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ALTER Strike Witches 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 評鑑心得

作者:極樂蜻蛉君│2011-09-25 17:06:21│巴幣:30│人氣:3244



角色原作-Strike WitchesSW薇姬
販售廠商-ALTER
公式HP-http://www.alter-web.jp/figure/11/09_1/index.html
原型製作-槙尾 宗利
比例高度-1/8 全高約240mm
官 方 價-8,190羊(稅)
發售日期-2011.09.07
購入日期-2011.09.14
-評  分-
造    型-★★★★★/★★★★☆
塗    裝-★★★★★/★★★★☆
動 態 感-★★☆☆☆/☆☆☆☆☆
獨特設計-★★★★★/★☆☆☆☆
角色加乘-★★★★★/★★☆☆☆
滿 意 度-★★★★★/★★★☆☆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本身沒什麼複雜部位,這次明娜隊長在發售前沒有接受到A社的延期儀式,導致今年的魔女來襲日非常密集(6、7、9月都有),所以最近好像都在做相關產業的評鑑文。





前兩款華麗又逆天的姿勢比較之下,明娜這款相對保守很多甚至到了毫無特色的程度,
加上人氣也不是特別高會延期我看才有問題。















律動感不高的原因,我個人是覺得這次的動作著重在角色身份上。身為501統合航空團的領導人,威風凜凜指揮隊友的架勢是在適合不過了(其實就是你們全部一起上的意思(笑),也因為既定印象太強烈才會發生動作跟壽屋版相撞這種事。








由於明娜隊長同時扮演著501團的擋箭牌及媽媽角色,因此時常有冷(ㄌㄠˇ)靜(ㄏㄨㄚˋ)周(ㄕ)全(ㄊㄧㄠˊ)的思(ㄓㄡˋ)慮(ㄨㄣˊ)是少不了的,感覺遠比實際年齡要成熟很多(被殺人尻夾爆)。


不提皺紋了,來看看意外有立體感的口腔吧,稍仰角就可以看到門牙構思相當細膩。







軍服皺摺及陰影塗裝都做的不錯,感覺很合身,加上又有紐釦點綴即使色系很素卻不會太單調。







右手為了方便組裝特別弄成可取下的設計,雖然有些獵奇不過為了完整評鑑還是要這樣拍一張。

從卡榫處露出的透明底層及軟硬度來看,推測這整條手臂都是以有彈性的塑膠材質製成。







雖然在各方面都看似中規中矩,不過受到劇情的影響,惟獨小褲褲這部份的製作特別的精美又大膽。


















不管是受到擠壓所呈現出的那份立體又厚實的肉感,還是在色澤層次上表現不同的明度變化都非常到味,搞的好像只要陷進去就會因空間扭曲被傳送到異次元去了(抖)。
不愧是被魯基妮少尉喻為地獄尻(非官方)的股間,還原度實在很高啊...




strike unit-Bf109K-4



很喜歡機身所採用的塗裝,粉綠色系迷彩感覺也相當清爽柔和,每塊甲板周圍也有做一點舊化,使整體更加有立體感。


這次超迷你主翼上的警示燈改採用透明材質製成,跳脫過去都是用顏料塗裝的方式,雖顏色不太明顯但有些透光效果確實比較擬真一點。



引擎側邊多處進氣口是為Bf109戰機最大特色,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機背上疑似排煙管的東西,兩腳的長度都是右長左短,不知道是有特別用意還是哪裡弄錯了?






螺旋槳這樣玩好像已經變成慣例了,實在很像奪命血滴子(笑)。




明娜隊長用的武器也是德軍二戰期間廣泛被使用的MG42型機關槍,在火力射速及後勤補給各方面都算相當優秀的武器,所以SW世界中也有多位魔女都用這把。




這把槍在外型上造型還蠻多有趣的地方,像是槍管像鐵籠般摟空的設計及槍身左右兩鼓彈倉都很特別。

當然除了造形有特色外,鐵黑色的金屬塗裝效果也模擬的非常成功,如槍口過熱產生的化學變化及隨處可見的細微刮痕。


而最讓人感到驚喜的地方,就在於槍背帶不是用接著劑或一體成型的方式,利用扣環原理懸掛上去,感覺慢慢開始追求小地方的真實化了,讓我每次都很期待下回又會有什麼特殊技術。

另一邊握柄末端也為了組裝設計成可取下,扣環材質雖然是屬於有點軟的那種,不過畢竟還是有點緊,建議把握柄凹槽修一下比較不容易發生悲劇。








底座。





本篇明娜隊長的收藏心得大致就到此,剩下的一些隨拍相簿請到觀賞。




















謝謝觀賞~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7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娘|強襲魔女|宮藤芳佳|坂本美緒|魯基尼|ALTER|夏莉

留言共 8 篇留言

豪氣風雲
哇賽~四隻都很精緻呢

09-25 18:26

ひきこもり星人
等全出完,不知等到何年何月

09-26 01:2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26 15:11

某齁齁
感覺好像是圓規

09-26 18:27

語焉
嗯,我PVC打算收完強襲魔女就準備封山了。

09-27 08:51

一劍封邪兵燹
真的是太好看.

09-29 19:25

gseyh
跟壽屋版相撞?

啥回事?

10-14 19:25

極樂蜻蛉君
壽屋版http://ga.sbcr.jp/mfigure/017658/10-14 22:18
gseyh
看不太有.......

10-16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yingyuan0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 1/100 Z... 後一篇: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通販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