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河神的新娘

作者:Akane│河神的新娘│2009-05-10 21:59:57│巴幣:2│人氣:1855
看完吸血鬼騎士之後,突然很想看純濃愛戀的少女漫畫。而我已經不太敢再從租書店的大海裡福至心靈的踩地雷了(怕死無全屍...),所以就用巴哈的人氣排名去搜尋,排除了一堆少男漫與輕小說後,終於找到一個看起來比較像少女漫畫的書名。看過的都說讚,當然要抓來一看囉!

這本漫畫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男主角了。我一向對正太與乍熟青年沒有抵抗力,而男主角正式結合了正太+乍熟青年的完美組合(一魚兩吃啊!)。男主角河伯早上的時候是有點傲嬌的小正太,晚上是邪魅的乍熟青年,我真是太幸福又奢侈了啊!女主角素兒是個被當作河神的新娘沉水底的少女,結果水底另有天地,被正太河神撈起來住一起,晚上遇到了河伯的真身,河伯卻告訴素兒他是河伯的表哥(還是堂哥?)武夷。河伯手下有一個大將后翌(我覺得其實是后羿),對素兒一直別有用心的好。女神武羅因忌妒素兒,所以一直有意無意的對素兒酸溜溜的。而河伯的前妻雒嬪一直讓河伯念念不忘,最後還因黃帝的協助又跑出來大亂。太乙真人和黃帝都是個不知道是好人還是壞人的徹底腹黑角。

這漫畫給我的感覺其實是又冷又寂寞的。素兒身處在遙遠的水之國度,並不知道誰是值得相信的,就連喜歡著她的河伯也隱瞞了許多事。就算河伯讓素兒短暫的回去原來的村莊,素兒在村莊裡也是格格不入,因為家貧而頂替成為河神的新娘,卻又平安回來,讓眾人心生畏懼。其實村民們的不安,應該是對"為了全體利益而被迫犧牲的棋子"懷抱的愧疚感吧!所以最後,他們讓素兒再一次犧牲,而這次素兒終於想起河神的名字,讓河神帶她回家了。

河神娶新娘本來就是中國的傳說。雖然漫畫作者是韓國人,但漫畫的風格是濃濃的中國風。甚至引用許多中國的詩詞,讓人頗有置身古代中國的感覺。只是近期的內容偏向回憶,讓我這個很想知道後事的人有點抓狂。希望能快點將過去交代完,讓素兒快點知道河伯跟武夷是同一個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河神的新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kane0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色之吸血鬼騎士... 後一篇:伊蘇始源-雨果完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