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她已經離去:談一起UCLA的校園謾罵事件

作者:R.R│2011-03-28 21:30:04│巴幣:8│人氣:1895

UCLA政治系的一位學生Alexandra Wallace錄製了如下的視頻批評UCLA濫收亞洲留學生。她認為亞洲留學生破壞了學校榮譽,更使UCLA從名校變成破爛的集散地。影片如下:






最後校方介入,而她也在許多網路威脅之下離開UCLA。不過令我感興趣的是她的言論內容與發展,而非結果。就我的理解是,一開始這可能只是單純的「抱怨」(這樣的抱怨短片隨處可見),但是當影片放上網路被宣染後,事情就變得不可收拾。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UCLA的討論區,可以注意到,一開始是女學生有對自己言行失當抱歉,但當太多人「圍剿」時(尤其是中國學生的反擊大多言詞激烈),女學生和她的支持者就理智斷線、惱羞成怒,就迸出了類似種族主義,黃種人該死的差異言論了(剛好她本人也算是金髮碧眼的西方Blondie,批判亞洲人其貌不揚時,更有差異歧視的效果)

這個影片在短短數天內有560萬人次的點閱,可以想見多少人並不瞭解事情便加入戰局奏熱鬧,使核心失焦,變成謾罵,然後就出現了網路上常見的「殺人預告」,最後校方介入,鬧劇收場,女學生為了自己人身的安全,決定離開UCLA。

這種在匿名網路中群眾式的圍剿,站在多數的一方扮演正義超人的快感,在台灣某個BBS上也經常可見,而且還津津樂道,令人想到Yosef hayim Yerushalmi的著作Zakhor。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8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評論|UCLA|種族主義|黃種|校園|偏見|Youtube|RainReader|網路征戰

留言共 7 篇留言

幻影.風
進來湊熱鬧的人比較多吧

03-28 22:37

小粽子
正義魔人很常見呢..有時我們也會不小心變成其中的一員..=w=a

03-29 20:01

饕餮
這就是所謂的多數暴力。在現代社會中,這是大家"都"做過的事情。
或許事情在自己看來是小事,可是可能已經造成其他少數群的心裡創傷。

03-30 11:09

ダーク・ドラゴン
那要是你的正義和別人的正義有所抵觸,你又該怎麼做?

將自己的價值觀強行套在別人身上,強迫別人同意嘛?

其實說穿了,這天底下的紛爭根源,就是來自於這『自以為是的正義』。

一但正義這兩個字被濫用後,那反倒成為是一種邪惡了。」

03-30 19:08

ダーク・ドラゴン
我是想到下面這部= =

木偶人動畫電影版"BBS鄉民的正義

03-30 19:11

Flavored
UCLA那麼好的學校也有這種人是蠻意外的,還好他已經休學了。

要申請上那所學校分數要很高阿....還好我的目標只是UCI而已。

在美國種族歧視的言論可真的要收斂點,這可不是開得起的玩笑。

不管是開玩笑還是僅僅的抱怨,在過去多次革命下的美國對這類的言論可是非常敏感的。

畢竟這個社會是經過多次歷史的教訓才進步成現在人人平等的狀況。

尤其在這種大熔爐的環境,對自己所放出來的話也當然要有所覺悟。

04-01 07:24

爆肝曹長
誰是美國人?
這是美國人近年來面臨的一個大問題
走在街上愈來愈多說不出是什麼人種的路人甲
這個問是已經開始動搖美國人心中
美國人的定位了

07-06 16: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ine2 :詩意般的... 後一篇:這實在太會賺錢了 / 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