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規則】超量相關官方FAQ

作者:福-Ver.大學體驗│2011-03-17 19:15:35│巴幣:4│人氣:8208
終於來了!
 
 
 
 
 
1.超量召喚-
1-1.一個回合可以進行複數次的超量召喚。
 
1-2.裏側表示的怪獸不能成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1-3.超量素材怪獸的形式不用一致,攻擊跟守備表示的怪獸皆可使用。
 
1-4.不能使用「Token」來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1-5.陷阱怪獸可以用於超量召喚的素材。
 
1-6.當沒有空的怪獸卡區域時(指目前已經有5隻怪獸),也能進行超量召喚。
 
1-7.當「技能剝奪」發動中時,也可以進行超量召喚,因為素材的疊放並非卡片效果,也不會因為被發動「技能剝奪」讓超量素材送墓。
 
1-8.當因自己的效果而從墓地特召的「殭屍帶原者」或「螺絲刺蝟」也可以用於超量召喚的素材,且這時不會除外而會正常的重疊於超量怪獸下方。
 
 
2.超量素材-
2-1.超量素材不管超量怪獸的表示形式,皆為表側縱向放置;且超量素材為公開情報。
└2-1-1.即使超量怪獸被變為裏側表示,超量素材仍然表側縱向放置。
 
2-2.超量素材在場上不視為「卡」,因此在處理「隱藏式機關槍」等卡時,不會算入場上的卡片張數。
└2-2-1.當「電子龍」為超量素材狀態時,不能將其送到墓地來特殊召喚「奇美拉科技要塞龍」。
└2-2-2.「閃電爆碎」等指定場上的「卡」為對象的效果,不能指定超量怪獸下方的超量素材。
└2-2-3.超量怪獸被「爆導索」時,超量素材不視為因「爆導索」而破壞,是因為超量怪獸被破壞離場,因此超量素材送到墓地。

2-3.被超量怪獸效果而移除時,超量素材是送到墓地,超量怪獸離場的時候,超量素材送到墓地,因為在場上並不視為「卡」,送到墓地後才視為「卡」。
└2-3-1.當「宏觀宇宙」發動中而超量素材離場時,超量素材也除外;
但「次元的裂縫」發動中超量素材離場時,超量素材則送到墓地。
└2-3-2.作為超量素材的「三眼怪」被送到墓地時,不能發動搜尋的效果;但「獅子花」的話可以發動效果。(因為超量素材被取走時,不視為從「場上」送到墓地)
└2-3-3.當因超量怪獸的效果或超量怪獸離場時,作為超量素材的「殭屍帶原者」或「螺絲刺蝟」送到墓地。

2-4.當超量怪獸被「亞空間物質轉送裝置」或「強制拖出裝置」等卡片影響而離場時,超量素材皆送到墓地;但超量怪獸被「精神操作」或「位置轉移」等轉移控制權或更改到其他怪獸區時,超量素材也跟著移動。
 
 
3.超量怪獸沒有LV-

3-1.超量怪獸因為沒有LV,因此不能裝備同步英雄或者降格處分。

3-2.超量怪獸,不受到針對LV相關的卡片影響,例如Rank4以上的超量怪獸不會受到「等級限制B地區」跟「超重力網」的效果影響而不能攻擊或變為守備表示。

3-3.超量怪獸不能成為同步素材(因為超量怪獸沒有LV,而是Rank,但同步怪獸的素材要求是LV相加)。

 
 
------------------------
來源:官網F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8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系列|遊戲王情報|遊戲王ZEXAL|超量素材|FAQ|官方|超量怪獸

留言共 7 篇留言

藥師-止戈流,開陣!
爆導索還是一樣強.

03-17 19:28

爆肝加班的法庭吉他熊
關於屍毒那點...
總感覺屍毒以後小命不保...

話說,
可以類推成以自身效果特召的鐘擺超量後不被移除嗎?

03-17 19:42

福-Ver.大學體驗
那也要先有R2的強力超量再來擔心w (鐘擺大概同理吧03-17 21:28
kai9390
10.當因自己的效果而從墓地特召的「殭屍帶原者」也可以用於超量召喚的素材,且留在場上,
超量怪獸送墓時,作為超量素材的「殭屍帶原者」也送到墓地。

見鬼了...

03-17 20:11

福-Ver.大學體驗
主要是因為被黏在超量怪的屍毒已經不視為場上的卡了,
所以這樣再次送墓不會被除外

(感覺就像是爬回來的屍毒,被回到手上或回牌組過後,再下場,結果又送墓不會除外那樣吧)03-17 21:26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天皮說的沒錯...見鬼了...
除了這些外
我覺得其中一定還會有漏洞
可能要慢慢等判例修改

03-17 21:23

福-Ver.大學體驗
要注意素材已經不視為卡跟怪獸身分,所以送墓也是特殊但有脈絡可循,像是宏觀宇宙跟次元裂縫除外的對象不同,所以素材也有兩種去向03-17 21:27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我有疑問了...
零度被當成超量素材時算不算「離場」...

03-17 21:35

福-Ver.大學體驗
不算...即使裝了後被效果拔掉,也不能炸場03-17 21:52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嘖...
變成超量素材後變成不視為場上...
我覺得這應該算是離場吧...
希望可以變成這樣?

03-17 21:58

福-Ver.大學體驗
不算,不然屍毒就會被移除了,他是像變成計數器一樣的感覺(就像我的零度被你地底蜘蛛女抓去後台,也不會算離場啊XD03-17 22:15
愛喵之王者
那廢品弓箭手把怪除外素材要去那…?

10-09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ick79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表】2011/03/... 後一篇:【情報】2011/04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