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菲歐娜-

作者:Bree│2013-02-01 19:09:17│巴幣:2│人氣:385
  馬車喀啦喀啦的走著,我看著住過的小屋漸漸遠去,那裡曾經充滿幸福。

  記得一年前我們離開爸爸的城堡的那一天。上馬車的時候,爸爸將我的手放在他的手裡,笑著對他說:「菲歐娜就交給你了。」

  他握緊我的手,帥氣的臉上有可靠的笑容。我們身邊圍繞著許多貴族,笑著給我們祝福。在他們眼中,領主的女兒和戰功彪炳的騎士,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他甩動馬鞭,馬車緩緩前行。我不斷回頭,爸爸媽媽和摯愛的親友們站在橋上揮手,他們腳下的護城河靜靜的流著,夕陽餘暉在波光中閃爍。這一切在我的淚眼中模糊,那一刻,我相信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可是我忘了,他是一隻自由的鷹,不能用籠子束縛他。

  來到這個寧靜的小村子之後,他每天都比前一天更沮喪。常常坐在雕飾精美的玻璃櫥櫃前,怔怔的望著安放其中的長劍。我知道他聽見了長劍的哀鳴。他和他的武器被放在世界的邊緣,渴望著再次啜飲魔族的血。

  有一天早晨,我獨自醒來,嗅到了空氣中充斥著的,孤獨與絕望。桌上留有一封信,寫著一份已經消逝的愛。

  所以我要回家了。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馬車走上城堡前方的橋梁,我探頭張望,發現所有的旗幟都被換成黑色的,在哀悼誰呢?這樣的大陣仗,看來是某位位高權重的遠親,親緣關係遠到他過世的消息不需要讓我知道。

  住遠一點會比較沒有參與感,雖然如此我還是有點不悅。

  城堡大門緩緩打開,快步走出來的人是我叔叔。小時候他對我很好,其實他一直都對我很好,常常給我建議,我向來很喜歡這個叔叔。

  他笑著迎了上來,我對他行了一個禮。

  「我聽說了妳的事,真的很遺憾……」

  叔叔好像想說什麼,但又吞了下去。

  「嗯……不管怎樣,歡迎回來。回來了就好,不要再去想那些事。」

  我向他微笑:「我很好,真的。」

  才怪。

  但至少我回家了。

  「叔叔,我爸媽在哪裡?」

  叔叔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他誠懇的看著我。

  「妳是成年人了,妳也很堅強,但是妳還是要記得,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大家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

  我納悶著他為何突然說這種話。只見他嘆了一口氣。

  「妳爸爸走了。」

  我覺得全身的血液瞬間凝結。

  「怎……怎麼會?」

  「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從發病到過世不到一星期。」

  我愣住了,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我們去看妳媽媽吧,她看到妳回來一定會很開心。」

  接下來的一整天像一場夢一樣,恍恍惚惚的過了。不斷有人來安慰我。我覺得很煩,也沒怎麼理他們。最後我逃到通往儲藏室的走道,在這壁上油燈柔和的光線下,我紅腫的雙眼終於舒服一點了。

  我朝儲藏室走去,心想或許可以偷一點食物。突然,一雙手自背後伸過來,摀住了我的嘴。

  「不要怕,我是來幫妳的。」

  是個男人的聲音。我點了點頭表示不會大叫,於是對方鬆了手。我轉過頭卻發現他戴著頭盔,一身盔甲的樣式顯示他是個低階的衛兵。

  他拉著我快步走著,不斷示意我不要發出聲音。想不到這人相當熟悉城堡內的密道,我們來到觀星閣,沒有被任何人看到。

  「我們以前有秘密時都藏在這裡,想躲起來時也會跑到這裡,約會的時候也是來這裡,反而沒什麼雅興去觀星。」

  我詫異的回過頭,那人已經拿下頭盔,赫然就是那個拋棄我的混帳東西。

  「你還跑回來幹什麼?有什麼東西忘記拿了嗎?喔對了,差點忘了,我爸掛了,你現在是領主大人啦!請問領主大人,下一步打算怎麼做呢?是不是準備把纏人的前妻處理掉,另外找一個年輕貌美的當老婆?」

  我冷笑著,摸著腰間暗袋裡的匕首,菲歐娜不會束手就擒的。

  「我知道由我來告訴妳這件事完全沒有說服力,可是妳一定要相信我。」

  沒想到他毫不理會我的話,深呼吸了一下,接了下去:「領主是被暗殺的。」

  「你……有什麼證據?」

  「沒有證據。可是我在你叔叔手下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他到現在還是很相信我。」

  「你的意思是……?」

  「對,就是妳親愛的叔叔做的。他買通城堡裡的僕人,每天都在領主的食物裡放一點毒藥。領主死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以為他是病死的。」

  我斜眼瞧著他,理智告訴我不可以信任他。

  「妳明白現在的狀況嗎?妳叔叔下一個目標就是妳,他很清楚妳遲早會知道真相,這樣會對他的權力造成威脅。」

  我遲疑了,不知道該不該相信這番話。

  「所以沒有時間了,妳今晚就要離開這座城堡,去一個他找不到的地方。」

  我被自己打敗了,不管他說什麼我都相信他,從前是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怎麼辦?」

