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中】太陽的讚歌 Hymn to the Haira - 起源設定

作者:MartinRamese│2014-01-23 23:22:56│巴幣:0│人氣:213
各位好,這是我第一次發表出創作,這部小說的主體是偏寫實的奇幻故事,主要設定的時代背景是以現實世界18世紀末至19世紀初,約莫是工業革命後民智已開的帝國主義時代。主體的風格預劃並不會指偏向西方奇幻而是以"全世界"為主體以代表帝國主義時代霸權的意識形態。

故事的名字暫定為"太陽的讚歌"

雖然是以近現代為故事主軸,但是不免俗的需要一些創世神話來增加故事的深厚度(笑),但這是篇仍在創作中的故事各方面設定都有待補完及修改,請各位看官包容囉。

雙月紀(Twin moons era)-亥拉的升起...
無盡的時間之後,凋零的世界失去了一切...而這裡的空中僅存著兩顆微微散發光芒的月球,一枚被稱做"坎莫"(Kamer)另外一枚則為"亥拉"(Haira)。一個年老而孤獨的孩子獨自漫步於有著雙月而毫無生機的永夜世界。終於有一日那孩子來到了世界的中心,他躺臥在空無一物的渾沌上為自己的孤獨啜泣著,這時其中一枚月亮---亥拉彷彿在安慰他般在孩子的身邊不肯離去,而自傲的孩子卻認為那是對他的羞辱...他憤怒的抓住了亥拉,並從他的口中道出不成句的聲音---這世界的第一道聲音,似乎是在詛咒亥拉永遠受到烈火的煎熬,霎時間亥拉燃起了無法直視的烈火。但孩子握住亥拉的手卻不及抽回,他不斷哀嚎著、甩動著著火的手,在地上打滾以希望這劇烈的痛苦可以遠離且消失,但烈火反而燃上的他全身。
當他身上的烈火終於熄滅後,一個年老而孤獨的孩子獨自在陽光照射的溫暖世界毫無目的的奔跑...他不斷嘶吼著、扯落焦黑的頭髮、撕扯脫落的皮膚,血、眼淚、失禁的排遺以及在不習慣的高溫中不斷從尚為完好的表皮上滲出的汗珠卻為這個世界帶來了滋潤,新的大地與生命悄悄的慢慢的開始茁壯,最後體無完膚的孩子在某個地方看見了令他震懾的景象:藍色的、深綠色的、液態的大地---由他的體液所蓄積的大海,在遠處的亥拉緩緩的消失在水平線的另一端為世界帶來一片美麗的金黃色,他驚嘆著這令他忘卻疼痛的美景,但他卻不慎失足...掉落了大海中。充滿鹽分的大海不斷刺激、啃噬著他的傷口,在他驚慌失措張口呼救時更多的海水灌入了他的口中,最後失去氣息的孩子...默默的消失在無盡的深淵中。
在大地上生命日漸茁壯,草木樹林、在地上漫步捕食及被捕食的生物,因地震隆起的山脈、滋潤大地的暴雨、年復一年的季節,日復一日的日夜都在失去孩子的美麗世界中不斷循環進步,直到一日,海岸線上出現了令人熟悉的輪廓...是那孩子---還髮無傷的孩子,而且似乎還比以前更高大而強壯所以應該被稱做"少年"了吧,從永恆中重生的少年疑惑的看著這個陌生的世界,但一個不陌生的景象正在他的頭上,散發萬丈光芒的亥拉依舊在這裡等著他,少年對著亥拉微微一笑後便離開了海岸。在他所到之處都是綠意盎然的世界,長著羽毛且會飛行的小動物在枝頭上唱著輕盈的曲調,讓少年也聞之起舞。少年也在另一處灌木中發現了一些會飛行的小動物在啄食一枚色彩鮮豔的果實,他便找到了另一枚相同的果實,他舔舐著無味的外皮,感受舌尖上那光滑的觸感,最後他心一橫一口咬下---香甜可口,少年開心極了,這或許就是他理想中的美麗世界。

