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它就是有種玩不膩的成份存在--太鼓之達人 Portable DX玩後感

作者:愚者│太鼓之達人 攜帶版 DX│2011-10-23 06:46:07│巴幣:20│人氣:505
音樂類型遊戲與其他遊戲不同,諸如動作遊戲要求更好的畫面、流暢的動作與爽快感,或者是益智遊戲要求更特別的規則以及更難的關卡,音樂類型遊戲每出一款新的,就是收錄幾首曲子,編幾個譜面來刁難你的手指。節奏DJ從五鍵、七鍵,大型機台甚至還有用腳踩的,再要不然就像jubeat那樣四乘四的按鍵組合,一出了新的遊玩方式,音樂類型遊戲就定型了,只能在曲目與譜面上做加強。但有趣的地方是,音樂類型遊戲只要一迷上了,就真的玩不膩。
 
太鼓達人就是這樣,從2001年的初代街機開始,它就永遠只有『咚』『喀』兩個音符,後來加上的地瓜連打、波浪鼓或巨大音符等,都不過就是『咚』『喀』的變體。這其實很符合樂譜的規則,豆芽菜後面的尾巴就代表著它的時值,只是太鼓達人就只有一行譜,那還不是五線譜的那種(或者是像節奏DJ那樣的七鍵+轉盤),在那一行譜面上,就只會跑出『咚』『喀』。
 
音樂類型遊戲可以說是最完美的遊戲類型之一了,越是架構在簡單規則之下的,就越有變化性。而這樣的變化性,就是造就其玩不膩的因素之一。而太鼓達人比起一般音樂遊戲更有趣的地方是,他還有許多有趣的小遊戲。以我曾買過的PS六代目來說,就有劈柴煮火鍋、烤魷魚攤、咚子大追擊以及毽子對打。而六代目也符合家用主機『同樂』的因素,還設計了可以讓人在除夕夜遊玩的『競賽』模式。
 
而掌上型主機的特色是攜帶方便以及獨樂,這樣的情況下,這代的PDX,設計了有幫助可愛巫女振興太鼓道場的『全國統一模式』,這變相性的就是劇情模式啦。而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項設計,就是『連打』模式。
 
這種模式並不是像大型機台那樣,幾首曲目以後總計成績,而是完完全全的『將幾首曲目連打到完』。沒錯,在第一首曲目結束後,接著就上來第二首曲目,中間完全沒有讀取的畫面,這代表什麼?這代表如果你所有的曲目都是完美過關,你就只少會有幾千連打以上的成績,而分數破四五千萬也不是什麼怪事。
 
而說起音樂類型遊戲的太鼓達人PDX,也就不能不提到曲目了。實在話,這代的曲目不錯聽,幾乎很多都對上我的胃口。同時,也像攜帶版前兩代一樣,這代也可以上PSN去抓曲目,來增加遊戲的可玩度。以我目前全破全國統一模式後拿到的隱藏曲目,加上抓下來的,整整九十首可以慢慢玩,加上四種難度,最基礎全打完也要三百六十次,比起我玩過的『太鼓達人DS』多出很多。
 
這遊戲值得一買,用來打發時間?夠,太夠了,夠到恐怕讓你都忘了電池的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7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鼓之達人 攜帶版 DX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yo4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討厭那種批判--關於『... 後一篇:原來落選的感覺是那麼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