  「妳穿我的盔甲,騎我的馬,這些已經準備好了,有人會在城堡左邊的走道接應妳。等一下假裝有緊急任務,直接從大門衝出去。」

  「要不要這麼做,決定權在妳。」他又補了一句。

  我沒說什麼,看著他開始泡茶。他喜歡淡茶,喝的茶只有一般人一半的濃度。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也開始喝一半濃度的茶,這惡習應該趕快戒除。

  「那是做什麼的?」我看見他倒了一包迷藥進去。

  「如果沒有一些小技巧,妳應該偷不走我盔甲吧!」

  如果這個東西會讓人失憶該有多好。雖然他說得很小聲,但我還是聽見了。

  「好吧,我要走了。對了,如果以後還有機會見面,我們就當對方是陌生人,好嗎?」

  他愣了一下,小聲回答:「我不敢奢望妳會原諒我。」

  我假裝沒聽到,輕輕把門帶上。







  好多狼人。

  牠們對著我叫囂,其中一隻衝了過來,被我一劍砍倒,只是個雜兵。

  我舉著盾牌,狠狠瞪著敵人。想不到這片荒野竟然有狼人,我的車夫已經被殺死了,方圓幾英哩內應該只有我一個人類。

  可是我是菲歐娜,我不會放棄的。

  狼人被激怒了,一擁而上。我揮著劍迎了上去,鮮血噴濺,毛皮和骨肉灑了一地,狼人屍體七橫八豎的堆在地上。

  「唰!」一閃神,背後那隻狼人的斧頭打在我背上,我急忙翻滾躲開,免於被斧頭劈成兩半的命運。

  敵人太多了。我奮力舉劍迎敵,溫熱的液體自背後汩汩流下,四肢很快變得冰冷而麻木,漸漸的我越來越看不清楚眼前的狼人,握著劍的手似乎不屬於我。
  倒下以前,我看見左邊有個拿著雙劍的身影,影像是這麼模糊不清,可是奇怪的是他的臉異常清晰……他什麼時候開始用雙劍的?
  最後我還是倒下了,堅硬的泥地躺下去卻像草地一樣柔軟,我被白色的柔光壟罩,感覺自己離開地面,飄了起來……死亡,其實蠻美的。







  醒來的時候,我以為我趴在泥土地上,鼻子裡嗅到的都是汗臭和血腥味。背上的傷口火辣辣的,死了還會痛,實在可恨。

  我睜開眼睛,這枕頭好軟好舒服……等等,我在哪裡?
  我急忙翻過身,卻痛到喊不出聲。好一點之後,我注意到床邊有個人坐在那裡,他的頭斜靠在肩上,嘴巴微張,睡得相當熟。臉上身上沾滿血跡和狼毛,這人該不會就是之前遇到的人?
  我仔細端詳他的臉,蓬亂汗濕的棕色頭髮下,竟有一張清朗的臉。黑濃的眉毛軒昂而有力,鼻子直挺,下巴覆了些許鬍渣。看上去相當年輕,大約只有二十歲左右。

  我就這樣一直盯著他。一陣風乍起,門碰的一聲關了起來。他立刻被嚇醒了,抬起頭正好迎上我的目光。

  「嘿妳醒了。」他笑得像個孩子一樣。

  「嗯……這是我的味道嗎?好噁。」他皺起眉頭,站了起來,我發現他腰間帶著一對雙劍。

  有個紅髮女士快步走了過來。

  「午安,我是凱雅拉,這裡是卡布蘭傭兵團。」她親切的對我們笑。

  「昨天兩位經過一場血戰一定很累,你們可以在這裡休息幾天再出發……啊真是不好意思,昨天你一坐下來就睡著了,我們不想叫醒你,所以要不要先去洗個澡換一下衣服,我帶你去。」

  「謝謝。」

  凱雅拉一下子就回來了,她搬了一張椅子到床邊。

  「好奇的問一下,你們要去哪裡呢?」

  「其實我們只是剛好遇到……我暫時還不知道要去哪裡。」

  「哦!」她沒有多問,她知道這時代不去探問別人秘密會比較安全。

  「要不要加入傭兵團?」她接著說:「打敗那麼多狼人,相信妳有不錯的基礎,傭兵團很需要妳這種人。」

  她的笑容好溫暖。「但是還是要從菜鳥的訓練開始喔,不過不必擔心,妳有能力,不會被埋沒的。」

  「好啊。」許多天以來,我第一次感到放鬆。








  「我是菲歐娜,F,I,O,N,A」

  「利斯塔,L,A,N,N」

  「歡迎加入卡布蘭傭兵團!」

  凱雅拉登記了我們的名字,有新血加入,她顯然相當開心。

  我瞥了旁邊那個人一眼,利斯塔,對於凱雅拉的詢問,他答應得非常爽快,想不到他也是一個流浪的人,我真的很好奇他的過去。




  不過暫時不必去管這件事。我推開門走了出去,在庫漢這個小村子,我的人生翻開了新的一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6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英雄傳|菲歐娜|盾娘|Vindictus|Mabinogi:Heroes|Fio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ish62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利... 後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