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軍艦x諜報x推理-《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

作者:神戶 小鳥│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2013-07-08 00:06:15│巴幣:8│人氣:670





   唔嗯……

   唉,我本來想發《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的達人專欄
     但寫到後來我發現我想不出什麼有意義的心得了
     明明這個領域我是最熟悉的……


   喂喂,你這樣還算是板主……不對,板主的朋友(?)嗎?

   不管了,乾脆不發達人專欄,把文章貼到這裡好了……





   照例展示一下電影票……

   好野!

   ……………。





   雖然沒收集徽章的習慣,徽章還是入手了!

   沒拿到的愉悅啦!

  







   這是這次威秀影城主打的宣傳活動造型杯
     雖然這個柯南看起來很怪異,但質感還滿好的(?)

   所以你就受騙買下來了嗎?

   ……………。

   你知不知道這造型杯多貴呀,一個竟然要199元
     大杯可樂根本只要30元就夠了

   是你要買的,怪誰呀!

   愉悅啦!

  

   總之,接下來把我在青山板的心得貼一貼吧……





雖然沒去參加PTT板聚,可是晚上我把電影看完了 XD
我想我應該會再發一篇完整版心得當達人專欄,在此先記錄一下第一印象

  1. 今年柯南電影的宣傳活動是不是特別多呀(威秀影城、絕色影城、7-11、劍湖山、大潤發……),我感覺往年都沒那麼豐富。
  2. 新竹大概是屬於二線城市,遽聞桃園以北徽章多數被掃光了,我這邊倒是還拿得到。我本身並沒有收集徽章的習慣(所以前十六彈都沒拿),不過今年還是把觀影特典都拿到手了。
  3. 今年劇場版有海上自衛隊全程支援,果然充滿濃厚的宣傳日本海軍戰力風格呀(大陸有網友表示飄揚的日本海軍旗覺得很刺眼 )。有好多專有名詞,更是將防衛省和情報單位等事物也牽扯進來了,看得我熱血沸騰,於是我腦內開始補完如果這裡是NERV本部(誤)……
  4. 不過也因為發展太過複雜,我的理解力必須猛追著字幕跑,到現在我的腦內其實還是有幾個問號,可能得看第二次才能釐清。
  5. 但是扣除我方自身論戰,X的身份反而非常好辨認,甚至推理作品最常出現的翻案,本片最後似乎並沒有帶給觀眾太大的驚訝感。我還以為X的背後還有更強大的幕後主使者,而不是單純的小咖。
  6. 由於是櫻井武晴編劇的關係,本片也有著更勝前作古內一成版本的懸疑性,光是這點我覺得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7. 為了避嫌,某國最終並沒有說明是哪國(雖然可能是左邊的韓國 XD)。不過片中連美軍都寫出來了,相信不指名某國是哪國真的是為了避嫌。
  8. 以現實層面來說,涉及國安機密的事件不會讓民間人士跑透透,那些知道內情的人屆時還會被國家關注。但封閉太緊就沒有柯南大明神發揮的餘地了,我怎麼覺得鬼鬼祟祟地通訊和洩漏情資的柯南君才是日本最大的敵人!XD
  9. 劇場版的阿笠博士不斷替柯南開發新產品,這回手錶連USB接口都有了,阿笠博士你不可能窮到沒飯吃,這應該拿來量產化才對呀!
  10. 櫻井版本的平次與和葉怎麼比古內版本還要親熱!
  11. 我的新一哪有這麼肉麻,不要耍帥了!
  12. 本片劇情模式有點類似《水平線上的陰謀》,事件解決後拯救小蘭。由於官方部落格率先破梗,我最初就知道小蘭會摔入水中,官方部落格捏他真是害人不淺(搖頭嘆息)。
  13. 大家的淚水是不是比往常還要多呀。然後本片最大賣點(?)的柯南流淚竟然就這樣被唬弄過去了,畫面一轉柯南眼眶好端端的沒任何淚水,好吧我就當柯南真的流淚了,青山不要再堅持柯南不流淚了!XD
  14. 我知道民族性不同且講究務實(?)的觀眾不喜歡「彌留狀態看見神奇的畫面」這種手法,小蘭在水中看見新一的幻影時還聽見後排沒水準觀眾大喊「○日本最喜歡搞這一招」(媽的你給我閉嘴!)。但以合理性而言,自衛隊最終是靠雷達發現小蘭的手錶位置,柯南的聲音純粹營照氣氛,所以也沒有什麼不合理之處吧!
  15. 我怎麼覺得小五郎的黃金名片根本是本片最大殺人兇手!XD
  16. 柯南似乎好久沒讓小五郎在核心劇情扮演沉睡的小五郎了,儘管小五郎總是掛著糊塗偵探的名號,但櫻井版的小五郎顯然較為精明(?),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17. 今年三小鬼難得乖乖在原地當路人沒有出來攪局,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18. 阿笠博士和小哀全程擔任後勤人員,哀迷可能會集體拒看電影吧(何)。
  19. 差點以為藤井七海也要識破柯南的身份為工藤新一了。
  20. OP幾乎是拿舊畫面來剪接,感覺沒啥誠意,雖然OP本來就是前情提要而已,但也讓我們期待一下OP的變化性嘛。
  21. 不知道是不是柯南劇場版製作期比較短的關係,我總感覺在遠景人物的臉都會崩壞,雖然只要近照不崩壞其實也沒差……但在大螢幕崩壞就會看得特別清楚(我絕對不是拿前月上映的EVA Q的畫質來比)
  22. 本片大量出現水彩邊緣畫的背景,不知道是不是直接拿實景照片加濾鏡來改的?有時我覺得用畫的反而還比拿3D模型還來得有生命力。
  23. 片尾如預期出現了第十八彈製作決定與《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的預告,比起金田一我認為與魯邦共演更具畫風的反差與跨世代的吸引力。既然都播出預告了,應該有很大機率會在台灣上映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5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月(´◓Д◔`)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14f3d152a3a1dadb41d43b5d8bb8a2cc.JPG?w=300

其實不仔細看的話我還以為是直接插在柯南頭上[e20](?)

07-08 00:38

神戶 小鳥
這、這也差太多了吧……[e8]
07-08 20:13
赫密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1/64c1e74012a86e6bd2e4c995899e41f1.PNG?w=300
    所以最後板聚沒成行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1/b6bd4df7869eee331bb53c556a576813.PNG?w=300
    那隻杯子倒讓我感覺像是柯南背著一把大劍(?)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4/f8bf5620efb68576dadc8023b4cd4564.PNG?w=300

07-08 16:51

神戶 小鳥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2c0a4c629dab16b48473c89cacff05c6.PNG?w=300
    桐人君你才是背著一把吸管呢!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1/890a9fd7fa65a00131aeb1f475b561a0.PNG?w=300
    為什麼連樓上亞絲娜也都有頭像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a6dbc7edea9ac3a238b39de027d1462f.PNG?w=300
    關於板聚的事情,我之後在第十與第十一次元說明吧……
07-08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other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顧】流星のロックマン... 後一篇:【回顧】流星のロックマ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