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電影輕鬆評】第一次-勇敢追夢不後悔

作者:艾力克斯│2012-06-23 10:17:29│巴幣:28│人氣:1501

片名:第一次
 
觀影前期待度:★★★★★★(6/10星)
 
這片是近期我唯一沒有看預告就進電影院觀看的片了,因為我個人還滿喜歡趙又廷那獨特的嗓音,雖然說基本上要期待票房再度破億(趙又廷之前演的三部片:艋舺、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和愛LOVE票房都破億)是不太可能的事,但畢竟一部電影的好壞,也不能單用票房來評論,本片導演為韓延,趙又廷、Angelababy主演,其他演員則有趙樹海以及江珊,其中趙樹海在片中也是飾演趙又廷的父親。
本片講的是Angelababy飾演的宋詩喬,因為患有先天的疾病,導致無法做劇烈的運動,只能在自己的房間裡,對著錄音機說出心中的秘密,並想像自己正和高中時的愛慕的同學宮寧說話,而她的母親於是就找來了趙又廷飾演的呂夏,要她扮演宮寧和自己的女兒戀愛,只是世事難料,假宮寧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愛上了詩喬,並鼓勵她去追尋夢想-跳舞,究竟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而詩喬又是否會知道眼前的這個宮寧其實是假扮的?
本片前半段節奏算挺平穩的,沒有平淡到像《桃姐》那般給人淡淡的惆悵,但也沒有刻意灑狗血,就是走平實路線穩扎穩打,劇情發展上雖然有些不合理之處,不過我是覺得還沒有像《冷光線索》那樣給人出現BUG的感覺,大概就是中規中矩,鋪陳鋪陳又鋪陳了好久之後,在後半段開始爆發,精采的都在集中在後半段火力全開,真相的揭曉、情緒的轉折等一次丟出來,不過最後的結尾呈現沒有很好,張力跟震撼力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暫且就歸咎於導演功力上不足夠,因此把原本可以更精采的後半段處理的不太好,有些可惜。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人生只有一次而且不能重來,如果你有夢想,就勇敢的去追夢,不要有任何顧忌,因為年輕有本錢的日子有時效性,過了就沒了,不要害怕失敗,因為進全力奮鬥後得到的成果,不論成敗為何,只要盡了全力就不必後悔,好好享受中間的過程就已經是最好的回報了,雖然說凡事都應該以自己的生命安全為優先考量,不過如果我是片中女主角的話,即使很愚蠢,我想我還是會去追尋夢想的,因為以後不見得還有機會了。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片長2小時35分,而趙又廷的臉部表情也跟著僵硬了2小時35分,這樣讓人搖頭的表現實在很難想像他竟然是金鐘影帝,在《愛LOVE》裡面的表現憑良心講也沒有多大差別,所以在觀影前我對他的表現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期望,只求不過不失就好了,沒想到他的表現相當出色,比起前面幾部作品進步了不少,臉部表情生動多了,有一場哭戲也真的震撼到我了,看來和父親趙樹海同台演出似乎對他有不少幫助。
Angelababy飾演的宋詩喬,因為先天的疾病而無法劇烈運動,但造化弄人,她的夢想竟然是跳舞,原先這根本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不過在宮寧的鼓勵下,她逐漸有了開始嘗試的勇氣,最後也盡了自己的力量去奮鬥,不過這中間的情緒轉折卻有點突兀,表現沒有趙又廷來的好,但還算是中規中矩,趙樹海果然薑是老的辣,生動的表現詮釋起酒鬼司機完全不費功夫,替本片加分不少。
總之呢,這部《第一次》算是比預期中好看許多,僅管片中有不少部分有些不合邏輯,導演功力也還有待加強,但還不算太誇張,再加上一些感人的片段,《第一次》絕對是近期值得一看的好作品,有空就去瞧瞧吧,別讓好片被埋沒了。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8
節奏:7
男女主角:8
其他演員:9
導演功力:6
 
綜合評分7.6
 
觀影後滿意度:★★★★★★★★(8/10星)
 
-----------------------------------------------
 
嗯,終於解決這篇了。話說我最近似乎被蟀鴿傳染了拖稿的惡習,導致這篇文章拖了很久才寫出來,至於下一篇,沒意外會是《大獨裁者落難計》或《3D舞力對決2》,那麼這篇文章就到這邊,大家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9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評論|心得|電影心得|影片|評論|介紹|影評|感想|第一次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閃靈烏賊
頭香!

06-23 11:39

艾力克斯
恭喜06-23 13: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我必須先處理一些事情才通

06-23 11:42

艾力克斯
那就去處理吧06-23 13:22
草莓少女嬌嬌
我覺得片名取得不好

06-23 12:21

艾力克斯
同意06-23 13:2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其實我反而喜歡後半段
前半段太瓊瑤太假掰了XD

06-23 16:04

艾力克斯
我也是比較喜歡後半段06-23 18:50
帥哥:KJ
對電影沒啥興趣
直接拉下來留言XD

06-23 21:26

艾力克斯
這部還不錯說06-23 22:48
帥哥:KJ
這種題材實在提不起勁0.0

06-23 22:54

艾力克斯
我想也是06-23 22:57
羽糖ㄦ
評價有點傻眼[e8]

我也絕得取的不是很好呢@@''

當然一半影迷都看趙又庭而去的[e19]

Angelababy真的很正呢[e38]

06-24 21:02

艾力克斯
Angelababy正翻囉~06-24 22:4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6-25 14:50

艾力克斯
感謝~06-25 17:45
路西法
分數似乎挺高的呢

06-25 22:43

艾力克斯
我覺得挺不錯看的06-25 23:30
小安
這類型的我不太喜歡
看到會睡著= =
因為單身!?

06-26 18:28

艾力克斯
我也是單身06-26 18:31
♑D.K
自從金鐘獎事件過後,我對趙又廷一直有莫名的反感[e42]

06-26 22:52

艾力克斯
06-26 22:55
Mɢ「咚咚島真好玩」
人就是要勇敢去追逐夢想
以免將來後悔也來不及

06-30 04:07

艾力克斯
是阿06-30 0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輕鬆評】普羅米修斯... 後一篇:感謝各位,這一天終於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