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四)

作者:ACE│如來神掌│2009-07-14 22:19:19│巴幣:0│人氣:6896
 
 
圖中為九州妄用「上天下地.唯我獨尊」遭到天譴的情況。
 
天道教之亂篇
 
九州離開中原的時間裡,小魔星與慕蓉九及花無恨和鐵心這兩對的感情一日千里,另外,一神秘組織天道教迅速崛起,九州返回中原,即遇上習得量產型天狼訣的惡徒行兇,天狼訣雖是不世奇功,但以今日九州的修為,早已登峰造極,輕易擺平兇徒,更收了一個弟子宋不平,九州為了解如今江湖情況,決心上少林問個清楚。
 
但甫到少林,赫然發現少林遇襲,為首者正是當日救走鐵紮的神秘女子,九州更面臨其手下七星使一套幾近完美的陣法『天罡北斗陣』圍攻,饒是九州功力通神,也是連連吃虧,遂以苦肉計擒下一人勉強破陣,那女子無心戀戰,且搶奪少林易筋經及金鐘罩的目的已經達成,於是就撤退了,九州從空智口中得知那女子就是近來竄起的天道教教主天機老人的幼女水紅,而天道教中的天狼堂為害人間,九州便欲鏟除天狼堂。
 
九州此行竟碰上一少年英傑,他名叫燕真,燕真體格彪悍,為人爽直,來到天狼堂是為了報仇,他搶先九州一步,獨闖天狼堂,燕真以寡擊眾,異常勇悍,但就算他戰意再強,終究敵不了無數的魔狼,正當燕真萬念俱灰之際,希望降臨了,正是九州!九州以蓋世修為,擊斃無數魔狼,更轟敗天狼魔主荊十郎,荊十郎心知不敵,倉皇逃逸。
 
九州極為欣賞燕真,遂傳他三式『如來神掌』,與此同時,慕容世家一家全被鐵心之父,同時也是雄獅堂堂主的鐵戰殺光,而鐵戰更把花無恨從鐵心身旁趕走,更欲把鐵心許配給天機老人的兒子太陰先生,而太陰先生甫一出關,就決定先除九州,集合教中精英一行十數人圍剿九州!
 
九州處變不驚,冷靜應戰,一開始就面對幾乎與自己打成平手的『天罡北斗陣』,但九州此刻有劍在手,遂在劍中貫注強橫內勁,雙方劍一交拼,敵劍即被九州震碎,九州心知此陣威力無窮,於是不惜大耗內力,強行破陣,兔起鶻落間,七星使一死六傷,北極星想趁九州舊力已盡,新力未生時,擊倒九州!
 
九州先機已失,唯有鼓盡內勁,及時震斷北極星劍身,贏得艱辛一勝,繼而再斃荊十郎,擊敗鐵戰及紫薇三使,再來一陣竟是水紅與鐵紮的聯手,水紅短短時日已將金鐘罩練至第十關境界(哇!幾個月就已練到第十關,被稱為天縱奇才的金羅漢在她面前也只有吃鱉的份阿),兩人聯手雖未必遜於九州,但鐵紮卻對九州存有戰敗的恐懼……
 
九州遂以快打慢,逐個擊破之法來應戰,眼見手下連連吃虧,太陰先生終於忍不住出手,太陰先生的『九幽三絕掌』,一掌可連吐三勁,強如九州也不免吃虧,兩人從陸上戰到水中,九州以『如來神劍』連連刺中太陰先生,太陰先生頓感半身酸麻,九州蓄勢待發的『萬佛朝宗』已猛然轟中太陰先生!
 
太陰先生全無抵抗力的被轟上陸地,命懸一線間時,幸好水紅及時偷襲得手,九州剛才耗力甚鉅,慘被轟傷,且敵眾我寡,九州只好施展最後一著,九州手結法印,源源不絕吸納九天之氣,鐵紮見狀臉色大變,太陰先生也顧不得面子了,要手下全部一擁而上,九州心知此際乃勝負關鍵,鼓盡全力施展神掌!
 
