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宮崎駿大師的動畫

作者:小曹│2012-05-30 00:06:41│巴幣:4│人氣:1827
最近小弟突然想回顧同年 於是就去看了兒時的幾部經典動畫
天空之城風之谷神隱少女借物少女艾莉緹心之谷魔女宅急便霍爾(哈爾)的移動城堡貓的報恩魔法公主這幾部
於是又在動漫板看到情人節大大的精闢介紹魔法公主的心得文,讓小弟不僅更想讓更多還不知道這幾部經典動畫的各位大大分享一下。
首先就先來介紹一下
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劇情大意在過去的歷史之中,傳說著曾有人類以高科技創造了可飛行於天空的城市。雖多數認為這是虛構幻想出來的事物,但仍有相信飛行城市存在而試圖尋找出的人們。
某一日晚上,搭載眾多旅客的飛行客船突遭到空中海盜團的襲擊和入侵,空中海盜的目標是搭乘飛行船的其中一位名叫希達的少女身上所攜帶與飛行城市傳說相關的物品「飛行石」。而希達為了企圖逃避空中海盜的追擊而不慎從飛行船上摔落掉入雲層中。
掉入雲層裡希達因身上飛行石的力量、而漂浮於空中緩慢降落於地面,並被同一時間在礦場工作的少年巴魯給發現,之後巴魯將希達帶回安置在家中照顧。
隨後希達向巴魯表示身上所擁有的飛行石皆被政府特務、軍隊與空中海盜團朵拉一族所覬覦,巴魯與希達於是開始展開了逃亡。
後來軍方捉到了希達並且軟禁了她,巴魯雖然後來與朵拉一族聯手救回希達但是飛行石仍然落入政府特務頭領穆斯卡上校的手中。因飛行石夠指引前往拉普達的方向,於是穆斯卡隨後率領政府軍隊搭乘飛行戰艦前往拉普達。
巴魯與希達為了搶回飛行石並阻止穆斯卡的企圖,於是搭上了朵拉一族的飛行船一同前往拉普達。


天空之城是小弟直到現在都忘不了的經典動畫之一,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劇情外加他非常非常非常之有名的音樂囉!一直到現在小弟都還會放出來聽呢!

