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百字小說】雙十葉集

作者:綠芙*碧藍自耕農│2012-10-05 20:24:10│巴幣:8│人氣:214
百字小說十葉集的續篇,是說好久沒更新百字小說了啊哈哈((滾走
這次內容有血腥獵奇成分在,會怕的請按上一頁謝謝。

題目:人魚

  妳知道嗎?傳說吃下人魚肉,就能獲得長生不老。

  酒館中年輕水手笑著與老闆娘搭話,同桌酒客聞言發起議論來:「小鬼頭懂個屁,人魚肉是劇毒你知道否?」

  兩造為此爭執不休,老闆娘只作不見,默默幫其他人斟酒。「對了,記得我十年前出海時,妳也是如此年輕呢。」

感想:說到人魚就想到人魚肉,說到人魚肉理所當然就是八百比丘尼了~
     這篇有續集(?!)喔,算是三部曲這樣。

題目:水手

  只要吃下人魚肉,就能獲得長生不老──地面上的人們如此傳述著。
  
  只是他們不知,在水底下,另一則流言正悄悄蔓延開來──只要生吞人類的血肉,下半身就能幻化為雙腿。

  她愉悅地看向那個被自己拖入海中的水手,粉唇微張,精準地咬住他咽喉。


感想:人魚的續篇,晚餐吃鮭魚的時候想到的...........吃魚的人和被魚吃的人(o口o


題目:顫 (獵奇注意)

  「要恨就恨妄想長生不老的城主吧……」廚子語調發顫,將陳屍桌面的人魚拖起。

  他使力想要把她推入滾燙的大鑊中,未料女身與魚尾接合處竟微微迸裂,露出無數細密的縫線。廚子見狀飛快地將之推入鍋中,浮起的半邊臉孔訴說著怨。

  「原諒我吧,妻子啊……」他喃喃。

感想:
查資料後得知以前日本人展示的人魚木乃伊,其實是猴子+魚組合成的乾屍……所以就把這大發現(?!)拿來用了,只不過咱們主角材料用的似乎比較高級一點……總覺得愈寫愈獵奇啊(掩面

題目:彼岸花


  「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漫步於小徑的他低低吟唱,兩旁盛放的花朵艷紅似血。

  歌聲止歇,他隨之停步。矗立在面前的,是座新推起的墳。

  「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好好活著……」無法共存的花與葉、被分割靈魂的同一人。

  「希望下輩子,我們不再是雙胞胎。」


感想:特別上了WIKI查資料,然後看到第一句就特別喜歡,所以就拿來用了www

題目:顫(算是彼岸花的前傳)

  手持利刃的我渾身浴血,將擁有相同臉孔的他壓制在身下。

  村裡流傳,雙胞胎是擁有破碎靈魂的同一人。在進行回歸儀式前,我和他是被囚在牢裡的獸,只有成為世上的唯一,方能獲得自由。

  「哥哥,要過得幸福喔。」他握住我因發顫而無法落下的刀,用力往頸部抹去。

感想:重看了彼岸花,覺得自己寫得太抽象……雖說是因為字數的關係沒辦法,不過還是想找個機會把故事補完,所以「顫」這個題目才會寫兩篇。

題目:倒數


  「十、九、八……」廣場中鬧哄哄的群眾緊盯計時器,滿心興奮地迎接新的一年。

  在頂樓觀看的我揚起笑容跟著倒數,直至喊出「零」的瞬間,手中開關也隨之按下。

  「磅!」預先埋藏的炸藥迸發,滿地鮮紅取代萬頭鑽動,再也沒有比這更適合節慶的顏色了。

  新年快樂!

感想:我討厭大半夜放煙火的混帳,這篇算是怨念之作..........

題目:牢籠


  她努力堆笑,忍受男客放在大腿上的鹹豬手。

  就讀國立大學,卻委身在下作行業中,不外乎是為了一個「錢」字。

  「三百萬拿去,夠你購買新廠房了吧?」男友連聲謝也沒有地拿錢走人。

  好友斥她痴傻,可喚不醒她的靈魂。

  只因她,早已被囚禁在名為「相信」的牢籠之中。

感想:這篇是有感而發,看到社會新聞裡,一堆女生賣肉為的是供錢給男友,
   就為他們感到不值.....多愛自己一點吧,女孩們。

題目:風聲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王小明給我起床,後面那句接什麼?」

  仍帶睏意的小明直覺起立。他垂下頭眼珠亂轉,右方好心的同學忙以口型作出暗號。

  「國事、家事、天下事……欸、干我屁事?」

  「……對仗不工整,給我到後面罰站!」

感想:熊熊想到上課打瞌睡被丟粉筆的事(o口o

題目:加減乘除 

  她震驚地看著丈夫與前任女友互傳的曖昧簡訊,內心波瀾洶湧。

  要對丈夫撕破臉嗎?或許反而會導致對方傾向第三者那頭;當作沒發生默默忍受?她不確定自己能嚥下這口氣。

  腦中努力地對利弊得失加減乘除了一番。最後,她將視線投向藏放地契的櫥櫃,默默地做出決定。

感想:得不到他的人至少要得到他的財產((好過份(||| (!


