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介紹幾個雲端空間。

作者:niat│2013-11-15 01:31:17│巴幣:8│人氣:836
由於之前使用的是萬年Nokia智障手機,所以,一直都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換了Iphone後,就接觸了dropbox這類的網絡雲端系統。

雖然大部分使用者都知道了,不過,還是稍微講解雲端是甚麼,也就是在網絡上可以有一個空間用來存儲或備份資料,而在各地通過網絡,就可以隨時取用需要的資料。時至今日,不只是電腦,連手提電話也可以使用雲端,方便存儲重要資料,以及聯絡人資料,甚至是工作行程,照片,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當然,現在大部分人是用FB來代替部落格)……等等。


原本的設定,Apple綁定給Dropbox,而初始值才5G的Dropbox空間,如果用來存儲檔案,對我來說是不太夠的。上網查詢之後,發現就算擴大容量,也是計時制,也就是說,要不斷的付費來享有擴大後的空間。(Dropbox採年費制度)

雖然覺得不是很需要那麼大的空間,但是,常常發現有時候要刪除檔案是一個很不方便的事情。

就在這個時候,有消息說大陸那裡的網絡空間商在激烈競爭,就去關注一下。結果,雙方除了在價錢上競爭,在用戶的免費空間上也互相較勁,於是就趁機申請了帳號。

(2017更新:因為中國大陸那邊的反盜版,反黃政策,目前停止免費服務,只可以付費使用,還要實名認證)

目前,個人的使用上,容量最大的是360雲端,之前對於360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它總是會“外帶”東西在自己軟件上,曾經還被歸類為流氓軟體。不過,單單就論雲端空間,36T的免費容量倒是沒有什麼可以多加批評的。

因為有活動,申請後只要兩個步驟,就可以直接領取36T的免費空間。

活動網頁:http://huodong.yunpan.360.cn/xt

官網:http://yunpan.360.cn/

根據網頁所說的,空間是無限大,因為360使用者會有一個等級,隨著等級提升容量也會跟著增加。

不過,對於參加活動的使用者來說,36T很夠用了。

(補充)文件上傳限制:網頁版上傳限制,單文件360MB,安裝軟件就可以5G。(如果繼續跟百度競爭應該還會增加)


再來,就是傳說中跟360打對台的百度空間——百度雲。

官網:http://yun.baidu.com/

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已經過了競爭期(?),今天申請了發覺才只有2T的空間。

36T對2T,是要比甚麼?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百度的離線下載功能,竟然是包括了BT種子的(Torrent)檔案,比較起來360只有直接下載的檔案才可以使用離線下載,這點倒是讓我覺得不錯。

(補充)文件上傳限制:使用軟件可以上傳單文件20G。

(再補充)他的軟件上傳設定放好看的,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常常突破上限(下載速度又不見得會這樣子),變成我要另外用限速軟體監控它

估計他的下載設計是類似bt型的分享方式,也就是一面下載一面也會分享。

好處是上傳比較普遍的東西可以秒傳
缺點是下載時同時也會分享資源。

而在這種情況下,上傳限制失效,就會讓網絡速度不快的使用者因為上傳吃了速度上網感覺lag,這是很大的缺失。

(2017更新:因為中國大陸那邊的反盜版,反黃政策,部分功能停用)


微雲

官網:http://www.weiyun.com/index.html

另外,無意間搜索到的微雲,不用活動直接給10T的空間。

只不過,使用到了現在我都不太清楚它的容量是10T給放照片呢?

還是說,總容量10T,存儲照片不計空間。(大概我比較笨,看不懂它的說明)

不過,如果哪一天真的滿了再說吧……10T要滿還很久。

(補充)文件上傳限制:安裝極速上傳插件,可以支持32G單文件。


至於其他的Google,Skydrive,Dropbox等等以往比較熟悉的免費空間,就容量來說,這裡就不提了。畢竟,這次的主題是容量。當然,也要以擁有ios版本的雲端為主,因為本來的目的就是手機可以用。

不過,就使用上來說,目前三個牌子的空間,好像只有百度空間有同步【聯絡資料】的功能。

以上三個牌子的雲端,相信都是大陸空間(未查證),如果有需要去當地的朋友,相信資料放裡面,在當地也不需要另外執行甚麼破解程式就可以拿到。

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個人的手機上目前是三種都使用,反正免費的(喂)

(2017年11月更新,拿掉一些失效的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3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分享|ios|手機|iphone|免空|雲端|同步|android|免費空間

留言共 2 篇留言

RR
請問各別的,上傳檔案大小限制是多少?

11-24 18:16

niat
http://c37.yunpan.360.cn/index/help
http://c37.yunpan.360.cn/index/help

參考第三項。

這個是360的,網絡版有限制大小,個人在網絡版使用上傳功能時,系統有提醒,若安裝軟件就可以上傳5G文件。本人沒有上傳如此巨大的文件,屬於沒測試過的階段。但是,由於跟百度打對台,相信單文件上限的問題,一定也是互相競爭。

根據以下網頁:
http://pan.baidu.com/disk/help
百度可以支持單件20G。

11-25 01:31
niat
至於微雲,在第一次使用網頁版時,會告知安裝電腦版可以上傳32G文件。

感謝您的發問,我也會在內文補上這些資料,使分享更完善。11-25 01:32
RR
謝謝你的詳答 O V O

11-25 0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日講道——服事所需要的... 後一篇:新書入手——新漢語譯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