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TFP 簡短角色心得- Breakdown

作者:FABAIL│變形金剛│2012-07-23 23:15:09│巴幣:4│人氣:788
我們來談談護士君吧。
我之前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他。
老實說,愛打架的大塊呆型角色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不管是什麼ACG還是電影電視節目,這種渾身肌肉卻不怎麼聰明的角色從來不會讓我愛上。雖然有時候我會在追作品很久以後才開始喜歡上一個這種角色(比如說獵人中的雷歐力),卻是「以前都沒怎麼注意這個角色,可是現在發覺他其實滿酷的,我喜歡這傢伙」,而不是「快過來讓我疼惜你這惹人憐愛的小東西啊!」
 
然後Breakdown就出現了…
 
當然啦,一開始我對他的評價不是很高,因為Knock Out實在是太搶眼了。有看我當初寫TFP 劇透+觀後感的人一定都知道,我是在第十六集後才開始喜歡Breakdown的。其實,我在第十四集後就有點小喜歡他了。在那集中,他乖乖地聽從KnockOut的命令,毫無畏懼的從船上縱身躍下到地面並把鐵漢和雅希兩人轟飛,然後不費吹灰之力的站起,還小小微笑了一下。然後,他還輕輕鬆鬆的把雅希華麗的攻擊擋下並漫不經心的甩開,表現出一副「我要去打人了妳這八婆不要煩我」的態度。我承認Breakdown在第十四集中的表現令我刮目相看。
在第十四集之後,我開始希望Breakdown會有更多的戲份,因為當時我以為製作群只是把他當成背景人物,需要用到「狂派好強大」的梗時才把他叫出來,等以後有更強的角色出現後就隨便把他做掉(是的,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他們真的這樣做了)。
 
接著第十六集就發生了。

Breakdown在第十六集的遭遇是很令人同情沒錯,但是我並不是因為同情他才喜歡他的。同樣的,我也不是因為他在那集中孤獨無助而覺得他可愛。如果我會因為一個角色很可憐而喜歡他的話,那麼Ironfist不早就成為我的最愛了?不,我對Ironfist有小喜歡是因為他的特性代表了我們大部份的變迷,並不是因為他的遭遇悲慘可憐異常(詳情請見Last Stand of the Wreckers漫畫和其外傳小說:Bullets,懶得自行看漫畫和小說的請見文尾的簡述)。
 
那我為什麼覺得Breakdown可愛呢?
 
當他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時,他很老實的告訴賽拉說密卡登是不會付贖金的。他說這句話的動機並不是想威嚇他,而是密卡登是真的不會出手幫助。他很了解密卡登鄙視弱者,絕對不會對那些需要靠別人才活得下去的人伸出援手。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身體被大卸八塊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件很恐怖的事(除非當事人超M),尤其是當你什麼也感覺不到時。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覺得我只是一個在觀看自己屍體被蹂躝的鬼魂。我以前上課時看過真實的驗屍影片,多少能想像這個情境。而當Breakdown經歷此遭遇時是有表現出害怕的樣子,不過他沒哭沒叫也沒求饒,反而很強硬的說「狂派的不會這麼容易被打垮」。我認為他這句話不只是在指他心中所想的營救者,也是在指他自己。不過我很好奇他當時認為是誰來救他了呢?天王星嗎?還是Knock Out?或是平時所交的雜兵朋友們?

當鐵漢衝進來時,Breakdown大概以為他是追到這來殺他的。鐵漢伸手要把束縛解開時,Breakdown還害怕的閉起眼睛、偏頭想躲開,心想鐵漢要給他致命一擊。Breakdown在被鬆綁後,連自己能不能走路都不確定,但卻已經準備好要為自己奮戰了。
卡通中從來沒有明講這兩位大塊頭究竟是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但當鐵漢表明說他是來救他的時候,Breakdown還真的相信,也沒有打算要趁機對鐵漢下手。在天王星出現並命令他為止,Breakdown根本不願意攻擊鐵漢。

所以我學到了什麼呢?