合太陰先生、水紅、鐵紮三人之力,原有一勝九州之可能,但面對九州那堅定的眼神,讓鐵紮逃避了,這樣一來讓太陰先生及水紅氣勢大減,『佛法無邊』那永無止竭的內勁摧毀了眾人的必勝決心,兩人在死亡威脅下,勉強震開了九州這可怕的對手,但絕不敢再戰,太陰先生只好下了撤退的命令。
 
九州獲得勝利,卻沒有乘勝追擊,只因他感到了『佛法無邊』這一式還有餘未盡,還有進步的間……,而小魔星、慕容九、燕真為報仇,尋到雄獅堂,將雄獅堂徹底鏟除,這裡留有一個伏筆,鐵戰彷彿尚未死去,但這個伏線就再也沒提到了,而九州查覺天道教勢力龐大,教主更欲成真命天子,遂進宮找赤四問個清楚。
 
赤四再以萬民百姓安危威脅九州除去天道教首腦人物,九州別無方法,只好再幫忙啦,而在九州入宮的時間裡,天道教第二號人物太陽先生出關,更領著手下重創小魔星一行人,生擒花無恨,而燕真被水紅所救,兩人早生情愫,遂成其好事,但紙包不住火,燕真終於知道水紅是天道教中人,且不欲放棄權慾,燕真只好棄情忘愛。
 
九州趕返,及時救回燕真及小魔星,但水紅背叛行為已被太陽先生知道,成為階下囚,與鐵心及無恨同處一室,水紅眼見倆人感情甚篤,不禁想起燕真,遂密謀脫困之法,可惜功敗垂成,鐵心為救無恨更被太陰先生所殺,幸虧九州及時趕到,救走無恨與水紅,水紅決心背叛父兄,帶著九州及燕真前往父親閉關的仙人峰,傷勢較重的眾人則留下療傷。
 
九州一行人去到仙人峰,竟被功力超凡入聖的天機老人所發現,既被發現,九州乾脆現身,但從天機老人口中得知可怕的秘密,原來天道教竟是赤四暗中支持的組織,為免九州對他不利,但如今勢力日大,朝庭自然不容,只有讓自己成為真命天子,九州聞言大驚,但為了天下百姓,還是不忍江湖陷於動蕩,欲一戰天機老人!
 
九州三人身陷千軍萬馬中,燕真被八長老夾擊,水紅則被太陽先生纏住,九州只有獨力面對功力幾可通神的天機老人,甫一交手,九州盡展渾身解數,天機老人卻輕鬆應戰,將九州的殺著一一化解,且更不妙的是,水紅竟是詐降,九州猝不及防下,連受重擊,同時間,小魔星等人也面臨太陰先生及鐵紮的趕盡殺絕!
 
燕真對水紅徹底絕望,怒火如狂,而小魔星那一方雖然傷疲交加,但憑著魔頭谷內機關,成功擊殺鐵紮,及擊退太陰先生,九州雖身負重傷,但為了國家民族的一切豁盡一切了,施展『萬佛朝宗』連環不絕的轟中天機老人,但九州掌勁全如牛入海,原來天機老人竟以『元神出竅』之法將九州掌力化去無形。
 
更還以兩記重拳,轟飛九州,九州傷上加傷,更開始感到一絲挫折感,但九州畢竟非常人,轉瞬間,只見九州手結法印,吸納九天之氣,懸浮半空,天機老人亦不感輕忽,運起『真龍之氣』力抗九州無往不利的神掌第九式『佛法無邊』,兩人一交拼,爆出猶如宇宙爆炸的巨響,戰況陷入膠著!
 
但畢竟九州有傷在身,時間一久便後勁不足,再度被天機老人給轟退,唯有藏身於石林內,但突然九州陷入冥思中,只因他再度感到突破第九式的關鍵,面對強敵當前,九州仍閉目沉思,另一方面,燕真苦戰八長老,八長老任何一人皆足以一戰燕真,但在燕真拳下竟斃了五個,餘下三人不禁暗驚眼前這隻負傷惡獸!
 
天機老人重拳再轟向九州,反令九州彷彿有所頓悟,與此同時,赤四派出大軍圍剿天道教,其餘眾人連忙應付,只餘下天機老人面對這個好像打不死的對手,也不免有所懼意,只見九州衝天拔起,一施展赫然是『佛法無邊』,緊接著是『萬佛朝宗』,將九式神掌逆行倒施,卻不攻下來,讓天機老人大感訝異!
 
而九式神掌牽扯出一極大氣旋,突然間,烏雲蔽日,彷彿日蝕,而疲憊不堪的燕真彷彿注入新活力,眼前奇景讓天機老人再也笑不出來,天機老人勉力收斂心神,摧出五股『真龍之氣』攻向氣旋,卻難越雷池,天機老人心意一急,唯有將『真龍之氣』摧谷到巔峰,面對九州這不可預料的絕招……
 
 
 
     九      返      佛      上      唯   
     九      璞      祖      天      我   
     歸      歸      降      下      獨
     元      真      生      地      尊 
 
   
饒是眾人身經百戰,也不免被九州給嚇得目瞪口呆,九州一聲大喝:「上天下地.唯我獨尊」將眾人嚇個心膽俱裂,唯有神掌一脈的燕真無比興奮,只見九州一指指天,一股璀璨藍光穿破雲層導至九州身上,一指指地,頓時地裂山崩,燕真傲立場中,感應到一股極強大的力量正貫輸於自己體內!
 
