩潰一次  真的超好笑XD

話說'囝仔'這個台灣翻譯書名翻譯的也太妙了,

真的完全同意作者想要”全力已赴”表達的鄉土味阿,

光是囝仔這個閩南話就十分有說服力了阿…(大拇指)

忘記是在哪看到的推薦

剛好看到租書店有就帶回家了

這裡不得不說長鴻真的是很謎的出版社

總是代理一些很冷門卻很好看的漫畫希望這不能出完不要斷啊!

喜歡鄉下生活和想輕鬆一下的推薦這部漫畫~~希望它能順利出下去 長鴻 拜託你了!



最後當然要來一段ED囉~話說我看到最後才發現

ED居然是Ryo大神唱的耶...Σ(´д`;)

 音樂又是川井負責的,怪不得這麼有治癒的味道


※請注意,動畫ED結束後,才是本集的正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1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推薦|感想|搞笑|漫畫|ACG|溫馨|喜劇|日記|元氣囝仔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夢前光
動畫看完第1集
立刻跑去看漫畫[e22]

07-15 09:54

我看到了什麼
第二名可不是假的~
[e12]07-16 11:50
俺無法自重
俺也超喜歡這輕鬆歡樂的作品!

07-15 16:49

我看到了什麼
也推薦你看隔壁棚的<月刊少女野崎君>07-16 11:51
政綱
報告!!
琴石奈留((こといし なる),聲:原涼子(←真的是現任9歲女羅莉配音))

中的羅打錯了喔 羅→蘿

07-17 20:16

我看到了什麼
[e17]07-25 21:12
w君
月刊與這部都很棒!特別月刊太有趣了w

08-23 16:10

我看到了什麼
小御子最高![e16]08-24 21:29
月亮熊
這部真的又清新又感人,劇情節奏抓的很好,出現笑點時機也很適宜,超大推!

03-08 17:44

我看到了什麼
可以看看前作 半田君 是老師16年前的故事(布卡或漫人有) 超好笑的XDDD03-17 19:42
魚夢
來推個古文ww(#
我覺得這部劇情的笑點 不會太誇張 但也不會太無聊
該搞笑就會搞笑 該認真的時候也不會把場面用太嚴肅 會一點點小笑點讓讀者放鬆心情
很多人都問奈留啥時候跟老師結婚
話說這不是勵志漫畫嗎 為什麼感覺有種愛情的FUww

09-21 14:47

我看到了什麼
自從發現老師的皮夾是書法之神後我就開始在意戀愛線了02-17 23:33
一串很想睡
這作者沒畫過BL嗎

我最近才在看這部

總覺得畫風有點熟悉

反正好好看阿

02-11 13:09

我看到了什麼
這是老師的出道作,並沒有畫過BL喔02-17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andy170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漫畫]ハイキュー!... 後一篇:[推薦動漫]禿頭披肩俠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