Breakdown不會裝腔作勢使自己看起來很厲害。他是個貨真價實的硬漢,而他自己也知道這點。他對人對己都十分真誠坦率。儘管他不像天王星和Knock Out那樣高調、愛現、多話,他也從來不隱藏自己的想法和情感。他忠誠可靠、說話算話。還有,儘管身為反派,他其實為人不差耶,還會跟雜魚士兵、工人們做朋友、聊天,甚至給加油打氣⋯

我想,他在我眼中會變得如此可愛,是因為他勇敢、單純老實、不會耍心機、不會鬧彆扭,就像個乖孩子般。就算他的性格像個孩子,他也沒有顯得幼稚不成熟。哪像他的好兄弟Knock Out,被刮到一下就氣得暴跳如雷
Breakdown真的很聽話。雖然他很愛打架,不過他並不戀戰,該收手時就會自動退後。而有任務發下來,他也乖乖照辦,不會抱怨。就算是Knock Out為了一點公事外的不正經事而呼叫他,他也是義不容辭的放下手邊事物,火速趕到他身邊(詳情請見第十一集)。此外,他也很注重戰鬥夥伴的安全:他常常在戰鬥中抽空偷瞄Knock Out的情況,在第十一集結尾問他要不要打應該也是因為自己認為沒把握能同時對戰博派又保護Knock Out的塗裝(況且,能量吸取器已被摧毀,天王星也被打倒了,留著繼續打也沒意思)。在第十六集中,他也有保護鐵漢免於賽拉的電擊彈。
Breakdown儘管遭遇坎坷,卻不會灰心喪氣、怨天尤人,反而更加努力上進。而在事情進行順利時,看他笑得多開心哪!

我真的好喜歡他這樣簡單又不死板。人家想嫁給他,然後用心愛護照顧他一輩子。
我好想念他。為什麼不管在什麼作品裡,那些在壞人陣營中不是很壞的角色下場都很慘。

註:Ironfist為LSoTW漫畫中的一個角色,其境遇悲慘無比。身為一名優秀的武器發明家,他設計並製作了柯博文專用的離子火砲,但是功勞名聲卻被同事兼唯一朋友的Skyfall搶走。Ironfist後來發明了一種危險的溶解性化學武器,他由於懼怕此武器的威力,在公佈前就已經把其做法、所有的成品(除了一點微量樣本以外)和相關資料摧毀,但是唯一知情的Skyfall卻私底下把配方販賣給狂派,造成日後戰役中博派大量死傷。儘管博派沒有其他人知道化學武器是Ironfist發明的,此事件卻在Ironfist心中留下陰影,一輩子活在愧疚之下。
後來,Ironfist研發會自動瞄準頭部的狙擊導彈沒通過人權審核,因此要全部註銷,但是在註銷之前卻意外走火,傷到自己。子彈在他頭部中慢慢往腦移動,一年半之內必死無疑。Prowl得知Ironfist來日無多,所以安排了他加入他最嚮往的雷霆拯救隊,充當任務中必要的自殺員。在去報到之前,Ironfist接到令一位同事通報,說他的狙擊導彈在註銷回收前曾被Skyfall動手腳,Ironfist在此時才發現自己命運坎坷都是惡意的人為陷害,而且害他的還是自已認知中唯一的朋友⋯而Skyfall陷害Ironfist的目的只是想要獨佔他的工作室。
在艱辛的敢死任務中,Ironfist經由審判電腦Aequitas得知自己最崇拜的英雄Impactor是個草菅人命的鄙漢,曾經以違反博派紀律且極不人道的方法羞辱並處死狂派戰犯,過程中還不惜傷害自己的隊友。Impactor的形象破滅後,Ironfist陷入了極為絕望的處境。
最後在極度折磨身心的任務結束後,Ironfist在人類女孩維勒蒂的陪伴下死去,其一生都是慘淡無比的悲劇。即使最後Ironfist死後靠著自己同人小說的訂閱熱線向他的千萬死忠讀者們公佈了Skyfall的惡行,導致Skyfall在面對大批憤怒群眾時畏罪自殺,此復仇舉動和為自己平反也無法彌補他生命中的悲慘遭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3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Prime|Knock Out|Breakdown|Transformers|Ironfist|Last Stand of the Wreckers|LSoTW

留言共 2 篇留言

貓女
結局悲慘啊! 竟然是被蜘蛛搓死的

07-23 23:27

FABAIL
總覺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會讓我更難過⋯[e36]07-24 21:46
阿乎
結局太催淚了 :(

07-24 07:57

FABAIL
讓人看了鼻酸。[e36]07-24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lya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很普遍的TF同人小說... 後一篇:TF! TF! TF!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