百合紀早期(Early Lily era)-生命的黎明...
冰天雪地的世界、陽光斑斕的世界無限多采多姿的世界,少年在這裡快樂的生活著但也有著一些傷感,在少年和一些溫馴的動物建立起深厚的情感...但卻只能眼睜睜動物一天天衰老...最後離他而去,此時他發現了一件事---他似乎不會衰老,或是說他老化的速度遠比這世界還要緩慢許多。他看著一些生物日漸進化成另一種生物,一代接著一代直到環境變遷使得某些生物族群永遠消失。一些原本相當細小身上裹著鱗片的的生物在少年的觀注下不斷進化而日漸繁榮多變而巨大,這些巨大而被後世稱之為"龍"的爬蟲曾經統治著大地,但又在少年的觀注下逐漸消失...。但近來少年注意到另一群相當有潛力統治世界的生物,一群和龍截然不同的生物,它們體型不大而且是完全的二足生物,更確切的說---他們長得跟少年一模一樣。少年在這世界中遊蕩著觀察著這些生物,在不同的地域這些生物似乎長得會不太一樣,但和龍的差異性比起來也只是眼睛頭髮的顏色、臉型的不同、體型的高矮胖瘦之別而已。少年默默得在這些生物的視野外觀察他們,他們住在洞穴中、使用石頭製成一些工具---用來狩獵的矛、縫衣針、剝皮刀,他們捕獵其他生物為食,且比起其他肉食動物還更有效率,他們用動物的血、有色的石頭粉末在身上畫下雄鹿的紋樣,少年看著他們在成功狩獵後的祭祀,為新生兒舉辦的祈福禮,漸漸的少年聽懂了他們的語言,他們稱自己為"人",而這支少年最為關注部族似乎自稱為"四鹿"。這些狩獵部族逐漸擴大,直到一日一件可怕的事實發生了,一隊負傷的獵手回到洞穴,他們告訴頭目攻擊他們得不是野獸...而是另一群"人"。少年依舊不動聲色,因為他早知道掠食動物互相攻擊可說是家常便飯,但這次卻有所不同...。翌日清晨,另一群獵手鬼鬼祟祟的行動引起了少年的注意,他們不是四鹿族的成員。拂曉出擊!這群異族的獵手趁著四鹿族熟睡時攻進他們的洞穴,一場混亂的衝突中四鹿族的男人死命反擊依舊無力回天,異族的男人將四鹿女眷拉出洞穴扒光、強暴她們,將老人和失去反擊能力的男人聚在一起用石矛刺殺、用石斧敲破他們的頭顱。並從母親的懷裡搶走嬰兒,他們抓住嬰兒的腳將他們重重摔在尖銳的岩石上,小小的內臟和腦漿四溢,四散而逃的孩子們也被粗糙箭矢和標槍所貫穿。不是被自然淘汰而是被同種所消滅,這是少年想都沒想過的夢魘,他掩著嘴努力抵抗著胃裡的逆流死命的逃離這血淋淋的戰場,怎麼會有這種事?其他動物會殺戮同類,但那是在生存受到威脅時才會發生的阿!甚至有些掠食動物還會撫養失去母親的同種幼仔但這些"人"卻只是為殺而殺...噁心且對這世界失望透頂的少年一路狂奔,來到了他曾被燒傷他創造出太陽的地方---世界的中心。亥拉看著在草地上哭泣的少年,如此的無助,他口中說出了更多不成句的聲音不斷祈求著他的保護者、他的照護者、他的母親...。
「.....母親.....」少年的口中終於說出一個單字,不是四鹿族的原始語言,而是在無盡的時間之前少年還是幼兒時所知的古老而高貴的語言,少年心的血滴落在世界的正中心...。
第一天她的髮梢在血和亥拉的滋潤下出現,少年捲曲在世界的中心。
第五十天她的額頭出現在地表,被少年環抱著。
第十個夏天的第三十天她的身軀出現了,她的雙手慈愛的裹著少年,少年的身體逐漸萎縮退化。
第六十個夏天的第二個月她離開了大地的束縛,亥拉的力量達到顛峰,少年僅留下手掌大的胎兒。
「我的孩子,受盡委屈的孩子」這是世界的第一朵日百合,雙手捧著如同珍珠般大小的胚胎並將其嚥下「慈悲的神子,我聽見汝的呼喚來到汝的身邊,汝的母親黛伊麗(Daylily)將會保護汝和汝的世界,直到無限的時間之後,而這個世界將許以汝之聖名---諾瓦赫特(Norrvahc)。」慈悲的女神黛伊麗回到了無名神子所創造的世界。

百合紀晚期(Late Lily era)-屬於人類的世界...
就在日百合降臨人間之時,諾瓦赫特上的人類也邁開腳步離開了世界的中心向世界的各角落開枝散葉,來自世界中心的這支原始部落是造就千萬年後偉大文明的始祖,即使千百年後他們的後代將遺忘祖先誕生的故鄉、遺忘這粗糙陳舊的語言、遺忘他們一度敬畏的遠古眾神,但,他們的後裔將永生永世記得披著一襲金黃長袍的女神降臨於世的異象,永遠記得祂就是眾生之母...
在黛伊麗女神所看管的世界下,她不斷的守護在爭鬥中的難民,只要有人在苦難之中呼喊黛伊麗之名必有求必應。人們學會了耕作和畜牧,漸漸脫離了茄毛飲血的原始生活,但隨著科技的進步,戰爭的規模也隨之擴大,四散於世界角落的文化也逐漸進步為文明,半地穴取代了洞穴、草屋取代了半地穴,部族取代了村落、酋邦取代了部族而銅器取代了石器。修長的石製箭矢、長矛與獸皮盾、負著酋長的伏獸、屈居強者之下的奴隸、井然有序的士兵、鮮衣怒馬的古代騎兵早已取代了神子所見到的原始戰爭,但是那傷害與恐懼卻依舊猖狂而氣燄更甚。
曾幾何時對著敵軍衝鋒的戰士們卻也高喊著戰呼「為黃金女神而戰!」「以亥拉之名!」慈悲的女神卻成為酋邦之間互相侵略的口號,無奈的女神依舊守護著這瘋狂的世界,讓戰場上受盡折磨的戰士引入天國,讓被野獸啃噬的少女得以解脫,也因如此,"戰爭女神"、"死亡之主"的虛構名號已經漸漸取代了女神的本名,人們開始相信崇拜那些他們心中自創的神祇遠比黛伊麗更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世上唯一的神越來越不受重視,而創造出生命的神子諾瓦赫特則是不被任何人所知。

黃金紀早期(Early Golden era)-王權興起的時代...
經過了數千年的轉化與推進世界終分化為四大文化圈-稱霸費亞·荷(Phja·hir)大陸中心以北是巨大的贊努圖克(Xynutuk)文化、費亞-荷大陸中心以南及周圍的破碎島鏈形成了飄渺於西方的賽烏羅(Saiuro)文化、連結兩方世界,並身為人類起源地的罕米德(Hammid)文化圈以及穩坐於遙遠東方亥拉大陸(Haitera)中海(Middle Sea)文化圈

未完... 謝謝您耐心地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9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拿破崙|帝國|神話|19世紀|軍事|太陽|侵略|工業革命|歷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mmu6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災區同胞祈福,也感謝來... 後一篇:太陽的讚歌 Hymn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