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Deus Ex: HR 玩後心得

作者:likwueron│2013-01-06 20:47:19│巴幣:8│人氣:476
我最近沒什麼動態除了看論文外就是在混這套遊戲。
其實我還買了不少,因為Steam大降價我就跳坑了。(所以跳樓大拍賣或許是老闆和客人一起跳下去)

首先嘛,我不喜歡中文翻譯。
以前我在晃中國的網路小說常常看到一段話:「這個詞在西方沒有對應的版本」等等之類的。
對啦,對YY小說之流應從寬認定對吧?只是我還是想說:你他X的一堆西方詞語在中文也沒有對應的版本好嗎?
Deus Ex 台灣翻成「駭客入侵」,沒什麼,反正和原文不合的譯名比比皆是;中國那邊是「殺出重圍」,對照上面的那兩段,我只能說窩科科。
Deus Ex 應該是出自 Deus ex machina ,英文是 God from the machine ,你如果要問我比較好的翻法,我會選「神臨」或「神出」。(但仍不夠好)

好,抱怨結束。
那這是怎樣的遊戲?對我來說這遊戲從系統到劇情都頗有深度。這也是它不妙的地方,因為就我的偏見來說,台灣比較喜歡爽 Game。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擁有高度生物科技發展的世界,人們使用科技製造出能大幅加強人體機能的義肢。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們會不斷碰上一些沉重的道德議題。
但是,光是背景設定不足以能稱為有深度,來說系統吧!
首先有兩個成就,第一個是「不殺人」,第二個是「不觸動警報」。
再來就是,如果你的玩法夠和平,拿得經驗也比較多,比如說說服他人,或是只把敵人敲暈。
如果今天系統是殺很大、殺不用錢,大概沒有人會在乎劇情如何,最後再好的設定都是白搭,它仍舊只是爽 Game。

說到系統,我發現我有社交障礙,因為有個支線是要到警局內部拿東西,但我的方法是從密道進去,然後把警局內的人都敲暈!
後來看別人的打法,才發現原來還有說服櫃台人員的方法。
是啊,警局入口處(安全區)又不只一個警察,為什麼不把全部的人都問一次再考慮入侵呢?
另外,因為我大鬧警局,所以和那邊的人有關的支線都失效了。

我原本以為這遊戲可以繼承技能的,因為看到有人討論第二輪之類的,後來發現他真的只是單純的講第二輪。(謎:你什麼時候有第二輪就是指有繼承的錯覺?)
所以技能的取捨就很重要了,特別是初期點數真的很吃緊...
另外,我玩的是英文版,所以翻譯也是我的版本。
社交強化:很重要,特別是你不容易從對方的話中得知他的人格時。當然,如果你深曉說服之道,這2點10000經驗就可以省下了,畢竟,雖然說服成功的經驗不少,但也只有1000而已。
電達:雖然說能看到更多敵人的動向,但初期點數吃緊還是別點吧...
匿蹤強化:唯一有用的是敵視方的視野區顯視,但是要點出來要花3個技能點,僅屬於後期敵方位置很機車時會考慮點的選項。
駭客-佔領:以實際考量,點到4等就夠了,5等裝置就用自動破解器處理,而機器人控制也沒有必要。
駭客-分析:點了後悔,介紹是說能看到被發現的機率,但其實一開始就會顯示了。我原本以為會是更詳細的資料,結果不是。再下一個更廢,別提了。
駭客-固守:固守是抵抗防衛的方法,但是...初期點數吃緊沒得點,後期病毒一堆不用點,再加上我們有S/L大法。
駭客-匿蹤:一開始為了入侵爽就點滿,結果發現自己高階裝置駭不進,外加一堆地方去不了。應該是屬於中期才考慮的。
能量轉換:增加電池量看來不錯,但是自動充能僅限最後一格電池,初期也沒多少能量補充包...而加快充能就比較好用了,只是你如果願意等也很大的必要。
植入式循環呼吸裝置:花兩點就能無損通過毒氣,初期這類地方不多,但是好想點阿!而下面的增加奔跑耐久是給沒耐心的人用的。
颱風爆破系統:本作有 BOSS 戰,殺死不會計入殺人量中,所以可以點。只是能用到的只有前兩個BOSS,加上DLC有搖控炸彈可以用...只是,動作真的很酷!
機械手臂:破牆和搬重物可以讓你發現更多地點,而且各別1點。增加背包容量也不錯,但初期實在是...
智慧視覺:透視的確比電達還要好,畢竟電達是平面的而且小箭頭比較不容易看出敵人面對方向。但從要花兩點看來,還是算了吧...
人造視網模:抗閃光彈看似很迷人,但...其實只要你不被發現,誰會丟你閃光彈?BOSS?但他們都被我用炸彈連續炸死了。另一個我不想討論...
反射加速器:有時就是很該死的兩個敵人靠很近,敲暈時會被發現,所以只好含淚點下去...以求兩個人都一起被敲暈。
著路系統:除技巧不好,常常摔死這個理由外,有些祕密地點也是要靠這個才能發現。
皮膚裝甲:有用的只有抗EMP/電擊而已...但要花4點,不過最後一章有個該死的地形逼你點,不然就要慢慢用箱子移動過去...
隱形系統:其實只有後期敵人位置很機車時我才用得到這個,其它時候只要小心掩護就不會被看到。而且這很吃能量好嗎!
機械腿:大概只有跳高是中期的。加快奔跑?被敵人聽到後完全沒意義,結果只能拿來在安全區趕路。而跑步靜音和隱形的理由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807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us Ex: Human Revotion|駭客入侵:人類革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者又在亂講... 後一篇:後悔沒點關聯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