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我和我爸的英語金曲精選

作者:PLUS修正帶│2013-02-26 22:53:30│巴幣:1,034│人氣:806
  最近家裡買的新車(好像是現代還啥韓廠的X-10什麼的)有個功能,可以用耳機線接上車子的喇叭放音樂,剛好以前都會用MP3開聲音開到最大在車上播的習慣,老爸就說用這測測看,回學校的路上放了很多經典的歌,以前的回憶一下子湧上來,覺得很感動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先說清楚,這些歌讓我感動的理由,並不全是歌曲本身,很大一部份是我國中小時期坐我爸的車回家的回憶,你聽了並不一定會有一樣的感動,找個類似的情境,或創造一個這樣的情境吧,這樣的回憶,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要說為什麼是這些曲子,就要先從我爸的第二輛車(第一輛是我阿嬤幾年前開的Corola,已退役,那X-10就是要補這缺)-雷諾的Twingo說起。

很老的車子了,但我和我爸的回憶幾乎都在這車上。我爸那台的顏色就是這種,不過沒有天窗。還記得他很自豪自己看見了掀背車(後車箱連接車體直接開門,但我總會想成仙貝車)的趨勢,現在想想的確是這樣。

那時每天還要從奶奶家(我現在直接就住在這)坐車回自己家,也要去上英語補習班,大多數時候都是我爸在載,當然我媽的三菱Lancer也載過很多次,但傳說金曲的產生,和Twingo的一個功能故障有很大的關係。

Twingo是錄音帶時期的車子,插口是把錄音帶橫著放進去的,但是我爸的那台插口卡住了,裡面的帶子怎麼樣也拿不出來。

好在那播放器可以自動翻面,而且最後那一捲收錄的都是得過排行榜第一的冠軍曲。

故事講夠了,也差不多該進入正題了,來放歌吧。



George Benson-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一輩子都不會忘的經典,其中一個原因是這是第一首讓我用聽歌詞查出名字,然後慢慢去研究歌詞的歌。第二個理由就是歌詞內容,這種單純的情感一直讓我很嚮往。



Starship - 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

理由嘛,同上同上同上,這種歌詞對我來說,就是很帥,很吸引我。



Bee Gees - You Win Again

這首就跟上面兩首不太一樣了,其實我到現在也還沒認真去查看這首的歌詞,只記得這是我爸特愛的曲子,所以也就跟著喜歡了。

去聽它的主要原因就是回憶,這個旋律給我的記憶,就是Twingo的紫色坐墊、晚上的路燈,以及我在車子裡(通常是後座)數不盡的問題,直到我爸覺得煩為止。


老鷹合唱團-Because I Love You(可能是不同人唱的,因為聲音跟我循名字找到的原版不一樣,這是我聽的版本)

同You Win Again,這首雖然知道歌詞內容,不過聽的時候也不是很深究,享受的是跟爸一起聽歌的過程。

可惜的是後來那台Twingo還是退下來了,最後還賣給別人,或許還在路上跑著吧。

後來雖然還是有好聽的歌,可是就沒這麼經典了,只有記得一首:

Alpha Ville-Forever Young(我找不到我的那個版本,聲音略有差異)

雖然聽這首並不是Twingo時期的事,但我爸對這首的熱愛我卻是從那時就知道了。跟前面一樣,有回憶、我跟我爸都很喜歡、歌詞也都有去查。大致是說青春歲月的珍貴與永不放棄對夢想的追求,讓人相當感動的曲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5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英語老歌|回憶|Bee Gees|Alpha Ville|George Benson|Starship

留言共 8 篇留言

WeissSchnee
TWINGO真的是不錯的車子
價格公道,而且可以躺
看起來很小但是內部空間其實蠻大的
機能性不錯
個人蠻推薦這種車的

02-26 23:00

PLUS修正帶
我也很喜歡它,是輛很藝術性的車子02-27 17:58
johnson
nice song with nice car

02-27 17:07

PLUS修正帶
現在想想,雖然我爸看起來只是個普通人,不過會挑Twingo的他,心裡確實是有某種浪漫在啊02-27 17:58
超級土豆
讃!這些歌全都是經曲名歌![e12]

特別是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及Forever Young

03-06 23:11

PLUS修正帶
哈,你跟我想的完全一樣
我最喜歡這兩首了03-06 23:12
Vic
很棒的歌!很棒的回憶!

03-16 01:18

PLUS修正帶
感謝03-18 00:51
哈哈小熊
經典好歌

06-02 00:38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真是爾孰能詳的曲子呀~好懷念的感覺。

06-12 20:13

PLUS修正帶
愛死這首了06-12 20:15

個人也很喜歡你所描述關於你父親和你同車時的點滴~也讓我想起許多兒時與父母間的回憶。以及小時後和姊弟搭公車的畫面

06-12 20:18

PLUS修正帶
感謝,那台車最後因為太老被賣掉時總覺得挺難過的06-12 20:48

我爸有一台很老的野狼125,我也記得他的觸感還有他行駛時的聲音,不過他不是太老被淘汰而是被偷。

06-12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580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ad Space3先... 後一篇:男人浪漫與人類意志的體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