這是唱歌的~

這是算鋼琴的吧@@~之前聽到很好聽的水晶鋼琴一下子找不到>"<如果找到再補上來~
風之谷(注意唷!不是市面上的瘋子骨ㄤ賴喔)
風の谷ナウシカ
劇情大意:該作品背景設定在未來,世界的產業文明達致巔峰後,經歷一場稱為「火之七日」的戰爭而毀於一旦。世界被一種由菌類和巨型昆蟲構成,名叫腐海的新生態體系所掩蓋,僅存的人類生活在小面積土地上,在面對巨型昆蟲和會釋放瘴氣的腐海森林包圍威脅下積極求存。
「風之谷」 ,一個靠海的小王國因為在海風的庇護下,不被腐海森林的孢子侵入而得以保持原貌。小王國的公主——「娜烏西卡」一位善良慈和聰明及勇敢的 16 歲女孩,擅於駕馭滑翔翼,能知道風及御風,還具備和王蟲溝通的能力。當載著千年前火之七日戰爭中,毀滅大地一切的生化武器「巨神兵」之多魯美奇亞運輸機不幸墜毀於風之谷之後,風之谷和娜烏西卡捲入了爭奪巨神兵的戰爭旋渦中。
第二日,當眾人清理昨日墜機事件的同時,多魯美奇亞軍隊在第四公主庫夏娜的指揮下,一架柯貝特戰艦及四架貨機迅速入谷,不花一兵一卒及佔領了風之谷,風之谷基爾王遇害。之後更為了填補國內,更帶走了谷內物資,只留下巨神兵在堡內,並將巨神兵復活工作交給了參謀克羅托瓦。
隔天,娜烏西卡、米特以及其他三名人質隨著庫夏娜前往培吉特,途中不幸被培吉特炮艇發現,砲艇駕駛者阿斯貝魯立刻攻擊多魯美奇亞機隊,除了柯貝特戰艦及風之谷貨機之外,其他四架貨機皆中彈墜毀,只有娜烏西卡、米特及庫夏娜逃出生天並帶著風之谷貨機離開空戰現場。
最後,娜烏西卡掉落腐海,到達腐海的底部,發現了腐海的秘密。腐海把污染的大地淨化,過程中會產生有毒的瘴氣。被淨化後的地底有著乾淨的空氣和水源,而王蟲則是守護腐海的生物。故事的尾聲當培吉特餘黨拿小王蟲來誘使王蟲群攻擊風之谷,企圖從多魯美奇亞人手中奪回巨神兵之際,娜烏西卡解救了小王蟲,以身為盾來制止王蟲群的憤怒衝擊而犧牲。冷靜下來的王蟲群以特殊能力救活娜烏西卡。在晨陽中,娜烏西卡站立在王蟲們的觸鬚所構成的像是金色草原的景象上快樂地舞動,印證了古老的傳說-藍衣人在金色的草原帶來了希望。
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劇情大意年僅10歲的千尋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四年級小學生,她隨父母搬家來到一個陌生的城鎮準備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然而,因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誤闖入了一個人類不應該進入的靈異小鎮。小鎮的主管是當地一家叫「油屋」的澡堂的巫婆:湯婆婆;而「油屋」則是為服侍日本八百萬天神洗澡的地方。鎮上有一條規定,在鎮上凡是沒有工作的人,都要被變成豬被吃掉。
千尋的父母由於貪吃,未經過店員允許就隨便觸碰食物,而遭到懲罰變成了豬。千尋為了拯救父母,在湯婆婆的助手「白龍」的幫助下,進入澡堂,並成功的獲得了一份工作。作為代價,她的名字被湯婆婆拿掉了筆劃太多的名字,成了「千」。在澡堂工作的過程中,小千從一個嬌生慣養,什麼活都不會做的小女孩,逐漸成長,變得越來越堅強能幹;同時,她善良的品格也開始得到了澡堂中其他人的尊重,而她和白龍之間也萌生出一段純真的感情。
而為了拯救父母和對自己重要的人,面對各種困難和危險,千尋也一次次做出了自己的選擇。而影片也隨著她的心理變化歷程而展開。
借物少女艾莉緹(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劇情大意一位名叫翔的少年因心臟病情的關係,被帶來到郊外小屋裡療養,來到小屋時他偶然在草堆中看見一個約10公分左右的女性小矮人。
那群居住在屋子下的小矮人們;為了求生存都得在趁人類不注意的情況下、偷偷取走一些人類的日常用品,而他們皆稱呼這種行為即「借物」。
之後那名被翔發現的女性小矮人「艾莉緹」得知自己被偷看時相當驚恐,但隨後得知翔是沒有惡意的人類後,便慢慢試著跟翔接觸,並與他展開了一段小小的友情。