天地兩道光芒全聚於九州身上,蓄勢待發,九州蓄勁已足,奮力轟出,天機老人勉強抵擋,但這集合了天地間力量的一掌絕非人力所能抗衡,九州以『上天下地.唯我獨尊』大破『真龍之氣』,將天機老人轟得粉身碎骨,九州大獲全勝之際,突然天上數道電光殛在九州身上!
 
而『上天下地.唯我獨尊』造成的殺傷力還遠不止如此,無數兵民跌入裂縫中,只有燕真不受影響,更功力大進,一掌就擊斃三長老,而太陽先生見狀大怒,與燕真硬拼,卻被燕真一掌轟殺,死不瞑目,就強度設定上,太陽先生未必遜色於未領悟第十式的九州,竟然死得這麼鳥,我也很訝異。
 
水紅眼見父兄慘死,不顧一切從背後殺向燕真,燕真本能反擊,卻不知自己親手殺了自己的愛人,水紅死前悔不當初,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而無數兵民,慘死在這場浩劫之下,唯二的生還者,只有修練神掌的兩人,但神掌的發源地天竺,有一個喇嘛,要九州對妄用第十式神掌,後悔莫及!
欲知九州遭遇如何?請看下一篇章「收回神掌」!

看完這一段劇情,應該可以了解『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的威力是多麼的匪夷所思,而且與一般武功不同,此式尚有特殊設定:
 
一.身旁的人如果沒練神掌,是必死無疑,所以九州後來還因為旁邊的同伴有沒有練神掌,來考慮要不要不使用。
 
不過這設定因為太惡劣慢慢取消了。
 
二.需佛魔雙修,否則施展者可能會承受不住天地之氣,而筋脈俱碎,不過這點後來也慢慢被忽略了。
『上天下地.唯我獨尊』可能是港漫史上,少數設定越來越弱的武功,第一次使用可是害死了數萬人,且只有兩個活口,這死亡率高得可怕。
 
同時間,也是《天子傳奇》中,『天驚地動』及『九式逆運.返璞歸真』兩招的雛型,真的很佩服當年老黃有這種巧思想出這麼不可思議的招式,比起來,《神兵不三不四》的『英雄訣』真是有夠他X的不知所謂。
 
附帶一提,赤四的再現,他可是後期的重要角色阿,而且還越來越賤,至於,《絕代雙驕》裡面的角色要慢慢收掉了,從《倚天屠龍記》存活至今的空智,真是個奇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來神掌|港漫|倚天屠龍記|絕代雙驕|

留言共 5 篇留言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港漫阿,我已好久沒看了(汗
這種自打嘴巴的漫畫我倒是看過不少...
一般作者是不會注意之前所做的設定(如布袋戲最扯= =

07-14 23:36

ACE
唉,我覺得進行長篇創作是要做筆記的,以免前後矛盾。07-15 21:41
耶拿
我幾乎沒在看港漫,
有看過的大概只有"尋秦記"和"六道天書"這兩部而已……
不過最近又開始看港漫了。
可是……
要一口氣看完果然太勉強了嗎?

話說,我朋友看到這四篇文章之後,驚為夫人!
一直問我哪裡可以租的到港漫。
這算是有推廣到了嗎?

07-15 00:12

ACE
慢慢來吧,凡事別操之過急。

如果能推廣到你朋友去看港漫那就好了。07-15 21:43
耶拿
天啊,我打錯字了。
喔不~
一時頭腦不清楚,聽到電視連續劇在夫人,我也跟著打夫人兩個字上去。
我好想哭~~

07-15 00:17

ACE
難怪我就覺得奇怪XD07-15 21:43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太陽先生竟然會死在燕真這初生之犢手上....
這....太瞎了!!
饒是燕真有學到一點皮毛,也不可能一次轟殺武功絕頂的太陽先生吧= =|||(倒

07-15 18:00

ACE
感覺就是要收線了,所以只好隨便收掉太陽先生了。07-15 21:44
勝~海舟
如來神掌真的很古老拉,要到很早得店才能租到吧 XD
看看文字版就好了。

07-16 18:38

ACE
其實網路上……

有完整的……07-16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ce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三)... 後一篇: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