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聖地巡禮(一)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4-04-19 22:06:16│巴幣:25│人氣:3394



  今天四月二十日是我老婆五更瑠璃的生日,但和往年不同的是,我到了「俺妹」的故事舞台-千葉市居住,也因此有機會可以去探訪這個作品所取景的地點,除了千葉市外,也去了桐乃和我們動漫迷們最嚮往的聖地-秋葉原,由於動畫中出現的地點很多,同一個景點但不同角度的也不少,礙於時間與篇幅,所以我僅挑了幾個地點和相對應的照片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當然是我老婆瑠璃和男主角京介先後轉學及畢業的學校,名字當然與劇中不同,學校共有兩個入口,京介畢業時桐乃等他的是另外一個門,由於平時學校是禁止閒雜人等進入的,所以也無法進去看看是否和劇中一樣,算是有些可惜。




  校門口也是我老婆中二病發病升級成神貓的地點。
  



  
  第二個重要的景點是護國神社及千葉公園,其實算是同一個地方,上學時麻奈實等京介的地方就在照片前方右邊的大石頭附近,除此之外許多關鍵的戲也都在這裡發生,像是京介跟黑貓的約會、京介和麻奈實獨處等,還有桐乃和麻奈實決戰的地方都在千葉公園各處,
不過我只有在護國神社這個入口參觀而已,這個公園和學校及劇中曾出現的中央圖書館之間距離不算遠,從許多劇情皆發生在這區塊來推斷,也許高坂家就住在這一帶。






  小時候的桐乃跑步特訓中的地點也是在這裡附近。



  接下來是動漫迷的天堂秋葉原,這裡也有許多重要的劇情,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當然是京介陪桐乃參加網聚,以及京介幫桐乃夜晚溜出去排隊買遊戲的場景,首先是桐乃從秋葉原站一出來興奮的大喊「秋~葉~原
~」的地方,即秋葉原站電器街出口,而這條街也是京介兩次幫桐乃買遊戲夜排的地點(遇到學長和赤城那兩次),因為要給大家看相同的部分,所以圖片尺寸放大了一點。







  出站後,當然就是前往「宅女集合」的聚會,網聚的會場位在Cure Maid這間女僕咖啡廳,我有進去喝茶,不過店內不能拍照,在萌萌風格的女僕咖啡店當道的秋葉原中,這間是走古典一般風格,女僕也是現實歷史中的長裙,沒有什麼餐前小魔法、沒有什麼萌啊萌喵啊喵的,女僕不會跟客人過多的互動,由於沒有一般女僕店會收的回家費,茶點的價格也算合理,也頗有品質,是滿適合休閒喝茶以及會面的地方,頗受女性歡迎。
  




  如果記憶沒錯,Cure Maid好像在七樓?有點忘了,順便提一下,一樓是滿有名的轉蛋店,整間都是轉蛋機,而二樓開始就是各式動漫精品店,值得注意的是,有賣許多的Cosplay服裝,我拍了很多衣服,其中還有條紋內褲、運動短褲和學校泳裝(笑),不過為了符合主題就僅放上我老婆的衣服,真希望是老婆穿過的呢。



  最後的介紹的地點是,在秋葉原眾多地標中算是滿有代表性的秋葉原UDX,其周邊還有相當有名的AKB48餐廳以及鋼彈咖啡,UDX四樓有東京官方所設置的Anime Center,外牆上的螢幕除了偶像、樂團的MV廣告外,當然也有像俺妹中播放星塵小魔女梅露露一樣,很常播放動畫的廣告,連神田消防署的廣告也是走動畫風格。




  京介擔任綾瀨經紀人去參加星塵小魔女活動的地方也是在這裡。





  動畫中沒有明說,不過京介和沙織等人也常在鋼彈咖啡聚會,去的時候整間坐滿客人,所以不方便還原拍照,不過他們的確是坐在那個大螢幕前,當然也有坐在其他座位的片段。




  要完整的巡禮每個地點,或還原劇中角度頗有難度,加上照片量會太大,所以就放上這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場景以及可以識別出是哪個地點的代表性拍攝角度,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在劇中常常出現的,像是京介常和綾瀨約見面的那個位於幕張的公園等,以後有時間也許會去幕張走走,總之,這篇是為了慶祝我老婆生日所寫的,接下來該準備和瑠璃的約會,慶祝她生日了,大家再會~


  祝老婆 生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俺妹|我的妹妹|黑貓|桐乃|五更瑠璃|千葉|秋葉原|聖地巡禮|ACG|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留言共 4 篇留言

江寬
夠癡心 我喜歡

04-20 01:01

†千葉の堕天騎士†
感謝支持ww04-20 09:24
我知道這很無趣
沒想到千葉大你為了你老婆去了日本~
真的是好丈夫呢XD

04-20 07:09

†千葉の堕天騎士†
哈哈,謝謝誇獎XD
下次想去老婆去的那個溫泉景點04-20 09:25

祝黑貓生日快樂!!

04-20 09:23

†千葉の堕天騎士†
感謝祝福(?04-20 09:25
蛇&步
想知道黑貓搬家後,主角們跑去找她的那個地方在哪?

01-18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器戰警 Robocop...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