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仙魔永不停止的戰爭,黃易新作「日月當空」卷五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2013-04-09 16:03:56│巴幣:44│人氣:813









邪帝龍鷹與僧王法明的正面對決終於展開,領導天下佛門勢力的法明,可以說是除了武曌之外,權力與勢力最大的一個人,原因就在於天下間的和尚廣佈,加上信奉佛門的人民也是眾多,所以這也是女帝不敢動法明的最大原因。當年為了爭奪天下所以佈下了這個厲害的棋子,沒有想到最後脫離了控制,成為最大的威脅,也慢慢道出當年發生的事情,政權與宗教雙管其下,可以用政治壓制人民,但其人心必需借用他法。

魔種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一旦練成,將是隨心所慾不受限的能力,任何的武學心法都有其規律存在,加上近乎感應能力的觸覺,不用跟敵人交手就能摸透看清,魔種不存在於任何地方,卻是與精神完全融合在一起,法明因為受傷無法使出全力,導致不能跟他的弟子部下成功圍擊。這方面就沒有深入的寫下,武戲也簡化了一些,因為龍鷹的武功實在是太高了,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取得新兵器與源源不絕的情況足以令人驚嘆。

以范輕舟的身份潛入大江聯的領導階層之中,知道了突厥人的陰謀,事實上大周朝繼承了大唐的威勢,過去唐太宗與一眾文臣武將,打下了江山與鞏固統治,讓外族不怕生出以武力犯唐之意,後來武周的統治有了裂痕,才敢利用各種手段,為了就是侵入中原。也不像過去能夠輕易劃分開來,現在的中國已經是一個融合胡漢兩族的國家,民族間也不像過去那麼水火不容,所以才有如黑齒常之這樣的異國大將為大周的武將。

武曌雖然精明厲害,可是她終究是人,就算再狠辣無情,為了權力可以犧牲一切,依然會有矛盾的一面,會寂寞會有肉慾,就像縱容一些攀附服侍她的人,為的就是從他們的身上,得到不管肉體或是心靈的滿足,就算睜一隻眼與閉一隻眼也沒有關係。加上如果要掌握權力,必須要除去不服的人,所以不可能每一個依附她的人,才能是那麼的好,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害群之馬,這方面就能看到女帝並非沒有缺點,用人受到限制。

既然龍鷹已經是天下絕頂的少數高手之一,那接下來的戲份有什麼好看的,這個問題又再次重提,當主角太過強大,敵人就會顯得無用沒有趣味,可是外族的入侵設下了最好的伏筆,還有對於武曌大周朝的不滿中原游離勢力,他們內外夾擊,打算派出高手主導中原,並且以武力攻城略地。外族對於唐太宗李世民所營造出來的大唐朝深感恐懼,當過去的舊朝老將一一去世,也是他們最好的機會,為了不再失敗也徹底的漢化。

除了一些當朝局勢與正邪兩派之間的爭鬥之外,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男女情愛方面的場面,龍鷹這個人的個性,事實上當讀者看到現在大概就能一一了解,這傢伙根本不受世間俗禮的限制,想幹嘛就幹嘛,但他又是一個真性情好自由博愛的人,這樣的特質讓人很難忘。所以周旋於眾女之間,也不是什麼奇怪的地方,有本事的男人自然受人喜愛,男女之間的感情最有趣的,就在於互相出招接招,看對方與自己的契合。

讀起來特別的輕鬆自在,很想要接下來一直看,過去的文風也是優點頗多,可是簡化之後的風格,特別的無負擔,加上黃易最利害的地方就在於把自己的創造的故事,完整的融合在歷史當中,一些很巧妙的地方,讓人佩服這樣的創意,除了武則天之外,像是名臣狄仁傑還有女侍上官婉兒,都有吃重的戲份。還有以過去的作品為基礎,滿足了大家的幻想,像是寧道奇孫恩的傳人,還有一些過去的兵器與物品,都是點到為止。

下一集,外族以突厥為首派外交團打算伺機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7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易|日月當空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國外觀光團要來了XD?

04-09 16:24

怪胎
第一卷還沒看完[e6],稍微搜了一下,太平公主那年大約二十九歲,死過一個老公,第二任丈夫還在,還是幾個孩子的媽……龍鷹你也太不挑了吧……

04-09 16:48

任孤行
其實太平公主蠻迷人的說XD
是男人都會動心吧04-10 16:27
佛心來著
TO:怪胎
你要知道
小說中的太平公主可是絕色尤物呢
就跟我現在看到凱薩琳麗塔瓊斯一樣(口水滴落....)

04-09 19:29

任孤行
她老媽都那麼正了
何且是女兒呢04-10 16: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樓上的那位如果是凱特貝琴薩我就接受:D

04-09 19:47

任孤行
可惜
04-10 16:28
偽君子
看到黃易都會想到 你是誰派來的

04-09 21:10

任孤行
我派來的04-10 16:28
獵風
因為我已經沒再看...所以就不批黃易了XD

04-10 00:30

任孤行
嗯嗯 沒有關係 各有喜好04-10 16:28
刀聖李
如果主角如此恐怖 未來的大魔王會是誰.....難道要把邪王石之軒還是那個什麼戀成戰神圖錄的找來

04-10 06:46

任孤行
我覺得有可能是主角消失一陣子04-10 16:28
kiki
創意真是能發揮無限空間 人物雖有強度有個外族+內鬥伏筆
也能讓劇情架構刺激

04-10 14:16

任孤行
我還蠻喜歡的04-10 16:29

搞不好過幾集 會向覆雨翻雲那樣 焦點放到其他人身上 原來的主角變成輔助?

09-09 20:34

小鬼來了
其實日月當空看到現在已經15集了,我還是一直在想寇仲跟徐子陵還有跋鋒寒啥時會出現,一直只是提到讓我覺得很空虛阿!不過14集提到了宋師道和飛馬牧場倒是讓我覺得有點開心了

01-03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一個城市都有恐怖的傳說... 後一篇:誘騙國高中女生上床,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