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輕小說]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i 』 讀後感

作者:西行寺天子│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2011-03-26 17:57:50│巴幣:6│人氣:781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i』-記憶的形成是作為
 
這次介紹的是台灣新出版的第『i』本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基本上『i』的意思應該就是說『我』,也就是關於主角小時候的故事四則與一篇沒崩壞的世界的幻想作為主,而四則故事是以四季為主,主要來說是有其連貫性,也有向大家介紹過去主角的行為為主,以下則是五篇故事的介紹與心得感想。
 
春「當謊言登上階梯」
這篇是以「自殺」為主的故事,主要故事角色是以主角、戀日醫師、yamana大姊為主,地點則是在精神病院的生活,而主角一開始在頂樓發現鐵絲網被人破壞開始,與戀日醫師的對話,與yamana大姊互相談論後推斷出想自殺的人與破壞鐵絲網的人是某人作為中心點,最後某人的自殺劃為終點為主,然後在這之中主角學習到了如何開始說謊話,也把說謊從「usodakedo」轉換成「騙你的」。至於主角沒自殺的原因,在後面他也說了理由,而戀日醫師的自白可能也是造成某人想為自殺而努力的想法也說不一定,這該說正確還是不正確呢?
 
夏「朋友計畫」
此篇是以主角從精神病院回到學校的小學生活為主,在學校中的他遇到Tooe,然後被欺侮霸凌,之後Tooe與他成為朋友,最後Tooe因為轉學而在最後告訴他為何他會被霸凌的真相是什麼,簡單來說便是如此的故事,不過為了讓某人孤獨而成為只有他是她專屬於一人的朋友這點的霸凌計畫其實早就被他看穿並加以利用,導致後來霸凌集團中的赤池變成了犧牲品也在他的計畫中實現「一個人便可以過的日子」之牆。但這樣真的對主角來說算是好的發展嗎?而姑姑為什麼會接主角回家的想法也挺不錯的,算是隨波逐流的想法還是有其更深的意味呢?

秋「螞蟻和妹妹的腳踏車籃」
此這篇主要是以主角因為學校遠足在山裡迷路而發呆回憶過去為主,回憶的是過去與妹妹以及妹妹的母親一起生活的日子,而讓讀者們瞭解過去他與妹妹是怎樣生活與去山裡的狩獵,後來與「未知生物」的拼鬥為主,而與「未知生物」的拼鬥並救了妹妹而讓妹妹對這工蟻有著些微的心態上的表現正是此篇的醍醐味所在。
 
冬「Happy Child」
此篇主要是以主角、小麻、戀日醫師為主要人物,主要的內容是主角不小心「又」被人捉去囚禁的日子,只是兇手不是父親而是小麻。主要來說此故事可以看到小麻在因為那事件發生後對人的轉變態度之大為主,另外此「阿道」非彼「阿道」的想法在告訴小麻後造成的影響力在小麻身上也看得一覽無遺,而小麻的美貌與攻擊力也非常的嚴重這在看故事而想像的人來說應該是感同身受,最後戀日醫師救出主角後對主角的提問所回答的答案有點模稜兩可,而此故事中也可以看到主角對戀日醫師的依賴感之高不禁讓人為之有些許溫馨的感覺。
 
真的是如果中的如果「如果是在沒有崩壞的正常世界」
簡單來說,此篇是如果事件一開始沒有發生綁架,沒有兇殺案,沒有一堆詭異事件下,這主角「天野愛」的故事會是如何發展呢,想必是個很正常又充滿著平凡無趣的世界吧,主角角色都幾乎沒有死亡,除了一名自殺外其他都整個好好的,像這樣的平凡生活中,主角與柚柚、小麻與阿道,都過著很舒適的生活,故事雖然平凡但處處皆有曖昧的情素存在,尤其是愛與柚柚的對話真的非常好玩,不過主角最後想的那句話真的會想讓人痛扁他一頓這點倒是不容人懷疑。
 
最後,很感謝入間人間老師在此篇外傳的故事讓大家能瞭解主角們的過去是作著什麼,另外也非常謝謝左老師的插圖讓大家看到了超可愛的小麻這點真的非常不錯(舉起大姆指稱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59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入間人間||台灣角川|輕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睡不死的豬
這一套書我好想敗...
看過之後好適合我的胃口...
這次這本短篇合集看起來也不錯...
如果那世界沒有崩壞...
主角的生活肯定是無趣的吧...
感覺他早在出生以前就有些瑕疵...

03-26 19:14

西行寺天子
如果電波很合的話就快敗吧?
另外主角有問題應該是不爭的事實 只是是否上輩子就腦袋有問題這點.....
應該是家庭的影響比較大吧?03-27 21:53
伊東かざり
咱只覺得夏好甜

03-26 19:16

西行寺天子
我倒是覺得夏看的很有感覺 冬的話也很甜啊XD03-27 21:53
白菊
不管真假阿道還是小麻,都是悲慘的受害者

03-26 21:50

西行寺天子
說的沒錯,真正的始作俑者....(遠望)03-27 21:54
飛天朱
啊啊啊啊!我還沒買I!!!!!

社長啊!快買給我吧!((祈禱

03-27 18:11

西行寺天子
自己買!03-27 21:54
菌部
把『i』看完了~

剛開始有點討厭Tooe
不知道為什麼...越看下去就越喜歡她-.-

番外裡的番外篇"如果中"的世界...
雖然整個滿平淡的,不過也是滿有趣的

那個...自殺的醫生...第一感覺就是戀日醫生......
如果是真的,那原來醫生在正常的世界是活不下去的!?

04-05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漫畫]三月的... 後一篇:[歌詞]電波女與青春男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