借物少女小弟找到的這首歌,歌名還不知道......有請專家告知(私心認為超好聽)
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
劇情大意講述主角──初中女生月島雫愛好閱讀,一天她在所借的幾本圖書的圖書卡上留意到一個總比她早借得該書閱讀的人─天澤聖司。她與天澤本人遇上的經歷,是在一次跟蹤天澤家的胖家貓的結緣下到達天澤在半山山丘的家,從此展開了月島與天澤的一段感情與相互鼓勵的願望,故事亦隱約說明中學生升學現實與實現心願的權衡──「原石」雖美,但仍需雕琢才能成大器;而月島雫與天澤家人合奏的一幕更為不少觀眾所著迷。
故事在天澤家中還有另一個插曲,在天澤家的一頭貓男爵雕塑,而貓男爵的眼睛鑲嵌著兩顆寶石,夕陽下折射的光芒給作客的月島雫著迷;這尊貓男爵雕塑同時也見證著古董收藏家的天澤爺爺與他的情人當年的淒美故事,也帶給月島雫創作小說的靈感與心路歷程;貓男爵與那頭胖貓及後在2002年的吉卜力工作室另一作品《貓的報恩》中再次出現,並成為主角。
PS:心之谷為貓的報恩的前做,相信很多看過的人都很有感覺ˊ_>ˋ
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
劇情大意琪琪是一個13歲的實習魔女。依家族慣例,這是時候琪琪應該離開她的家,到一個新的城市去展開獨立的新生活,修行成為正式的魔女。她用她媽媽的掃帚,帶著她最親密的同伴黑貓吉吉ジジ出發去開展她的新生活。 於是琪琪遷入了美麗的海邊城市「克里克」コリコ。起初她不能適應城市的生活節奏,後來在麵包店的女店主索娜的幫助下,琪琪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開了一家快遞公司(宅急便)。後來琪琪經歷過一些挫折,諸如過了約定送貨時間、送錯物品及遇見粗魯的客人等。她也必須獨自面對她的孤獨、憂慮以及思鄉的情緒。
後來有一天,琪琪因為心情鬱悶、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惑時突然失去所有的法力。最終琪琪在她的新朋友,年輕畫家烏露絲拉(ウルスラ)的幫助下,克服了這些障礙。之後在一次飛船的意外裏,琪琪為了拯救她的朋友蜻蜓,在千鈞一髮之際重新獲得了飛行的能力,拯救了他。
其中有一首歌【めぐる季節小弟覺得還滿好聽的所以來分享給各位囉~
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
劇情大意背景在架空的魔法與科技相容的19世紀末的歐洲世界,面臨戰亂的史柏麗王國裡出現了一座會移動的城堡,人們紛紛相傳城堡的主人霍爾是位可怕的巫師,專門偷走女孩的心臟。
故事主角19歲的蘇菲和繼母哈妮居住在荒地附近的城鎮中。自從父親死後,便接手了父親的哈達帽子店。某日蘇菲前往探望在伽利俐西點店裡工作的繼妹蕾蒂,途中被兩名軍官搭訕,蘇菲不知該如何擺脫時被突然冒出的魔法師霍爾出手搭救。
在霍爾離去後,蘇菲遇見四處尋找霍爾的荒野女巫。當荒野女巫得知霍爾今天與蘇菲打過照面時,為了報復和他在一起的蘇菲,便對她下了一個變老的詛咒。
變成老婦的蘇菲經過思考後決定離家出走。在離家的路上時蘇菲無意間救了一個有著生命的魔法稻草人,之後稻草人為蘇菲引來了霍爾的移動城堡。而進入城堡的蘇菲,便開始與城堡內的火魔「卡西法」、魔法學徒「馬魯克」及霍爾等人展開了奇妙的生活。
貓的報恩(猫の恩返し
劇情大意內容描述一位平凡善良的高中女生小春,在一次上學途中救了一隻貓,意外開啟了一趟奇幻冒險經歷。小春救的是貓王國的王子,「貓之國度」的貓國王為了報答她,不斷送她禮物,並邀請小春到貓王國作客,希望她嫁給貓王子。困惑的小春向「貓事務所」的貓男爵(バロン)求助,遇到肥貓胖胖(ムタ)、烏鴉多多(トト)。突然,小春被一大群貓強行帶往貓國,貓男爵和胖胖、多多緊追進入貓國。待在舒服的貓國中,小春漸漸地長出鬍鬚和貓耳朵,小春快變成真正的貓了。在貓王的阻撓之下,小春、貓男爵和胖胖拚命的奔往迷宮出口,想在時間之內重回人類世界。
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
這部情人節大大很精闢的介紹過了 所以小弟就只付聯結囉~
因小弟明天還要早起~所以還未介紹完全請見諒,有空的話會把介紹文補完,就先聽
聽好聽的音樂吧^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7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空之城|魔法公主|風之谷|神隱少女|借物少女|心之谷|魔女宅急便|霍爾的移動城堡|貓的報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ose6196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來日記真人版﹞剛力彩... 後一篇:【介紹+微心得】Fro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