題目:頭痛

  警衛看著被壓制在地的裸奔慣犯,莫名地頭痛了起來。

  「裸體是自然的藝術,我有表現藝術的自由……」大放厥詞的蹓鳥男後腦杓立時挨了一記。

      「你有表現藝術的自由,請尊重別人拒看髒東西的自由。」警衛視線下移,嘖了聲:「你的藝術還不夠格拿出來展示呢。」

感想:每次看溫布敦還是世界盃,總有些變態出來打亂比賽,好煩哪(o口o


題目:忌妒

  他令她忌妒。從他的成績超越自己的那一刻起。
  
  他的長相、舉止,以及令人生厭的微笑都讓她心煩。

  「早安,同學。」今天,她依舊對他的招呼冷眼以對。

  她的存在讓他渴慕。

  他努力讓自己在紅榜上與她並列,換來的卻是對方漠然的神色。

  他會繼續努力的,為了她的認可。

感想:孩子你的努力方向錯誤了啊。


題目:露水

  女子舀起一小撮茶葉放入壺中,嗲聲介紹:「陛下,這是洞庭螺峰的茶葉,趁清晨時分以未出嫁閨女的小嘴兒含下來的,臣妾這就以御園中花瓣上集來的露水泡與您品嘗。」

  「如此有勞妳了。」皇帝摟住另名寵妃的纖腰,無視遠方傳來的兵戎殺伐聲,繼續沉醉在溫柔鄉裡。

感想:一直很想喝喝看碧螺春(o口o

題目:口水

  無法呼吸。

  四周是沉悶無止盡的黑暗,充滿壓迫的窒息感令我不由得張大嘴巴,倒灌進來的水讓我猛嗆了下。

  「咳咳……救命。」

  倏地醒覺,我趴臥在教室的課桌。面前是捏住我鼻子的老師,臉頰溼溼的觸感八成是口水。

  我閉上嘴,想說讓自己就這樣憋死算了。


-------------------------------

好啦其實超過十篇了,不過創革已經到學期末,
不確定新班級會不會有類似的活動所以把之前寫的一口氣全放上來,
是說也才二十幾篇而已...............之前說要百篇的雄心壯志都被狗啃了((遠目

最近正在廚特傳,上線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泡在鮮網裡面看冰樣文
是說有些寫的很棒的長篇給我停更了是怎樣....



害我.....








害我.........








超想自己寫的啊啊啊啊啊!!!!!(靠別再跳坑了


總之這裡如果冒出特傳文請不要太驚訝,那絕對是學長病發作之後的產物((飄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0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革命|創革|創作|短篇|短篇小說|小說|百字小說|微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宿唯
這篇好精采啊~小芙的文章真的很有意思呢XD
是說怎麼有兩篇顫@@?
偽人魚那篇真是重口味啊XDD
小芙竟然還被丟過粉筆XDDD
被忌妒的同學,天然呆沒藥醫[e6]
然後喝過飲料店的碧螺春,不是很喜歡[e21]

10-05 20:36

綠芙*碧藍自耕農
謝謝小唯>////<

是說兩篇顫是因為覺得彼岸花好像沒有把想寫的部分寫完,
所以在輪到「顫」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就一次寫了兩篇WWWW

偽人魚那篇是看了奇怪照片的產物,
猴子+魚的乾屍整個有驚悚到,所以就拿來應用了[e29]
是說我在上課真的被丟過粉筆喔,不過我忘記是上課說話還是打瞌睡了((欸
天然呆的同學,戀愛的路超級漫長XDD
碧螺春在小說裏面都寫的絕頂美味說,原來不怎麼好喝嗎?@口@!!!!

10-05 21:08
宿唯
啊啊我是指偽人魚那篇為什麼也叫顫XDD
是特意要一樣嗎@@

小芙人體+魚的屍體更驚悚說,而且還是妻子[e13]

嗯~也不能說不好喝,只能說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吧QQ
而且飲料店泡的和茶葉沖的應該有差XD

10-05 21:24

綠芙*碧藍自耕農
喔喔那是因為題目不能自己定,只能寫完成上一題的作者出的題目,
想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輪到這種驚悚的題目,所以我一次打兩篇XD

其實我有點好奇她下面要接什麼魚,海豚還是鯨魚之類的嗎??(喂不是你自己寫的
世上最可怕的真的就是人心呢,不管是貪婪的城主還是只想保命的廚子....

10-05 21:33
靈夢巫女控的垃圾熊
我覺得您的感想比起短篇更精采,好蠢又好好笑:D

10-05 22:52

綠芙*碧藍自耕農
欸...我該覺得高興還是該哭呢??((抹臉10-06 18:19
麻糬麵包
>冰樣文
冰樣文是什麼呀?

這一連串看下來,麻糬的雞皮疙瘩都立正站好了~~~~
綠芙把詭異跟血腥混合的真好

10-09 16:53

綠芙*碧藍自耕農
嗯...冰樣文簡單說就是特殊傳說這部小說作品的BL同人文,
然後配對是冰炎X主角褚冥漾...簡稱冰漾文
如果主角配其他人的話簡稱就變成雅漾文、安漾文之類WWW
不過私心只愛冰炎學長[e16]

黑嘿,謝謝麻糬的讚美,有嚇到你嗎?((無辜臉
是說那時候好像是想換個口味寫寫別的,結果就超展開了@口@
10-09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k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創作】陽傘... 後一篇:【短篇創作】荼蘼花開之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