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心之芳庭 with 黏土人不專業攝影練習。

作者:櫻澤楓│2012-12-17 22:10:40│巴幣:44│人氣:1744
「ワグナリア戦隊」、首次進駐心之芳庭!

但由於今年六月有在同個地點拍過(詳見主條目連結)、所以這次是夜拍版本。


當然夜拍對相機的性能要求較高,
再加上那天騎車騎到快七點多才到(主要是園區過了晚上六點半後免門票錢),
按照園區的打烊時間,實際上只能拍到晚上九點半,
意即就只有兩個多小時可以拍而已,
所以受制於營業時間....最終就只能拍個十幾張回家....算是有點遺憾吧?


※:以下照片皆可點選放大至完整尺寸。



種島ぽぷら、伊波まひる、山田葵:
快門6秒,光圈f/6.3,iso-16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黏土人背後的光影塗鴉顏色,是根據各個黏土人外盒的顏色而決定的。
(種島:紅色;伊波:黃色;山田:深藍色)


種島ぽぷら:快門8秒,光圈f/3.5,iso-16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伊波まひる:快門10秒,光圈f/11,iso-16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山田葵:快門20秒,光圈f/11,iso-16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MISS率不算低的光影塗鴉夜拍,
種島的部分需要搞五次才能達到理想效果(雖然不是很好?),
而其他兩人則是只要拍一次就搞定。


快門1/30秒,光圈f/3.5,iso-64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小南法門前角落的暗處隨拍。


上:快門1/4秒,光圈f/3.5,iso-40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中:快門1/8秒,光圈f/3.5,iso-64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下:快門1/20秒,光圈f/3.5,iso-64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下張的話、原本對焦是要對山田本體,
大概可能太暗所以不小心錯焦到明信片上,
對本人而言算是張NG照吧?
(果然在這種要亮不亮要暗不暗的光源下選擇使用手動對焦才是上策....)


上:快門1/2秒,光圈f/3.5,iso-40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下:快門4秒,光圈f/3.5,iso-16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山田小妹妹,好好的餐廳不待跑出去外面可是很危險的哦(?)。


快門1/3秒,光圈f/3.5,iso-40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門口前大合照(?),
這是園區即將打烊之時臨時起意拍的。





........因為這幾個月只能挑在台中的專門景點拍照,
所以就聽這首來解解悶吧?


(喂)

一點也不好粗。


原本內容想定位成正式外拍記,但因為拍的照片實在太少太少了,
所以就如同標題那樣......實為乃不專業之練習攝影 + PS一鍵一鼠到底之後製練習!(啥)

至於下次的正式外拍記何時開始還未知,
不過明年一月若有空的時候一定會撥空出門來拍的.....前提是真的要有空才行。

然後......。





快門1/200秒,光圈f/4.5,iso-160;焦距14公釐、分區測光。

這是自從去年12月接觸外拍的時候開始,用自己的GF3微單拍下的第一張外拍照。

那時候也是才剛碰GF3沒多久、PASM模式啥的甚麼都還在摸,
也不懂JPG、RAW格式檔拍出來的差別,
所以LC拍出來的這張是JPG直出、光圈快門自動,就連iso、白平衡啥的也是自動哦。www

透過外拍漸漸懂得拍照的術語與功能.....從一開始的全自動模式隨拍,
到現在每張照片都是全程用M模式,快門、光圈、ISO、測光模式統統手動來,
甚至習得了相片後製技能,從此以後不再用JPG直出、而是改用RAW拍攝......。

對於過去一段時間有在支持本人的黏土人攝影作品的網友們,在此深表感謝,謝謝你們,
從一開始的外拍,不知不覺已經一年了,
雖然往後的外拍行、不曉得還能在持續幾年,
但目前能夠希望自己的拍攝作品 + 後製功力能夠更上一層樓吧?.....好像,
當然也要有更多好拍的黏土人啦,不然派出的就只有這幾個黏土人超老梗的,www
前提自己的銀彈也.......(眼神死)。


快門1/200秒,光圈f/3.5,iso-160;焦距14公釐、點測光。

「ありがとう、ミク!そして、みん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7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模型外拍專用串|心之芳庭|moncoeur|種島白楊|種島ぽぷら|伊波真昼|伊波まひる|山田葵|黏土人|ねんどろいど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頭香!

12-17 22:11

萌阿*
你拍的照片我都好喜歡喔(笑)~繼續拍下去啊!!!

12-17 23:20

Acher
好看 [e5]

12-17 23:41

八草
還不錯阿~!!!蠻詳細的!![e22]

12-18 00:13

阿綠 ♉
每次看你的相片都覺得好療癒~

12-18 01:35

Druce
版大都有上腳架嗎?

12-18 22:58

櫻澤楓
部分場景有需要在長曝環境下拍攝(快門1/2秒以上)時腳架必定會上。12-19 01:16
Sea
拍的好棒,好有質感。

12-19 01:13

涼子
聖誕節是什麼,好吃嗎[e3]
沒關係,有黏土人可以吃....(黏土人不能吃啦!!!)

12-19 01:34

櫻澤楓
校花可以粗(等等吃校花是蝦小碗糕)。
http://lwscjw.blu.livefilestore.com/y1pvktfy6oXtkjWtyqyfWjgOpNReN-a616RNca9B_lCJYisf9hqPi2JSvLU9sVxhmK7nO4isT3fpFX9o7N6Us7qI54jdCUYZOFe/P1050250.jpg12-19 22:09
Guguliya
只要有能調整快門時間的相機都拍得出來嗎XD?
如果快門時間這麼長在後面不會有人影嗎?
如果我想在快門結束前一刻補捉人影有辦法嗎?

好多疑問XD

12-19 14:48

櫻澤楓
1.光影塗鴉的話,有PASM轉輪等能夠調整快門功能的高階DC(類單眼)或一般單眼就可以拍得出來,快門曝光時間越長,可以「畫」出越多的光影塗鴨來(不過要注意背景燈光曝光程度)。
http://i.imgur.com/B25lq.jpg
而一般的消費型DC也是可以的,雖然大部分DC有內建夜拍模式,不過效果有限(最大快門曝光時間有限)。

2.夜拍當時廣場已經很少人了,看周圍大概有兩對情侶在附近,因此拍攝途中算是一切順利。

3.長曝時間下對象稍微一動可是很容易造成殘影的哦,因此可能......。12-19 22:02
1234567
你好..
記得你說你配的鏡頭是變焦鏡..?
怎麼都是用廣角端拍照呢?
我個人是覺得改變一下焦距應該可以拍不一樣的感覺啦..

12-24 13:05

櫻澤楓
大概是覺得廣角端能拍攝的範圍比較大吧,
通常變焦距離越遠視角不是越來越小?.....好像吧,畢竟本人不是專業攝影師。
(而且變焦後光圈也會有所限制...Kit鏡42mm最大光圈5.6)

不過哪天拍攝有新的構圖靈感時、或許可能會調整鏡頭焦距拍攝,
總之謝謝你的建議。ww12-24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oe0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社花海 ... 後一篇:[達人專欄] 12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