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電波女與青春男02 讀後感

作者:西行寺天子│電波女與青春男│2010-12-22 11:17:57│巴幣:0│人氣:525

這幾個月才拜讀完電波女與青春男第二集(其實是花了好幾個月才看完),此集主要是以三部分為主,一是艾莉歐回歸社會的舉動,二是主角與粒子還有前川與艾莉歐的互動,三是女女姑姑的偉大計劃。
 
首先第一部分來看的話,因為艾莉歐很久沒回歸社會,所以在表現上有些許讓讀者們發笑的場景,不過也讓人深思到如果自己有那麼怪的行逕,那社會上的人們是否還會接受自己呢?所以艾莉歐在工作的找尋上處處碰壁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不過最後是在女女姑姑的介紹下,艾莉歐才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這樣對艾莉歐的回歸社會指數而言,也算是件好事吧!
 
而第二部分是主角們在艾莉歐家的互動,基本上因為艾莉歐的緣故,讓粒子與真在相處上一開始有點不自在的尷尬關係,對前川來說應該是沒什麼關係,但是在真表明自己是會持續幫助艾莉歐的發言後,使粒子同學也站上與真一樣的立場下贊成真的舉動,另外三人在艾莉歐家作的料理也讓人覺得頗為發笑,這點作者在營造氣氛上非常不錯。
 
第三部分,應該來說算是本集的重點「電波奶奶與邁向四十歲的青春少女(?)」,這本的重點就在於此,而此計劃的起因是奶奶的身體不佳,引發了女女的計劃,而且這計劃是女女從少女時代便開始有的計劃,而奶奶所說的外星人來帶走她其實只是她為了逃避爺爺死亡所造成的創傷而使用的觀點,這點其實就跟第一集的艾莉歐類似,都是把自己鎖進象牙塔的想法,所以女女為了消除掉奶奶這種的負面想法,故以小時候艾利歐特的想法為起始點開始她的「用汽水空瓶火箭攻擊外星人(?)」讓奶奶不被外星人抓走的驚奇計劃,所以此集最後的汽水空瓶火箭大攻擊而讓奶奶敞開心胸與開始有精神這點所帶出來的溫馨感提高許多,最後也讓此集小說劃下完美的句點。
 
不過看到作者的後記讓我覺得猛然發笑,因為內容澄清寫的大家以為這就是說謊的衍生作品,但是其實上這只是作者想寫出的青春喜劇作品,使人覺得這後記蠻令人印象深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316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波女與青春男|入間人間|台灣角川|輕小說|02

留言共 3 篇留言

混沌的六翼天使
我現在正在期待它的動畫化及漫畫版代理中~^^

12-23 08:17

西行寺天子
動畫要等春天哦!12-24 08:58
心中的永恆
喔喔!
我還以為你已經看到最新的那集了=..=
我才買到第2集啊

12-23 15:34

西行寺天子
我買三集才看完兩集QQ12-24 08: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五集一月要出~

12-25 16:34

西行寺天子
我連第三集都還沒看...12-25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2010年日本銷... 後一篇:[輕小說]我的朋友很少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